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烏鴉叼餅給我

文/ 詠恩

本文作者的丈夫已離家一年,沒有供應家庭經濟。                    

 

        上週六早上有一個幾年沒見面的大姐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有一件事他一直放在心理過意不去,我問她是什麼事?她說 : 約在十幾年前我曾經給她一筆錢,他想要還我……。

 

        她先生嗜賭、外遇、喝酒暴力,那時她開一家泡沫紅茶攤,天天有債主上門來要錢,把他辛苦一天的血汗錢要去還她先生的賭債利息,要不到就砸店。那時候她的孩子一個小二一個小三,大姐當時因為子宮肌瘤開刀,身體尚未復元,我看了很痛心。那時我才剛畢業,有一筆十萬定存,我年輕氣盛、愛路見不平,見朋友這樣豈有不拔刀相助的道理?所以我就把錢領出來給她,要她去還掉。她很感激我,一直說我救了她。要我相信他將來會把錢還給我,我跟她說我沒要你還,你不要有壓力。

 

        我真的忘記這件事了,後來我結了婚,也就很少跟這位大姐連絡。她說:「我兩個孩子都長大了,也考上高鐵,他們會賺錢了,雖然你一次都沒跟我要這筆錢,但我覺得我應該還給你,尤其妳的環境也不好過…」她說著又哭起來。

 

         「我可能沒辦法每個月還你,但我只要湊到一萬塊,我就拿來給你。」我說:「大姐,你如果不方便就不必了,沒關係,我過得很好!」其實我心裡一直想跟她見證神的愛。她說:「我知道,你再苦也不會開口啦!我下午就拿去給妳!」

 

        我心裡甚是感動,真是奇異恩典,神都知道我們的缺乏,神總是有辦法弄錢給我,我的阿爸天父能調度萬有!我的阿爸天父是有油礦的!天降嗎哪、烏鴉叼餅、 寡婦的油,真實的發生在我每一個日子裡!

 

        我好希望跟姊妹分享,『信心』就像神把我抱在懷裡,搖阿搖,搖阿搖!好滿足,好安全,神絕不會把我扔出去的,除非我不想待在他的懷裡。在神真的沒有難成的事!放心把自己交給神,神比我自己更知道什麼最適合我、更適合你!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