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愛我那愛喝酒的老公

文/小盼

 婚後不久,我那一百分的老公竟開始陪老闆、同事喝酒,漸漸地從應酬變為嗜好。而我也從一開始的溝通、指責、氣憤到無奈、沮喪、沒有盼望。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後我明白 ─ 神掌管一切,祂不誤事,只要我順服,任何逆境都是神特別的祝福。這真理大大的改變了我們的夫妻關係。

 

不再論斷

從此我不再論斷他的朋友,不再明示、暗示他喝酒的後果 (其實他都知道,最近他就向我透露他內心的矛盾),我明白他參與這些活動只是想從其中得到朋友的肯定和感受到自己的價值。重點是,先生越從正確的地方得到肯定、越正確認識自己真實的價值 (這些是我可以給的),就越容易建立與  神、與人之間美好的關係。

 

陪他應酬、為他禱告

現在,若是先生偶爾要帶我去應酬,我學習以無比興奮的心情跟他說:「好榮幸喔!你願意帶我去,我真的很開心,謝謝啦~」當然喝酒的氣氛只能說是“離譜”,看到先生為了“放鬆”,長期暴露在充滿試探及扭曲的環境中,我真的很心疼,卻也很感謝神再一次讓我明白:「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六:12)所以我更看到為他禱告的重要,我祈求 神祝福先生及他的朋友,能夠得著從  神而來真正的平安喜樂,而不是短暫的麻痺。

 

陶醉在他身邊

另一方面,  神也讓我了解到先生在忙碌的工作之後,並不是要“休息、睡覺”,而是要輕鬆、愉快、歡樂、滿足的氣氛。所以,我也學習以先生的興趣為樂,不管是看電視、聽音樂、在家小酌,我都十分的滿足、陶醉在先生身邊。

 

對丈夫最好的保護

我深信以“憂慮、擔心、懷疑”的心態只會破壞彼此的信任及親密感;相對的,和先生建立良好關係、讚美他、仰慕他、感謝他、以他為榮,才是對他的「心」最好的保護。我會跟先生說:「你這些朋友都很特別,但你最不一樣,你總是持守分寸,為家庭負責,當你的老婆真的太棒了!」

 

若是在家等先生回來,我也不再用壓不住的憤怒給他臉色看,而是笑瞇瞇的抱著開懷、舒暢的心情等候他,就是要讓他知道,無論如何,他永遠令我著迷!並且夫妻之間的親密性關係,更是對他最棒的建造和保養,「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妻子成了聖潔。」(林前七:14)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