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禮物

文/樊麗娟

        2010年,這一年,我得了一份"大禮"~我得了癌症。

 

        農曆年前,當我摸到脖子裏有奇怪的腫塊時,原本還鴕鳥似的逃避,想:「大概只是醫生說的水泡而已。」,但是,其實心裏另一個聲音回應說:「就算是水泡,也應該早就消了才對。」三年過去了,難道都沒有變小或不見嗎?情形好像不太對!

 

        因著過年的忙碌,所以過完年,我開始找醫院掛號看病,因為住在新竹,去台北看病有點不方便,還要安頓小孩,因此就想在新竹看醫生吧﹗但卻總是掛號掛不進去。

 

        在一次小組分享,偶然間提到此事,請姐妹為我代禱,一位姐妹熱心幫忙,當天下午就通知我掛到號了。三月十八日看醫生,三月廿四日做超音波﹑細胞穿刺,四月一日看報告。

 

        三月廿九日傍晚,醫生打電話到家裏來告知我檢查報告不太好,要轉外科。當時正在做晚餐的我,接到醫生的電話,大約有十秒鐘說不出話來,我默默的將晚餐準備好,等吃過晚餐,我沉住氣走到先生書房,告話他,請他陪我一起去看報告的結果。先生當時也震驚得說不出話來,當下我們決定一起禱告,讓上帝來安慰我們,同時也把一切交給神,就這樣,我進入手術及癌症放射線治療的過程。

 

在禱告守護中手術

        住院當天,先生和小孩陪我去醫院報到,大家輕鬆的吃過晚餐,孩子在單人病房內探険(她把每一個櫥櫃都打開看一看)因為是新大樓,絲毫沒有藥水味,反而像住飯店,直到先生和孩子回家,孤單和害怕一下子全湧上來。從小到大,我一向身體健康,除了生孩子,從來沒有住過院,原本想:「現在只有上帝陪我了。」

 

        沒想到此時醫院的廣播居然傳來牧師帶領的晚禱,聽到有人為我禱告,害怕和對病房的陌生,就不再那可怕了。第二天,手術臨時提前,所以在沒有家人的陪伴下,我自己走進手術預備室,心中真的很害怕,我在心裏呼求上帝,請上帝與我同在。此時護士小姐問我:「某某人說是你教會姐妹,現在正在手術室外,你要不要見她?」啊!這真是上帝憐憫我,其實,我和這位姐妹並不熟,看到她,我既意外又驚喜!我請她為我禱告,在我們一起禱告的同時,我心中的的忐忑也慢慢放下,雖然仍然發著抖,我還是勇敢的走進手術室。在我動手術的同時,一群從台北南下的以前小組的姐妹,和現在教會的弟兄姐妹、我的先生,他們都一同聚在手術室外為我禱告……。

 

        手術過程很順利,雖然醫師說:「發現有點晚,兩邊淋巴都被侵襲,只好都拿掉,腫瘤有一顆破了,而且沾黏在氣管上,是拿不乾淨了,只能用放射線治療看看,後續還需要終身服藥和持續追蹤。」但是,這幾個月,我卻已經滿滿的得到很多祝福!詩篇四十六篇第一節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病中的我,每當害怕或疼痛,我就會默念聖經經文。聖經的經句每每成為我在病床上的安慰,神的話一直是我在病痛中最好的陪伴。

 

遇見上帝派來的天使

        原先我一直在馬偕掛不上號,小組中的姐妹–姿瑩立刻熱心的替我想辨法,請朋友幫忙,當天就通知我已經掛號掛到了,她是上帝派的來第一位天使。

 

        診治我的馬偕內分泌科張蕙芳醫師視病猶親,不但親自做超音波和細針穿刺檢查,更願意多花一分鐘親自打電話通知我,一定要回醫院看報告,因為她擔心我沒回去看報告,會耽誤病情,她是上帝派來的第二位天使。

 

        替我動手術的馬偕外科主任葉孟青醫師,不但醫術精湛,手術傷口縫合十分漂亮,解釋病情非常仔細,並且不厭其煩,他是上帝派來的第三位天使。

 

         因為手術臨時提前,在家人都沒有趕到陪伴我時,教會的吳桂姐意外的出現,安慰我,並為我禱告,她是上帝派來的第四位天使。

 

        從台北趕來的大嫂,在手術室外為我禱告,麻醉退後,也是她在病床旁照顧我,別人都以為我們是姐妹,知道我們是妯娌之後,都嚇一跳,她是上帝派來的第五位天使。

 

滿滿的盛裝主的愛

        住院期間,丈夫的陪伴、孩子貼心的童言童語,和所有關心我,為我代禱的弟兄姐妹,都讓我滿滿的盛裝許多人的愛。

 

        信主之前,因為不認識神,也不明白真理,因為驕傲和自我中心,我和先生曾因為彼此不相讓,曾有過不去的時候,雖然不到彼此憎恨,但也真的走不下去。信主之後,神用祂的話慢慢改變我們,堅硬自私的心被融化,生活中的困難也在主的保守中安然度過。

 

        我的先生是個不擅言詞看似冷淡的人,這一次,因為我生病,先生停下手中的工作,以我為優先,他處處呵護,凡事設想周到。我手術後,他雖然話還是不多,但是我知道上帝在改變他……

 

在死蔭幽谷也不害怕

        馬太福音第十章第29~31節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我相信:「上帝不允許的事情決不會發生。」既然神允許,對我一定是有益的, 雖然我現在不明白神為何如此做?但是我確信:「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因為這次生病,我知道神愛我,我的先生、家人愛我,還有很多朋友也愛我,更明白自己的重要,因為我活著,是要榮耀神,為主做見證。因為神先愛我,祂保護我,讓我走在死蔭幽谷也不害怕。

 

        癌症是一個令人恐懼的疾病,因為自己的經歷,我深深體會到:「我們不要對別人的經歷或感受妄加批評和論斷,除非你和他有一樣的經歷。」如果說:「生病是深深經歷神和更珍惜和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體貼和同理心"是我個人更深刻的感受。每當我因恐懼和身體庝痛而軟弱時,我必須不斷禱告來擊退恐懼,我相信神會幫助我,我要踏出充滿神祝福的步伐來擊退恐懼,使自己從心靈剛強起來。

 

         約翰福音第十章第10節說:「盜賊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感謝神,祂送我這份禮物,祂陪我經歷這些過程,我也確信此後的人生路有主陪伴,讓主掌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