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文/高先生

我鼓勵我的內人不外出工作的原因是:我認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無法重來。我寧願一人在外工作,雖不富有但至少生活都夠用。讓內人專心在家教養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使孩子有安全感,對孩子而言,尤其是嬰幼兒時期,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內人在生活習慣和教養方面的知識與行為讓我很放心。我認為,全職母親較能了解自己孩子的需要,也比較有包容力,知道如何適時調整管教方式,也能多參與孩子學校事務,即時掌握孩子的各種情況,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是很有益的。

而我在下班回家時,不僅看到整齊清潔的家,也能吃到美味佳餚,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今天內人仍在外工作,我想日子恐怕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真的很鼓勵太太們回家親自帶孩子。

 

文/雅蓉(高太太)

自從孩子出生到四個月大時都是由公婆全職帶24小時,我們夫妻則是只有每週六才能回去探望孩子一次。在那段期間,由於想念孩子,我常是以淚洗面。後來找專業姆帶白天,晚上才自己帶。雖然我們很愛他,但卻不能常與他在一起,內心很掙扎。之後先生就鼓勵我退出職場,開始回家當全職媽媽,老實說,剛開始真不知要如何帶孩子。我看了許多育兒書籍、上網找資料、參加全職媽媽的聚會等等……,但總覺得和孩子仍有一層距離。

 

記得我大約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真正開始有母子的感覺,這讓我很後悔為何沒有早一點回家。不過,聖經上說「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只要願意開始,一切都不遲。我真感謝主,因為先生的支持,讓我覺得在家是被肯定的。

 

因著孩子,我認識了許多全職媽媽,透過參加婦女小組、課程學習及學校愛媽團等等,我覺得人生過得更喜樂充實。全職媽媽不是黃臉婆,而是一群熱愛孩子生命的媽媽,是最無價的。能在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階段,陪著他一起度過,讓他有安全感,知道媽媽隨時都在身邊,也讓先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外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福份。世上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孩子成長並先生滿足更幸福的事?我要大聲說「回家真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