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的一切

主是我的一切文/Joyce

2012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書店買到了馮姐關於《婚姻家庭》方面的CD。當時我的婚姻正面臨極大的危機,我和先生的關係已經沒有辦法維持下去了,我整日想的就是離婚。

悔改,不再有離婚的想法

其實我知道這些CD是上帝親自帶給我的,裡面的內容讓我扎心,裡面的真理教導一直引領我到如今,也讓我的心漸漸明亮起來了。我明白了,自己是婚姻問題的締造者。因著自己一直活在違背真理的錯謬和謊言中,多年以來一直不懂得順服敬重先生。從沒看到自己眼中的梁木,卻只挑先生眼中的刺,才使得婚姻走到如此地步。

在真理的教導下,我決定悔改,多年來常常想到要離婚的我,向神禱告:「主啊,幫助我,遵守您的教導,持守婚姻,不要再有離婚的想法!」神垂聽了我的禱告。雖然當先生的表現不如我意的時候,或者先生對我羞辱、逼迫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到離婚,但我知道這個想法是錯的,藉著小組長和姐妹們的幫助,我會立即悔改。如今我已經堅定了持守婚姻的真理,不管婚姻狀況如何,堅持是我唯一的選項。

學習定睛在主耶穌身上

2009年,當先生承認自己有過不止一次外遇的事情後,我委屈、難過、大吵大鬧。沒有饒恕先生,只有對先生的羞辱謾駡。我找過基督徒婚姻輔導,有人建議我離婚,先生淫亂和外遇是他們建議我離婚的理由,甚至有人還建議我在經濟上為自己留後路。

大約在2013年,一個姐妹介紹我參加網路小組。記得第一次參加小組時,組長讓我介紹自己的情況,我邊打字邊哭,終於找到了可以傾訴的地方,終於找到家了,感謝主。

一顆願意順服的心

2012年以來,先生與我常常分居兩地,到2014年9月以後先生幾乎就不回家了,也不允許我到他那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有過許多想法,甚至想找人查一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真理的教導是:不查、不問。感謝主給了我一顆願意順服的心,我用更多的時間親近神,感謝讚美神,讀經禱告。我漸漸體會到了漫漫長夜耶穌陪我度過的甜美。漸漸地,我的眼光已經不再定睛在先生身上,而是主耶穌身上了。

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從2015年1月開始,先生讓我把所有房產轉到他的名下。其實我以前就很霸道,房產總是要在我的名下我才有安全感,而且還偷偷藏有私房錢,對先生造成很大傷害,我自己也活的極其不自由。我從開始時的被動到最後的主動,我不留一分錢在自己的名下。

還記得2015年7月,我實在不能放下最後的救命稻草時,我私聊給Tina,她說:「放手吧!」我立刻順服,其實那一次的放手,雖然看似我吃虧了,但我是最大的贏家,我終於從屬地財寶中釋放出來了,哈哈,我自由了。耶穌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我終於可以把心完全放在耶穌身上了!那一份的自由只有放下屬地的一切才有的。感謝主!這也讓我體會到了:「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一次次哭倒在耶穌的腳前

這期間,也經歷了一次嚴重衝突,我很絕望,我在小組中發出求救,我說:「我終於醒了。我不想再堅持了,太痛苦了。」Tina說:「不要給魔鬼留地步!」我又一次選擇了順服。

原以為經濟上放手就可以挽回先生的心。沒想到從2015年6月,先生短暫回到我身邊時不允許我與他住在同一個房間,我一次次哭倒在耶穌的腳前,我的內心有很多的掙扎。不管我有多痛苦,我都會微笑面對先生,可是情況越來越糟。今年二月份,先生又回來了,仍然不允許我與他住在一起。但神給了我一些預備,我學習敬重順服先生,與先生相處時掙扎越來越少了,我給他洗腳、按摩、陪他去看病,每日想盡辦法讓先生吃的可口一些。

平靜安穩地面對先生離婚提告

3月下旬,我收到了法院傳票,先生告離婚。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生以來第一次經歷被告法院離婚,我委屈、恐懼、尤其是好像有人安排似的,從收到法院傳票,到以後的一些事情,都因著有神,能在小組中得到及時的幫助。

小組姐妹不但耐心的陪伴我禱告,姊妹還幫我寫答辯狀,一直在旁幫助指導我。我的情緒終於比較穩定。女兒看到我的情緒穩定,她也彷彿看到了神的作為,神對我生命的改變,現在也願意去教會了。

為神的心意而堅持婚姻

在法庭上,當先生和律師控告我時,我笑瞇瞇地看著他和他的家人,我一直說他的好,他對家有多負責任…。.法庭判決的結果是「駁回先生的離婚訴求」。

先生說12月份還要再起訴,我剛開始聽到這話內心還是會有懼怕,經過近半年時間,耶穌的愛和恩典的伴隨,在小組裡的成長,看到姐妹們伴隨著淚水活出的自由生命,以及耶穌所賜給我的剛強壯膽的心,我真的不再懼怕了。我不再是為了不失去婚姻而持守婚姻,而是為了合乎神設立婚姻的心意而堅持婚姻。

主啊,您為什麼這麼愛我?

記得2014年觀看《馨香女人會》的網路直播,當主持人讓現場的姐妹們向我們參加網路直播的姐妹揮手問候時,我哭了,我知道在堅持真理的路上我不孤單。

2015年的《馨香女人會》網路直播的時間我在工作,最奇妙的是,整個大樓只有我工作的房間停電,神親自為我預備了在工作時間可以觀看現場直播。我又一次流淚,我說:「主啊,您為什麼這麼愛我?」

是的,神就是愛。不管我過去犯過多少錯,只要我願意悔改,願意按著真理行,主就用他無盡的恩典伴隨著我。

享受主的愛和姐妹的關心問候

今年七月份我就辦好了赴台通行證,期盼著能在現場與姐妹們一起享受2016年的《馨香女人會》,但原本因故以為無法成行,後來就在大會兩天前順利訂好機票,當天六點鐘抵達台灣,但因簽證的問題最後沒能入境。但我一點也不洩氣,我在桃園機場開心的觀看現場直播,因為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與姐妹們近距離地看直播也是一種享受!在機場期間,我不僅享受主不離不棄的陪伴和愛,同時也享受著姐妹們的關心、問候。

在婚姻的難處裡領受耶穌的愛

在婚姻困難的這幾年裡,主的恩典足夠我用。婚姻沒有大風大浪時,我不滿足,先生很愛我時我領受不到。恰恰藉著婚姻的難處,我領受到了耶穌的愛。藉著婚姻的難處,我來到了這個小組,因著真理的教導,神給我的一顆願意順服的心,我的生命更加自由了。雖然我還會有軟弱掙扎,但我嘗到了主恩的滋味,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讚美,主的恩典足夠我用,主才是我的一切!感謝讚美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