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耶穌等你很久了

DSC00740文/小美

從小的記憶裡,我的父親外遇不曾間斷過,只要他有新的對象他就不常回家,媽媽就會帶著我找爸爸,到爸爸公司等候。我猜想媽媽是希望父親看在我這個孩子的份上能回家,但是這樣的行為反而使父親更加惱羞成怒。只要爸爸在家,家裡的氣氛就會變得很恐怖,我內心變得很矛盾:想念爸爸卻又害怕他回家。

父母關係不睦下的陰影

爸爸外遇與父母關係不和睦,在我成長過程中也帶來陰影。每每與親戚聚餐,或是與鄰居小朋友玩耍,隱約聽到的閒言閒語及不友善的態度,都讓我很難受。記得有一回到親戚家吃飯,親戚隨口說:「你們家沒飯吃喔?常常來我家吃飯!」我感到憤怒與不公平,認為是因為父母關係不睦,使我平白遭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

就在我國二那年,父親跟外女到國外去了,家中經濟頓時失去依靠,迫使媽媽不得不從家庭主婦轉而求職做幫傭,我也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我似乎漸漸習慣沒有爸爸的日子。

愛恨交織的父女關係

高三那年有天回家,突然看到爸爸坐在客廳,我很驚喜,但隨之而來的感覺卻是恨惡,我用冷默回應他從小到大帶給我的傷害。雖然父親回家,但他還是不常在家。那時的我很叛逆,常跟同學在一起抽菸、喝酒,不喜歡回家,爸爸便用打罵管教我,剛開始我選擇沉默表面服從,但是幾次後我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憤怒,對著父親大吼說:「你憑什麼管我?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你現在才想回來當我爸爸,你不覺得太晚了嗎?」

爸爸被我突來舉動嚇到了,過一會兒我看到他默默流下眼淚說:「我沒有資格管你,我知道我不是好爸爸,我不會再管你了!」我好難過,其實當我說出那些話時立即後悔了,可是我的心就是很硬,因為我愛爸爸,我也恨爸爸……。

上帝奇妙安排父女相遇

在那之後父親就更少回家了,不久爸爸又離開我們去國外了。20多年來除了我的婚禮與他回台灣時我們吃過兩三次飯,此外幾乎沒有聯絡,我都是從姐姐這邊知道他的消息。

就在今年我們搬家與姐姐成為鄰居,姐姐有一天跟我說:「小美,有件事我要告訴你,爸爸回台灣定居了,就住在這附近,你可能會遇到,所以讓你有心理準備。」我冷冷的回:「喔!見到再說吧!」可是我的心很不安,擔心假如碰到時我該怎麼辦?於是在小組後我詢問組長跟姐妹們,她們鼓勵我主動上前問好,可是我真的不想。

當天晚上我出門溜狗,遠遠看見姐姐還有爸爸跟他的家人坐在咖啡廳門口喝茶聊天,我心裡想:「上帝啊!祢要不要這麼真實!早上才說到父親,晚上就讓我遇到!還是溜狗必經路線……。」我刻意避開他們,心想我繞社區一圈他們應該會離開了,可是我的心跳得很快很快,我禱告問神說:「上帝,這是祢的心意嗎?要我跟爸爸打招呼嗎?我要說什麼?主啊,求祢幫我!」然後我靜靜在花圃旁禱告,等爸爸從我眼前走過,我喊了一聲:「王先生!」爸爸馬上回頭往我這裡走來,他看到我先是一陣驚訝,然後微笑。我走上前抱著他說:「你好嗎?」爸爸說:「我很好,妳呢?妳好不好?」我也回他說:「看到你健康就好,我很好。」接著我就邀請爸爸跟姐姐到家裡坐坐。

爸,耶穌等你很久了

我們閒聊了一會兒,爸爸也問了我跟哥哥的現況,過一會兒我問爸爸有沒有去過教會?我拿出四律小冊子對爸爸說:「爸,你有沒有聽過《四個屬靈的定律》?請給我幾分鐘跟你分享耶穌。」爸爸不好意思拒絕我就答應了,於是我帶著爸爸讀到第十頁決志禱告文,我問爸爸這個禱告是否合乎他的心願?爸爸回我說:「有啦!不錯啦!不過緣份還沒到啦!」我說:「現在就是緣份,不然你跟我怎麼會搬到這裡,今天還讓我遇到你,爸,耶穌等你很久了!」爸爸沒說話,我馬上翻到第十三頁,跟爸爸說明接受耶穌以後,生命至少會有四個改變,然後我又說:「爸,如果你不好意思跟我唸,不然這樣好了,你在心裡跟我默唸邀請耶穌好不好?」爸爸居然說「好!」於是爸爸決志了,最後還說「阿們」呢!爸爸要回去前,我送給他一本聖經,也為他祝福禱告。在禱告中我們都流著淚,送爸爸到門口時我對他說:「爸爸,上帝愛你喔!」爸爸微笑點頭離開了……。

關門後我還不敢相信,怎麼是這樣?心裡對神充滿敬畏與讚嘆:神啊!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讓我搬來這裡跟父親相遇,向他傳福音為要得著他的靈魂,也要醫治我的心。祢太奇妙了!祢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好感恩,感謝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