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夠用的婆媳關係

文/路哈瑪

      當全國歡天喜地的迎接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的這一年,結婚潮也跟著熱絡起來。感謝主,我們家也趕上這股熱潮,辦了一場喜事,那就是我的兒子與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終於結婚了。

 

      其實他們早該結婚了,只是女方未信主,我們母子倆的心就一直懸在那裡,彼此都不知道該如何溝通。 因為聖經說:「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很深的吶喊是:「兒子啊,你是基督徒,難道你看不到爸爸沒信主,媽媽要營造家庭生活的和諧是多麼不容易,多麼辛苦嗎? 雖然神的恩典夠用,但你也不必自找難題吧。」然而兒子聽不進我的勸,還愈來愈疏遠我。

 

放下堅持 尊重孩子的選擇

      我只好向神呼求禱告說:「主啊!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合乎祢的心意? 如果他們真的結婚了,我能接納並且去愛這個媳婦嗎?」 有一天神提醒了我,我才想起當初我也是當了妻子母親之後才信主的,既然這樣為何一定得堅持女方信主才答應他們的婚事,難道非得賠上母子的關係嗎?這是否會讓別人認為基督徒就是自以為是,自命清高很難親近呢? 於是我決定先放下自己的堅持與兒子好好談談。

 

      那天與兒子去聚會,回家路上我主動提起這件事,並且問他決定如何,他說他很想結婚,但是一直害怕我不答應。 我告訴兒子:「結婚是你的決定,你已經長大了,要為你的決定負責,如果還是媽媽做決定,那將來我就要為你負責任,這樣就不對了,而且這會破壞我們母子之間的關係,所以我願意學習尊重接納你的決定和選擇。 我愛你,耶穌也愛你。」這次的對話解開了母子間的心結。 所以今年年初兒子高高興興將媳婦娶進了門。

 

為新家庭祝福禱告

      可是我的心中仍有種失落感, 並且兒子媳婦因為工作住家都不在台北,很少見面,所以今年兒子生日時 我傳簡訊給他說:「親愛的兒子,祝你生日快樂,感謝主,賜給我一位貼心聽話又孝順的兒子,現在你有自己的家庭, 無法再像從前為你慶生,有點不習慣,但媽媽一樣會為你們祝福禱告。」兒子在簡訊上回應我說:「媽,謝謝你帶我到這世上來,我知道你一直很愛我,我也能體會你對我和對她的愛。無論在哪裡我也同樣愛你。」

 

      現在一有機會我就預備媳婦愛吃的水果讓他們帶回去。 感謝主,最近媳婦懷孕了,我特別買了營養補品送給她,就是希望能拉近我與媳婦的關係,兒子也鼓勵我說:「媽,妳買的跟我買的意義不同喔。」

 

      如今媳婦嫁進我們家,無論她的信仰是什麼,我都定意要愛她祝福她,因為無論來找耶穌的人動機是如何,耶穌知道他們心中所存的,仍然去滿足他們的需要,因為耶穌愛那些人,所以我相信在婆媳關係上,神的恩典一定夠我用。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