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與自卑的不同

歡迎下載收聽自卑與謙卑(馮姊)短講。

自卑: 謙卑:
拒絕改變、退縮 知道自己不行、勇敢承擔
眼光放在自己身上、愛比較 眼光放在神身上、看自己合乎中道
自我形象低落 自我形象健康
求表現滿足自己被肯定和注意的需要 放下自己,以他人益處著想
依靠自己 願意接受幫助
自我中心 退下寶座
從人和自己的眼光看自己 從神的眼光看自己
想法負面 正面積極的態度
不相信神的創造 相信一切都是神作的,神創造我是有價值的
自我保護、攔阻神的愛 有影響力造就人
怕別人揭露自己短處 願意分享自己的軟弱
容易受傷、感覺作賤、自己很沒價值 感覺喜樂,知道是為主作的,感覺尊榮
容易被別人的話語困住  不會被話語困住
不接納自己 接納自己

 

自卑 謙卑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耶和華向摩西發怒…..(出4:10-14 )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賽57:15)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詩29:9)

 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靜聽。(撒上3:10)

只看見自己的不足,害怕失敗,因此讓神的工作受虧損。 明白自己的不足,對罪敏感,願意悔改,也願意順服神的引導,完成神的旨意。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