生命中的貴人

/陳孟焄

我先生個性慷慨大方,他常強調要貨幣流通,讓別人有得賺,所以他帶我出門遊玩或吃飯的時候,都會很開心的說:好開心喔,今天又要去帶給店家和他的一家快樂了,因為我們的消費,就有很多的家庭有收入。

我常生氣先生的慷慨

但我是一個個性比較節儉,喜歡存錢的女人,所以以前我常為著先生的慷慨很不舒服,有一次我們在國內渡假,先生會給幫我們拉一個小行李箱的接待員小費,離開飯店的房間也會留小費在床邊給打掃的房務人員,出國時信用卡公司安排接送機的駕駛,先生也會給他小費,明明我們都有付費了啊!還有好多好多場合,我看了心裡都很不舒服,覺得這又不是在國外,在台灣是不用放小費的,但好幾次都因為告訴先生沒有必要做這些而惹先生生氣,破壞了大好時光,影響兩人遊玩的心情。

施比受更為有福

透過婚姻班和在小組的學習,我才知道神設立婚姻其中一個目的是彼此互補,先生的特質就是我沒有的,他是我的互補,原來他是這樣厚道,對人有憐憫與恩慈,願意多給別人,甚至給超過他們所當得的,先生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而我卻在那裡斤斤計較,心疼又多花了不必要花的錢,但其實這是我應該向他學習的地方。當我明白互補的真理之後,我看先生的眼光不同了,我突然變得好欣賞他!他裡面怎麼這麼善良,會去顧念那些服務我們的人的需要!所以我開始讚美肯定先生做的,說:老公,你真有愛心!我太欣賞你了!這位服務生收到小費一定很感動!現在只要機會一來我就能立刻讚美先生的慷慨大方,不再心裡叨念他,而是能完全的欣賞這個這麼棒的男人,即便有時一不小心,那個小氣的我又跑出來滴咕他時,我也能很快悔改,向他道歉。我明白了神把他擺放在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位置,真的是要彌補我的不足,為了讓我更完全,使我也能成為一個慷慨、恩慈、大方的人。好感恩我學會這些真理,讓我跟先生結婚30年越來越甜蜜,我越來越欣賞他跟我不一樣的地方。

走回正路是為了生命的益處

最近我還有一個感觸很深的經歷,一天下午我的行程是先去運動,然後到走幾步路可以到的附近賣場去買些東西,五點前一定要到家煮飯,因為先生都很準時5:10到家。沒想到運動完去賣場買東西出來之後遇到暴雨,雨來得又快又急,等了1分鐘發現沒有變小,我看時間快來不及,於是立刻衝出去要前往運動那棟建築物的地下停車場,走出去沒多久,一看到地下停車場的車道,我就直接往車道進入,想說一進去就不用被雨淋,正開心的走著,突然聽到警衛叫住我,並告訴我車道不能走人,請走回去,我說:走回去!現在雨這麼大,我左邊肩膀扛一袋、右邊肩膀扛一袋,手上又各拿了一串衛生紙,全身濕光,這樣的狼狽還要叫我再走回去,而且眼看就快到我的停車位了,他還是說:『走回去』,我很憤怒的看著他,他就再說一次:『走回去』!。我好生氣好生氣的又走回外面,被雨淋得像落湯雞,終於走到這棟建築物的電梯下去停車場,一路上我越想越氣,好想去這棟樓的辦公室舉發他怎麼這樣殘忍,對客人這麼嚴厲,一點都不懂得體恤人。

回到家,好不容易預備了晚餐,跟先生分享這件事,先生一開始非常的同理我,但他之後也說警衛在做他職責內的事,車道真的很危險,他是為你的安全著想不能有一次失誤。聽到這裡我的心情才慢慢緩和下來,知道自己錯了,再多的藉口和不方便,都還是不能走車道,這個警衛的盡責保護了我的生命。

因接受耶穌選擇回家而經驗甜蜜婚姻關係

我就想到22年前我每天汲汲營營工作,為了和先生一起扛一個月9萬塊的房貸,老二剛生下就給褓姆帶24小時,其實我薪水的一大部分也都拿去付褓姆費,我每天在業績的壓力下,又顧不得先生孩子的需要,日積月累的焦慮、挫敗、自責、擔心、壓力,讓我得了憂鬱恐慌症。當時跟先生的關係淡而無味,也時常爭吵,婚姻岌岌可危,直到我加入學園婦女小組,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也上了婚姻班的課程,並且靠主照著真理去做,我才能夠經驗到22年後的今天,跟先生有如此甜蜜美好的空巢期生活。在我周圍像那位警衛那樣很勇敢指正我要走回正路的人,包括我的小組長、我周圍敬畏神的姐妹們,我真是對他們無比的感謝,好感恩他們在我偏行己路的時候,像警衛一樣勇敢的叫我回去,回到正路上,雖然當時很多時候我內心不願意、好多問號,甚至氣憤,但現在我全然明白他們是何等愛我,在乎我的生命。

勇敢傳講真理和姐妹們一起協助完成大使命

我很感恩神讓我遇到那位很嚴厲,很盡責的警衛,他再次提醒我激勵我,身為組長,我帶著神給我的權柄,神對我的信任,我一定要勇敢對組員傳講真理,不論對方的景況如何糟糕(就像警衛讓我再去淋大雨也在所不惜),也無論對方的回應如何難耐(就像我對警衛憤怒以對),講真理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我們可以忍受組員對我們的態度,我們一定要成為忠心傳講神話語的僕人,使神得榮耀,盡全力攔阻撒旦想要破壞婚姻的計謀。相信當我們以恩典聆聽組員的分享,並且毫無畏懼真實傳講真理時,就能吸引真心願意跟隨耶穌的姐妹們來一起協助完成大使命,這樣的一群婦女大軍是何等強大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