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無價之寶

照片 3 (9)文/蒲公英

信主前,我是位極度缺乏自信也缺乏愛、自我價值低落的人,為了填補心中空缺,男朋友總是一個換過一個。好像這樣做,才會感覺自己被愛被重視。那時的我,非常渴望擁有一個家。我很快的結婚了,婚後也很快就生了第一個寶寶,我心想:「哇!我美滿幸福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沒想到卻是美夢幻滅的開始。

缺乏自信的大嬸

先生是個生意人,每天有喝不完的酒攤;我們家的床,是分早晚班的,他睡白天我睡晚上。我也因為生完孩子體重增加,從魔鬼身材天使臉孔,變成一個超沒自信的大嬸。我和先生幾乎天天吵架,那時我的脾氣非常暴躁,講出來的話句句都是苦毒與惱恨。好友每天都被我炸轟,後來她帶我進了教會。當我進到教會一聽詩歌我就哭了,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很快的我就受洗了。

信主後,我開始學習敬重順服先生,努力學習講溫柔話,而先生漸漸的也比較喜歡回家,去酒店的次數也明顯減少很多。我也因為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跟先生恢復了正常的夫妻關係。當我與先生關係緊張想與他分床睡時,姊妹們的分享都能適時提醒我與先生和好,繼續做對的事。

小事引爆婚姻炸彈

但我的婚姻仍充滿危機,好像有顆未爆彈隨時會引爆。就在大年初三,我們的婚姻因為徹底瓦解了,那天原本先生答應我和孩子要出去走走,但他依然和以前一樣,一直睡,睡到中午了也叫不起床,直到下午3點我受不了,我當著他和婆婆的面前,臉色不好的帶著孩子出門,只說了要帶他們去走走,到了晚上九點,傳了一封line告訴先生說:「我和孩子今晚在娘家睡覺。」

就這樣他在電話上跟我吵了起來,這次大吵嚴重到我先生要跟我離婚,也打了電話給我媽和婆婆,說要離婚。之後他就把孩子帶回婆家,半夜公公也傳簡訊來說:「我們沒有對不起你,真的那麼辛苦,就和我兒子離婚。」兩天後我吞了大量安眠藥,等到我清醒時,己是過了3天的事了,我爸媽把我叫醒,我就一直哭,我媽也哭,之後我爸媽就把帶回娘家了,那是第一次我覺得我媽是愛我的。

媽媽其實非常愛我

以前我很恨我媽,很討厭我媽,從小的時侯,在我耳邊總是會有那麼一句話在對著我說:「妳媽媽不愛妳,妳媽媽只愛妳弟弟,所以妳媽媽把你丟下,走了! 」講這句話的人,就是我最親的阿嬤。加上爸媽幾乎天天吵,媽媽也常辱罵我,還一天到晚打牌不回家。他好幾次問我,「如果我和你爸離婚,妳要跟誰?」所以很小的時候,我是很多人輪流帶。加上我長的非常古錐,嘴又甜,大家都非常喜歡我,所以從很小的時侯,我就學會利用我的甜美長相,去討愛,去要愛。

但這次被帶回娘家事件,讓我和媽之間的情感俢復了,我感受到她非常愛我關心我,只是小時候她用錯了方式,現在我可以跟她一直聊天,我覺得好有安全感,覺得自己不再是沒人要的孩子。

阿爸天父的即時回應

有一天,娘家全家人都不在,我一個人一直哭著說;「我的先生沒了,孩子沒了,又負債。」我問上帝說:「你騙我,我努力改變自己,為什麼還讓我什麼都沒了!」當我哭著說:「上帝你怎麼都不理我?」突然我的line響了,那時我心想,該不會是阿爸父給我來信了吧!

當我拿起手機一看,是一位姐妹傳訊息說:「信心是由神的眼光看環境。」接著是我的學園組長傳訊息,她給了我一段希伯來書12章1~3節「我們既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缠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組長還寫了一行字:「存心忍耐,常思想十字架,免得疲倦灰心。」緊接著訊息又來了,這次是傳兩個見證,及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當下真的很阿們!

我是獨一無二無價之寶

接續幾天我有很多時間去讀經去親近神,我才明白原來在神眼中我是無價的,是獨一無二的,世間的愛都會離去,唯獨神的愛,會一直存在,也因如此我才終於明白,為何我的婚姻會變成如此,我把我需要的愛寄望在我先生身上,當他達不到我的期待時,我就會失望難過,他也被我壓榨的喘不過氣來。

感謝主!在謮經時,上帝要我帶著一顆僕人的心及甘心忍耐,所以我努力的和先生和好,傳訊息給他,寫情書給他,例如:「謝謝你對我的包容,我確實在婚姻關係上太不成熟,我真的很需要你來幫助我,希望你能再給我機會。」

嫁給你是我唯一做對的事

我也利用回家看孩子的時侯,在他的書桌上,留一封情書,裡面有一段這麼寫著:「我是個很笨的老婆,常常看不懂別人的臉色,聽不懂別人的話,講白一點就是白目啦!唯一做對的事,就是嫁給你啦!」

有一天早上,我媽媽剛好不用上班,我就騎著她的摩托車,一路從大雅娘家騎回北屯自己的家,感謝主!那天我先生太累了,所以叫我送孩子上學,晚上他剛好有飯局,叫我當天幫他照顧孩子,我問他:「為什麼不接我回家,」他回:「你不會自己回來哦!」我說:「我又沒有交通工具。」他回:「你都可以自己去坐公車了,為什麼不能自己回來。」我又說:「我是你老婆吔!你要我拖著行李箱,走那麼遠的路到街上換兩班公車回家呀!」然後我轉頭就走了。

今晚可以回家睡覺了

回去後想想,不太對勁,其實他話裡真正的意思是,他希望我回家,只是男人的面子拉不下來,所以一連兩天送完孩子後,我傳了一封LINE問他:「今天我去接孩子下課哦!還是你有其他的想法呢?」他回:「OK!你接。」我又接著問:「那偶今晚可以回家睡覺了嗎?」他回:「可以。」感謝主!我真是太高興了,就這樣,我回到我可愛的家中。

好奇妙哦!當我不再用人的眼光看自己,而是用神的眼光看自己時,即使聽到一些不好聽的話,我也不太會受傷吔!感謝主!醫治了我,也讓我重新的定義了自己,我是神的孩子,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寶貴有價值的!雖然現在我和先生、婆家,關係還處在修復中,但我很願意,去當那位和睦的使者,藉著上帝的愛,去修補和公公的關係,去愛那不可愛的人,也願意陪伴先生去渡過他這段生意失敗負債累累的日子,感謝主!現在我很感恩上帝為我設下這樣的環境,讓我在困苦當中,學會緊緊依靠神!同時也寛廣了我視野,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