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的喜樂

/ 小文

今年的暑假回花蓮老家跟媽媽在閒聊時,媽媽說:「你還記得將近30年前,我們曾去榮總為一位從花蓮來台北看病住院的婦人禱告嗎?」我說:「媽,我忘了,太久了。」媽說:「那位老太太已經82歲了,住在我們村子裡,她只要看到我就問我你現在在哪裡?但每次你回來我都忘了告訴你。」我說:「媽,怎麼了?你怎麼現在才跟我說。」媽說:「那婦人說30年前在醫院時,醫生告知她的家人,她最多活不到3個月,叫所有的親人從四面八方來見她最後一面。那時她感到很絕望,整個身體都很痛,而且無法入睡,但我們去探望她的時候,妳為她禱告,還帶她決志。那天晚上,她竟然可以睡了,而且作了一個夢,看見有一道光照射在她身上,四圍有烈火,有一聲音對她說:我要醫治你,挪去你身上一切的病毒!夢醒後,過三天她就全然好了,於是就出院回家了。」

我感恩流著淚為她祝福

聽到這裡,我好興奮跟媽媽說:「這老婦人現在在哪裡?我要見她!」於是我們就到她的住處找她,竟然見到本人,我開心地跑過去抱她,她的身體還是這麼健康硬朗,感謝讚美主!再次我從她口中親耳聽見整個過程,她不斷感恩地再述說一次,見證神的醫治如何臨到她,我知道是我們的上帝定意要拯救醫治她,我只是個卑微的器皿,我感恩流著淚抱著她、為她祝福,她對我說:「謝謝你那次來看我,帶我一句句決志禱告。」我說:「是耶穌,耶穌好愛妳。妳也可以持續為主作見證。」隔壁的鄰居聽到了我們的談話,也要我們為她年老的先生禱告,爺爺單純地跟我一起說:「我相信耶穌,阿們!哈利路亞!」並且不斷重複著說。

傳福音的喜樂無可取代

感謝主!藉著這年老的婦人提醒我30年前發生的事,再次堅固此時軟弱無助的我,神似乎在告訴我:「孩子不要灰心,持續做正確的事,到了時候就會收成。」回想自己剛來到學園婦女小組上門訓課程,其中有一堂課是人海漁夫,也就是外出傳福音,那時的我怕怕的,不敢跟陌生人說話,於是我就以我的孩子還小,在旁邊觀摩其他姊妹用四律傳福音,我覺得姐妹們怎麼這麼勇敢、好會說話喔!相對之下,覺得自己笨口拙舌,沒甚麼膽量。多年下來,無論是外出的福音出擊或看見姊妹們在群組分享傳福音的喜悅,漸漸地我也被感染了,不知不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歡喜傳福音了,不是我說話的技巧能力有什麼改變,而是那份存在我心中,可以勇敢不懼怕、單單傳講耶穌的心志,已深耕在我裡面。我好喜歡這樣的改變,那份喜樂是任何人事物無可取代的。

學習女兒勇敢單純的心

曾有一位姊妹拉著手對我說:「你可以告訴我嗎?你怎麼向人傳福音的,下次我可以跟在你身旁看嗎?」我說:「我以前什麼都不會,也是跟在姊妹旁一起出去,多操練幾次就會了。」「再來就是我們都被神的愛激勵到要迫切傳揚這好消息。」所以,現在的我常常跟耶穌說:「哪裡有人需要,就帶我去分享這好消息。」我10歲的女兒是我最好的傳福音夥伴,我常常跟她在便利商店、商家或等公車時就用四律手環加上手機圖片跟對方分享,我們倆會互相輪流帶四律,我意外發現,女兒比我想像中的勇敢單純,通常跟她決志的人比我多,感謝讚美主!在她身上我看見許多美好的特質,是我過往所沒看見的,也是我沒有的。

福音帶來極大的盼望及醫治

前幾個月,我收到一位女士傳來訊息,她是幾年前我曾經在她的店裡傳福音給她,她說她已受洗了,目前在某個教會聚會,在這之前我曾去她的店裡探望她好幾次,之後她因搬家離職我們就沒聯絡了,她說謝謝我當初傳福音給她,那時她覺得自己患了憂鬱症,很不開心,但福音帶給她極大的盼望及醫治,她生命有極大的更新改變。

耶穌來,是要拯救失喪的靈魂

太奇妙了!我們的 神真偉大,祂來就是要拯救失喪的靈魂,為要使我們在祂裡面得著真自由,而我們這得著救恩的人,只需要放膽傳就好了,把結果交給神。謝謝學園姊妹們的好榜樣,發現自己並不是孤單,姊妹們在真理及愛的彼此扶持,互相鼓勵下,讓我們能持續堅心倚靠主,並經歷祂信實的大能,感謝主!祂名叫耶穌,以馬內利的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