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點燃戀愛的fu~

IMGP5296

文/菱儀

在朋友的介紹及母親的鼓勵下,我和身為消防員的先生交往、結婚了。很快的就接連生下兩個年齡相近孩子,再加上忙碌的家事,讓我變成了十足的黃臉婆,再也無暇關心先生了。

那時先生的工作相當忙碌經常不在家,又常和朋友交際應酬、飲酒。我對先生有許多的抱怨和不滿,並且常和他冷戰。因為從小到大,我常因父親醉酒醜態而深感羞恥,母親也為了照顧父親,而疏於陪伴我和哥哥。這時候的我心亂如麻, 婚姻岌岌可危,沒有能力救自己,最後我竟產生了離婚的念頭。我很想放棄先生,放棄一切…..。 

打開心門 接受耶穌

然而就在這時候,一位媽媽在一場孩子們的聚會活動中。主動過來關心我,向我傳福音。並且邀請我到她家參加學園婦女小組。 雖然過去也曾有人傳福音給我,但我並沒有接受,這次卻因著姊妹們溫暖地關心我,又細微體貼我的需要,一位姐妹主動體貼的幫我代買了小組在讀的書《建立配偶的自信》,都令我很感動。這些溫暖與關懷,讓我願意在小組中敞開心,並且接受了主耶穌。

我開始每週固定參加小組,在姊妹們的愛中,神奇妙的讓我緩緩說出父親帶給我的傷害,並使我看到自己錯把安全感建立在先生身上,因此對先生應酬喝酒等行為感到極度焦慮不安與恐懼。

傾聽禱告 枷鎖脫落

在姊妹們的陪伴傾聽與禱告中,我深深的感覺到心中綑綁我的枷鎖脫落了! 我不再活在父親的陰影下,去掌控先生成為我所期望的樣子。每一次的小組聚會,透過姊妹們的分享,都幫助我更認識主,我更照著書裡的原則去運用,翻轉我的態度,改變我的行為。

和先生冷戰的我,趁一次出門時,決定主動牽起先生的手並十指交握。先生一路走在前頭,我則跟在後頭像個小女人,然後簡單的吃了一頓午餐。看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卻是我長期所忽略的。當我主動先改變自己,我感覺到初戀時的魅力與震撼,我突然想重新點燃戀愛的fu~。

重燃浪漫 彩妝人生
我想更進一步讓先生有驚喜,在孩子們上學後,安排了畫妝課程。本身就會簡單彩妝的我,於是開始了彩妝進階課程,先生竟也察覺到我的改變,還主動邀請我和他約會。當然我們盡可能的利用孩子上學後的時間去過2人世界。每一次的約會時間或許不長,有可能只是簡單的用個午餐。或是一起去看場早場電影,甚至是老夫老妻的採買日常生活用品,但我都盡量用心思去妝扮自己,也穿上許久沒穿的高跟鞋, 嬌羞的對他撒嬌等等。

還記得有一次的約會,先生可能等的不耐煩了,納悶的問: 女人一定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打扮嗎?於是我幽默的回答他: 大老婆的素顏不用等,今天我要當你的『小三』請你耐住性子等待吧! 結果最後先生果然很滿意當天我的『小三』造型。當然這一切妖嬌美麗都只為先生妝扮的啦。

取悅配偶 熱炒共酌

曾經數度為了先生飲酒爭吵, 滴酒不沾的我,也開始利用某幾次公婆剛好北上住我們家時,主動邀約先生在孩子就寢之後,一起到家附近的熱炒店,我陪他一起喝兩杯酒,我還記得當時我喝酒時,先生露出的驚喜表情是非常滿足開心和甜蜜的。

《建立配偶的自信》書中一段話對我有深的影響:

取悅配偶是婚姻的防腐劑,其功效有如食物中的鹽,帶給配偶喜樂。他充滿自信只因你使他覺得有價值,與眾不同。重要你也能再度感受到初戀時的魅力與震撼,以及更高的自我價值。

是的,當我開始努力實踐《建立配偶的自信》書中所教導的,主動取悅我的配偶,在我們關係中重新點燃戀愛的fu,我們又重返甜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