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的喜樂

/麗鳳

要喜樂傳福音有哪些原則?對我個人來說,有幾個關鍵重點:

一、禱告脫離罪的綑綁

以前當我在看小說、追韓劇的時候,對人靈魂得救就變得不熱心,沒有傳福音我的內心會漸漸變得空虛、臉上的笑容變少、情緒容易煩躁不安,我不希望過這樣的日子,我盼望自己能警醒、不被轄制。

花多一點時間跟人接觸

每當我投入傳福音時,我就會很喜樂,所以現在我會花多一點時間跟人接觸,傾聽他們的心聲,並積極向他們傳福音,這才是我內心真實的渴望。當我有這樣做的時候,就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所以脫離罪的綑綁,得自由,才能把時間用在傳福音,享受到傳福音的喜樂。

二、順服聖靈帶領

多一點把握住機會

我常常會順服聖靈的帶領,把握住學園舉辦的講座、婚姻班,積極邀請人參加,能被邀請來的人好蒙福。記得以前有邀請教會的一位姐妹參加馨香女人會,之後她每年都會來參加,也會邀請別人來,這些人當中就有人報名加入小組。

給他們得救的機會

這位姐妹自己是國中老師,她只有一個孩子,明白真理後,就辭職專心經營家庭、陪伴孩子,她在教會成立一個為孩子禱告的媽媽小組,在孩子學校也成立一個媽媽禱告小組,很令我感動。我覺得線上的講座很好邀請,就邀請很多人來參加,邀請人的過程我會很興奮,因為他們會有得救的機會!

看見被傳福音的人也順服聖靈的帶領

小組有位姊妹,是我跟兒子到百貨公司買枕頭時認識的專櫃小姐,當時我順服聖靈的帶領,從包包拿出福音小冊跟她一起讀,讀完之後,她去抽屜把抄寫的一疊詩篇拿給我看,我這才知道他是基督徒,就介紹她參加婚姻班,當時她正和一位離過婚的男士交往,甚至已論及婚嫁,我力勸她,姐妹明白真理以後願意結束這段不合宜的關係,過程雖然有掙扎,但她願意照著真理而行。

信主後,家庭也蒙福

姐妹也在婚姻班聽到寫感念文給父母的見證,她看完尊榮父母帶來祝福這本書,開始慎重在親友間詢問調查父親的生命成長的故事,更瞭解父親後,開始著手寫感念文,她的父親曾經對她嚴重的家暴,至今身體還是有後遺症,寫感念文的途中,還必須時時禱告饒恕父親,這對她真不容易,終於趕在父親節前夕完成,父親收到錶框的感念文,內心是很感動的說:我就收下了,母親在旁邊鼓掌好久。寫感念文之前她還先向父親道歉。看到姐妹對父親原本非常的苦毒不饒恕,現在與父親開始漸漸在恢復關係,這也影響我們小組的姐妹紛紛寫感念文給父母親。

不要小看傳福音的每個小小舉動

因著寫感念文被姐妹訪問的親友,在感念文完成之後,很受感動,原本都沒來往了,現在卻紛紛邀約她的父母親聚餐相聚,她開始為這些親友們禱告和關心他們,希望他們都能信主。這些例子都好激勵我,真是不能小看傳講四律、邀請參加福音講座、婚姻班的動作。

等候神的時間

至於我的家人,之前我很努力的跟哥哥傳福音,他有參加婚姻班,上完後自己又報名,他經營家庭的方式進步很多,但就是不決志,我很急,也是沒辦法。我必須順服神,耐心等候神來帶領我所關心的人,信主的時間是神的事,讓自己得自由,才能不喪志,持續傳福音,用真心的陪伴關懷自己的親人。

三、相信有永生

十幾年前知道有天堂也有地獄時,當時的我認為傳福音絕對是重要且立即要做的事,在學園婦女事工學會傳福音之後,開始主動接觸人,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上天堂,不要下地獄!所以盡力的讓人知道他需要耶穌,很多人被聖靈感動而決志。唯有我們相信有永生,才會有迫切感,幫助提醒人脫離永死。

四、終身浸泡在學園婦女事工、小組裡

我自己生命的成長,夫妻親子、婆媳關係的改變,都是在參加學園婦女事工所舉辦的婚姻班、小組、門訓裡慢慢的浸泡、被建造,還有因為帶小組自己也要做,所以才能有現在的和諧家庭。要找到這麼好的屬靈環境是非常難得的。
在參加學園邁入第十七年,跟90歲的婆婆相處居然還能成長。以前我總是躲著我的婆婆,現在則天天到婆婆房間主動報到,一起看福音頻道節目、聽她講年輕時的很多有趣的事情,有時一聊都二、三個小時,先生說我比他還要孝順呢!

生命持續受造就被堅固,不易長久迷失

若是我覺得家庭變好了就離開這麼好的環境,恐怕現在跟婆婆的關係上就不能體會到如此的親密!我可不認為我沒在這個優良的環境裡,還能保持現況,不會退步,我需要緊緊抓住主,也要緊緊抓住學園婦女小組,就算老了走不動了,還可以用網路繼續參加小組。
我在小組裡,看到組長長期陪伴鼓勵姐妹,姐妹們生命持續一直在改變,很多姐妹也撥出時間來帶小組陪伴別人。生生不息,一個世代再傳遞一個世代,鞏固每個世代的婚姻家庭,感謝主!學園弟兄小組和學園婦女小組,我認為是這個世界很重要的存在,很榮幸先生和我都是當中的一員。

約翰福音 4: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