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重要的真理

/Bonnie

在婦女小組裡我們一起讀一本書「心靈解毒」書裡寫到:「不只我們該克制自己說出任何負面的話,我們更應該釋出正面的話語。…如果你發現有什麼優點,就說出來。」

看到優點立刻說出來

這讓我想起有一天早上,好冷,氣溫急速下降,正要出家門去搭校車上學前,我請兒子穿上外套,他很不願意也很不耐煩地一直說:「我不會冷、我不要穿…」,聽到他不耐煩的語氣我真是掙扎,我努力忍住不說出命令他穿上外套的話,在離開家門時,兒子勉強的穿上外套才出門。到了等校車的地方,我拍拍大兒子的肩膀跟他說:「哥哥,謝謝你願意穿上外套」,排在前面的學生剛好是哥哥的同學,他馬上回頭問我:「你為什麼要謝謝他穿上外套啊?」我回答這位同學:「因為外面真的好冷啊,我真的很謝謝兒子願意勉強自己穿上外套出門」。他喔了一聲說:「我們家才不是這樣ㄌㄟ,我爸都叫我不要囉嗦直接穿上…。」

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

還有一次中午去接孩子下課,我站在校門口還沒看到我們家兄弟倆,就看到哥哥的另一位同學咚咚咚的跑到我的面前對我說:「同學媽媽,你為什麼每天都要來接他?」我好驚訝他這樣問我,我對他說:「因為我很喜歡和他一起邊走邊聊天啊,而且我也好喜歡放學時看到你們和你們聊天啊…」,之後他就跑去坐校車去安親班了。我心裡想這個三年級的孩子心裡應該也很期待父母來校門口接他吧!看到優點立刻說出來在於一個意念和行動。

聖經上說:「一句壞話也不可說口,卻要適當地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四章29節(新譯本)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環境就是父母彼此相愛
老大升上三年級,常常會有家長彼此問:「你們之後要讀哪個國中啊?」面對這個話題我之前總是簡單回答:「讀學區內的國中啊!」事實上在我們這個學區的許多家長是已經決定要跨區就讀國中,也早就做好全面預備,他們希望孩子能到有競爭力和讀書環境好的學校讀國中,所以我都開玩笑的跟他們說:「啊!我們留在這裡讀都遇到新同學,你們在那裡都是遇到老同學了!」
幾天前又一位家長問我「國中要讀哪裡」的話題,聽她說了好多好多她要跨區就讀的想法,而且早早已經安排好,她最後有點在規勸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父母若是有能力就要努力為孩子預備一個好環境…」,當天我只回應這個家長說:「你真的很愛你的孩子。」可是回家後她說的那一句話:「父母若是有能力就要努力為孩子預備一個好環境。」就一直縈繞在我心裡不斷的想,我想著想著想到哭,「不對不對,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環境是父母的彼此相愛,孩子看見/聽見/感受到爸爸媽媽彼此相愛才是最好、最棒的環境,這比起在哪裡讀書、去哪裡玩更重要!」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