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與公主婚後幸福快樂的秘訣是?

(婚姻班迴響報導)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童話故事最常見的收尾,有人笑說:因為再繼續往下寫,王子與公主的幸福愛情故事就會破滅,因為婚後兩人的真實相處,是浪漫愛情的殺手。

果真是如此嗎?在學園傳道會多年舉辦婚姻研習班裡,我們看到許多夫婦,因著認識了神對婚姻的心意,以及定意以符合真理的方式對待另一半,而得著了婚姻幸福美滿的秘訣。也讓對婚姻已經不抱期望的夫妻,重新燃起盼望。

今年2月20日起學園傳道會進一步在每週三上午開始連續十週的婚姻班課程,讓更多無法參加晚間課程的已婚人士,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裝備正確的婚姻價值觀,也讓單身者可以透過這個機會提早預備面對婚姻的心態。在課程進入尾端,透過問卷調查,我們得到了熱切的回應,而且內容令人欣喜萬分。

一起來看看這些姐妹們的熱切回應吧!

●充分了解到女人在家庭中是重要核心,女人的心情會影響家中氣氛(先生和孩子),因為神造女人是要女人成為先生和孩子的橋樑,從今而後要讓神的愛在家中流轉。

●在話語上,我不再使用酸味、苦味了(挖苦的話),而是用甜味、辣味(欣賞與肯定有情趣的話)與先生溝通!

●「婚前效忠父母、婚後效忠丈夫」這句話讓我察覺自己生命中沒有效忠兩個字,沒有正確的目標、常常悖逆而不自知。我開始改變而且在生命中有正確的優先順序,心靈也享受從未有過的安定。

●當我開始用尊重順從的態度(接納包容、欣賞他的優點)對待先生時,我發現他變得比較願意回應,也比較不抗拒,以前我和先生的關係很差,現在漸漸改變了。

●目前仍是單身的我,了解到婚姻有很多委身、責任和接納等心態要預備,而不是只有浪漫的感覺,對我在進入婚姻前有很大的幫助。
●自從我練習用仰慕的眼神凝視先生,我發現我先生改變了!變得會為我著想、會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調整改變!

●對先生越來越接納,即使他三、五天不洗頭,鬍子也不刮、全身汗臭味,我仍感受他是上帝為我所預備最適合我的禮物,而我也是最適合他的妻子。

●我以為順服是代表「次等」的,擔心會失去自我、討厭有被奴役、被踩在腳底的感覺,現在才知道這些都是對順服的曲解。原來聖經中的「順服」submission,指的是發自內心、甘心樂意的將自己放在另一人的權柄之下,兩人其實是平等的。我們之所以順服先生,是因為神給與先生權柄,我們尊重的是神所安放的角色和位置。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