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逆境的奧秘~祂的愛讓我有能力(下)

/Grace

我永遠記得六年前的那個夜晚,我接到一個電話說:在海外的先生與大股東有財務上的糾紛,案子已經成立,先生目前被逮捕,我需要隔天急速前往,才能正式聘請律師為先生辯護。聽完,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我整個人顫抖,不知道該怎麼辦?

上集內容提要 >>>  https://reurl.cc/q05zNE

把耶穌的愛傳給逼迫我的人

有一次那位財務長誠實告訴我,為什麼他那麼痛恨我先生,因為在大股東心中,我先生的業務能力很強,人際關係也很好,大股東老是拿他和我先生比較,然後譏笑財務長樣樣比不上我先生,因此他極其痛恨我先生,想把我先生擠下台,我看到財務長裡面的自卑,對他心生憐憫,那天夕陽西下,在他公司外面大門口,我帶著財務長一字一句讀著福音小冊子,他雖然沒有跟我一起禱告接受耶穌,但感謝主我卻被神的愛擴張了,我傳了生平最困難的一次福音,把基督的愛傳給逼迫我的人。

因為我傳講的福音,讓她感受到被愛

在台北和當地來來回回的途中,有一次搭小巴士前往機場,我遇見一位太太,她正要回台灣辦理離婚手續,她述說在婚姻裡受的一切傷害,我眼淚就掉下來,告訴她耶穌好愛她,我跟她分享我的見證,鼓勵她不要放棄婚姻,她說原先她的心已經死了,只想要離婚,但因為我傳講的福音,讓她感受到被愛,她當下接受了主,願意再回到婚姻中試試看。謝謝主,讓我可以跟隨主,一起去尋找失喪的靈魂,而福音也要隨走隨傳。

我被你愛先生的心所感動了

在官司中,我堅持聖經原則,不賄賂,不走後門,只單單把所有申冤的主權交託給神,早先跟我合作的律師,都覺得這樣我們會很吃虧,但最後他說:「王太太,我被你愛先生的心所感動了,即使我陪上了律師費用,我都願意幫你。」這位律師後來我也跟他傳講了福音小冊子,雖然他沒有當場信主,但他把小冊子恭敬擺放在他的抽屜裡,我相信等神的時候到了,他會回應神的。

我貼著玻璃,把我的唇印在玻璃上

在先生服刑的這段時間,我常常寫信鼓勵先生,我曾經前往探視過他幾次,當時新冠肺炎還沒開始,而探視也是隔著玻璃,需要透過對講機我們才能聽到彼此聲音,每次探視只能半小時。有一次,當我要離開前,我請求先生的手貼在玻璃前,讓我貼著玻璃,把我的唇印在玻璃上,代表我對他的堅貞和願意等候他回家的決心,那位站在旁邊管監獄的警員,一下子咧嘴一笑看看我們,一下子很不好意思走開來又走進來,或許那一刻他心裏正想著:莫非台灣來的太太都是這麼的熱情?

相信他們悔改信主後,依然可以擁有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後來,比先生早出來的幾位獄友,打電話給我,或是跟我見面,替先生報平安,他們對我很好奇,究竟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一個女人願意在這麼困難環境中,堅持不離婚,還願意用愛支持先生,忠心陪伴先生走到底。這些獄友和我見面後,有一位跟我一起禱告接受耶穌,另有一位請求我輔導他的太太,不要因為官司跟他鬧離婚,這些年輕人都很優秀,只是一念之差犯了錯,我相信當他們悔改信了主,依然可以擁有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在等候先生回家這段時光,我持續寫信給先生,持續對他表達幾千幾萬個愛他的理由,也持續鼓勵他,要信靠主,不要放棄盼望。後來先生回信說:當他在患難中,他所拜過眾多的神明中,只有耶穌來到他的夢裡尋找他、向他顯現,他知道耶穌是真的愛他,為他捨命。

最近他手上拿到一本聖經,他說他每天讀經、每天悔改,他在監獄中也傳福音,領人信主。他還跟神立約每年至少把福音傳給五個人,至少要帶三個人信主,謝謝主,先生以前不是很愛去教會,也不喜歡讀經禱告,有時跟他談到耶穌,他還會譏諷嘲笑我,但當他人生走到盡頭時,他願意自己悔改來信靠耶穌,還會主動傳福音,神的作為真是太奇妙了!感謝主,在我們最低谷時預備了救恩,讓我們可以親自遇見祂,這實在是極大的恩典和神蹟了。

重新經歷祂的慈愛與赦免

感謝主,雖然不知道先生還要被關多久,但生命中的每個缺憾都是為了彰顯神的愛與恩典和榮耀,每一個我無法處理的變數,都是為了顯明祂豐盛的預備與救恩,每個長夜的痛哭懊悔,當年我若堅持即時跟隨先生去工作的城市同住,今天的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但神的恩典永遠大過人的軟弱,神讓我真實遇見祂,重新經歷祂的慈愛與赦免。
感謝主,超越逆境的奧秘是,祂的愛讓我有能力,可以遵行祂的旨意,在主裡得著真實永恆的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