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文/Louise

自認和先生愛情長跑七年、結婚20年應該對彼此很了解,但就在第一個小孩出生後,因著彼此教養觀念的差異,產生了許多摩擦。就在痛苦沮喪下,再一次踏入教會尋求主。但萬萬沒想到,去教會讓我們婚姻的關係反而變的更緊張。因為我的熱心服事,先生開始反彈,甚至揚言要到教會開槍殺了牧師及基督徒。因為在先生的眼裡,教會毀了我們的婚姻、搶走了他的妻子!

在人面前我很屬靈!

這中間有四年的時間先生需要到外地工作,大約四個月回來一次,當時我也樂得清閒,沒有先生的日子讓我更可以委身教會的事奉中。就這樣,從每週日聚會和小組,到參加每週禱告會,到負責兒童主日學,加入敬拜團,到負責教會的帳,到成為教會的理事。我管理教會的大小事。而且還在先生不知情的狀況下大筆的什二奉獻,做這些在人面前我很屬靈!

2014年先生受不了分開的日子,有一次在電話中問我,我還要他嗎?我說當然要啊!就這樣我們全家搬過去和先生住在一起了。但是搬過去之後,馬上就到了一個新的教會,可想而知,我也就很快地委身在新的教會裡,做著所有和在前一個教會的服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婚姻走不下去了!

2015年的夏天,教會開放一個到泰北宣教的機會,我向神求,還開了四個條件求印證,甚至還認為神真的很神奇的應驗了這四個印證。但是最重要的是,先生的想法卻不在這四個印証當中。就在先生知道不可能阻止我不去的情況下,他覺得他受夠了,也覺得我們的婚姻沒有再走下去的必要了。

等我們從短宣回來,他一直和我商討著怎麼分開的事情。我知道聖經裡說夫妻不可分開,我一直求他再給我們機會!2016夏天我搬出來住,孩子一週跟我、一週跟他。我心裏還是禱告著搬回去的日子。而我還是繼續過著我的教會生活,而且還更自在,甚至還開放家庭、也參加更多教會的活動,覺得再也不用看先生的臉色。

先生外遇了,怎麼辦?

直到2018年5月底,收到先生誤傳給我,原本要傳給外女的簡訊,進而知道他交女朋友了。第一個反應真的覺得被背叛,心裡極其難過及生氣,也和他吵而且也向他提出想離婚的念頭,但是心裏沒有平安。我也認識外女,甚至認為先生和她是很相配的,也想我可能沒法讓先生快樂,外女可讓先生幸福,就成全他們吧!

後來我在禱告時順服神去了小組,在那裡聽到一位老姊妹説,她的先生離家去了美國,而她持守婚姻17年,並且有一個事工及網站是支持她繼續走下去的動力。離開前我向老姐妹要了網址,搜尋後知道神已給了我答案,不能離婚因為那是神不喜悅的。

原來是我先外遇?

同時,神突然讓我想起學園的李哥馮姐,四年前曾經來過我們教會,記得那時婚姻還在小甜蜜中,上完課也沒放在心上,但買了幾本書及婚姻急救包的CD,心想也許以後可以送給有需要的姐妹。

感謝主!於是趕緊搜出之前買的CD及書,瘋狂的每天聽、重複著聽,又瘋狂的讀介紹的好書。在這些的教導下,我才真正明白婚姻的真理,尤其在面對外遇CD中提到,外遇的定義是當配偶不再是你人際關係裏的第一優先,就是外遇的開始。換言之,當我先生感覺我不是完全屬於他的時候,我算是在外遇中了,這非常震撼我!

道歉並用時間彌補

我開始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神愈來愈讓我看到其實是我自己毀了我的婚姻,我把我先生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第二天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先生,説我過去如何的不尊重他,婚姻走到這地步我需要負很大的責任,請求他的原諒,也願意改變。讓他知道他是我一生一世的丈夫,只有死亡才能分離我們!

先生很快地回了一封很不屑的信。但沒有關係,改變是需要用時間來證明的,畢竟先生忍受了我20年,如果我能用一半的時間來彌補,就當感謝神了。這是神帶領我走重建婚姻的第一步。

調整優先順序

再來我重新調整我生命中優先順序,之後就一步步按著學園應用聖經的教導,堅持做對的事:譬如常常對先生表達仰慕及感謝。現在也會抓緊任何可以做飯給先生吃的機會,生日,聖誕節,感恩節,讓小孩開出菜單及甜點,我就満足他們,雖然從找食譜,買食材,先試做然後當天做需要5-7天的時間,而往往一頓飯兩個小時就解決,但我還是樂在其中。

以前我是職業按摩師,現在我就是先生的專屬按摩師。還有在親密關係上我也積極努力,不僅主動而且不管先生在任何時間召見,半夜1點,清晨4點,晚上7點,不管我是不是正在忙,只要先生簡訊一來,我馬上放下手邊的事回傳沒問題,充分把握住每一次可以満足他的機會。

你值得我等候!

雖然先生還在外遇中,而且常說那句:「我是不可能再和你一起生活,不可能回轉,你要等我,就等到我死吧!」現在我會回他;「你值得我等!」

我非常感謝神,在我背離優先順序時,祂不放棄我,不斷等候我,教導引領我回到正確的路上。因著婚姻風暴,讓我更經歷主的真實與慈愛,也非常感謝學園婦女事工這麼清楚明確對真理的教導,看到這麼多姐妹生命的見證,常常激勵我繼續喜樂的去愛,我好有福能認識學園,而且參與在其中和大家一起學習和努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