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回過往,我找到了幸福

文/若水

      從小我認為只有錢才是一切,沒有錢就沒有幸福。結婚之後,以為先生可以賺很多錢來滿足我,卻一次次令我失望。雖然他經營過兩家餐廳,但最後都以關門收場。當時我不但沒有鼓勵他,反而潑他冷水,要他不要再做任何投資夢了。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賺更多的錢,我選擇了去夜店上班,當錢賺得越來越多時,我也越來越瞧不起先生,最後我提出了離婚,因為我認為我不需要他,他無法扛起家裡的經濟責任。這已是十年前的事。

 

破碎婚姻傷害孩子心靈

      離婚後兩個孩子的監護權歸先生,雖然每個寒暑假,我都會把他們接來與我同住,但離婚對孩子造成非常大的撕裂和傷害,我雖然很努力經營與他們的關係,也以為孩子們都知道我的心,但後來才發現我女兒仍然認為我不愛她、不要她。

 

      3年前14歲的女兒,因為結交了一群行為偏差的朋友,使她遭遇到一場嚴重的車禍,以致全身皮膚高達60{8c10537d9563d9641a9f8db5ed596045237eb2ec15b7085b6fd9db6c06d3223c}的灼傷,左手與雙腳也一一失去。而我的兒子曾在討債集團上班,晚上常常流連在夜店玩樂,甚至還吸毒。

 

      在女兒面臨如此重大的事故下,前夫告知他無法負擔女兒的一切,也無法照顧她,我只好帶著女兒生活,但卻束手無策,不知道未來該如何走下去,心中非常徬徨無助,曾經到處求神拜佛,心中卻不得平安。後來我的心理醫生建議我要不要信耶穌,於是我帶著女兒一起進入了教會,受洗成為神的女兒。

 

順服神 走復婚蒙福路

      剛信主時,雖然知道神愛我,但因為我無法面對生活及未來種種的壓力,所以仍以酒精和抽煙來尋求慰藉。後來我來到了學園婦女小組,明白我的價值不在於外貌、金錢,我是神尊貴無價的寶貝女兒,只有上帝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雖然過去我沒有做好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但上帝竟然願意饒恕我,祂仍然愛我,願意再次給我機會改變。我也明白了神對婚姻的心意,就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離婚不是神的心意。有一次我騎著摩托車在馬路上,我跟神爭論,我不要去復婚,我的眼淚不停的流,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最後仍然選擇順服神,我告訴神我願意走復婚之路,我願意走在蒙神祝福的道路上。

 

  於是我開始學習勇敢的為自己負責,為我過去輕看先生,沒有敬重順服仰慕他而發簡訊向他道歉。簡訊的內容是:

「對不起!過去因為我的自私與驕傲,毀了我們的家,不僅傷害了兩個孩子也傷害了你。我和女兒現在很好,我們已經不再憂慮,感謝上帝的帶領,改變了我們的生命。今天你打電話給女兒,她好開心。謝謝你!因為你的一通電話,女兒的心打開了,她告訴我原來你仍然在乎她、愛她,因為我們的離婚,她一直不敢在我面前提到你,而今天她終於可以放心的在我面前對我說你的好,她是如何的想你,謝謝你!你一直是她最敬佩的爸爸。我想告訴你,我的心願是想與你復婚,因為上帝對婚姻的旨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渝。孩子們需要你的愛與支持,而我更需要你。我相信上帝必定會幫助我們,成為孩子們的好父母,希望你能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他沒有回應,但我願意繼續盡最大的努力挽回丈夫的心,為自己的錯誤負責,做孩子的好榜樣。

 

    歡喜感恩修復親子關係

      當我的兒子知道我罹患癌症後便搬來跟我們同住,起初與他相處時,總是對他生活的懶散,以及種種的惡習看不順眼,因為我們母子分開太久了,我完全不了解他,也不知該如何愛他,甚至害怕面對他。我開始抱怨他不體諒我,也不願幫妹妹,只會躲在房間打電腦,或跟我要錢出去玩,我怪他自私,不懂得體恤我們的需要。

 

      透過小組姐妹的分享,我開始學習用上帝的眼光來看他,尊重接納,用神愛我的方式去愛他。過去我常常抱怨兒子不願幫忙曬衣服,但有一天早晨心中突然有一個感動,我看見我能和兒子住在一起,為他彌補過去的虧欠,是神給我的恩典和機會,我要歡歡喜喜的幫他曬衣服、收衣服,我.心中充滿了感恩,因為我還能為孩子做這些事。

 

      以前都是我打電話關心他的去向,現在他會主動打電話告訴我,最近出門前還會給我一個大擁抱,有一次我告訴他說:媽媽真的很愛你,他竟然也說,媽媽我也愛你。這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我與他的關係改善了。

 

      上個月台中夜店大火,燒死9個人,我看到新聞後立刻緊緊的抱住他說: 「還好那天你沒去夜店,還好你現在在這裡,媽媽好愛你!」

 

    上帝的愛改變了一切

      因著我的改變,我的女兒也不一樣了。她雖然只剩下一隻手,卻很勇敢,她願意靠主喜樂,常常讚美上帝,之前她靠著讚美神使她三年不會好的傷口竟然痊癒了。她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與興趣,並發展出謀生技能喔!自從車禍後約有2年的時間,她不敢面對人,尤其是比她還小和她同年齡的孩子。但現在她願意走向人群,常到各處去義賣親手做的產品,甚至還願意將照片登在網頁與名片中。如果不是神,我們母女如今仍然活在自責與懊悔中,更沒有勇氣為神做見證。

 

      今天我所做的這一切,都不是出於我自己,而是因為上帝的愛。現在當我推著女兒出門時,雖然人們對我們投以憐憫與不捨的表情,但我的心卻是甜蜜的,因為我裡面有無窮的盼望與喜樂。如果有人問我,幸福快樂嗎?我會告訴大家:現在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我覺得好滿足、好喜樂,因為我有神。

 

      最近我還收到一個很大的禮物:我先生終於打電話給我了。他說我很笨,每次我打去,電話總是被他女朋友搶去,所以無法與我說話。我們聊了很多,他也為過去沒有擔起家庭責任,以及沒有為家庭經濟負責道歉。但我對他說,無論貧與富我都永遠愛你,我會全力支持尊重你!最後我們在彼此祝福中結束了談話。我很感恩,神終於回應了我的禱告,願一切榮耀都歸給這位掌管萬有,全知全能的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