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先生罹患背道的病

文/倩琪

親愛的姊妹:

      抱抱! 你真的很累,一直持續被拒絕,被先生謾罵,是很難堪,很不好過的! 記得我問你:「如果他現在生重病你願意照顧他?」,絕大部分的妻子都會說:「願意」。因為婚姻的誓言:「無論順境或逆境,無論富有或貧窮,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青春或年老,我將永遠愛慕、尊重、安慰、保護你,專一於你,終生不渝。」

 

      是的,他現在生病了,他的心生了很嚴重的病,他感受不到你的愛、擔心、憂慮、受傷、心碎……,他像一個任性的病人,只顧到自己的感受,某些行為跟以前完全不同,他現在好像躺在床上吊點滴,但卻掙扎著想出院,他在想:「我要接受治療?還是逃離醫院?」他也在抉擇中掙扎,他的心很複雜,也很不好過,我要好?要回歸正常?還是放給他爛?

 

      病人有時脾氣會變得很糟,有些人會罵照顧他的人,或者他最親近的人,因為他不舒服,因為有毒、細菌、腫瘤……等不正常的東西在他的裡面,就是罪。此時,他需要你替他洗澡(用神的話語潔淨他)他需要你替他翻身,免得他長褥瘡(要用智慧幫助他把他引到神的面前,不讓他身體潰爛),當病人鬧得太厲害,家人無法安撫時,我們需要尋求醫生(為他禱告,呼求神),照顧者也需要休息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詩篇四十六10),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以賽亞書40:31),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

雖然如此,還是要給他好的照顧(繼續對他溫柔,不放棄繼續,走對的路)

 

      如果你願意對一個肉體生病的先生做這些,那麼對一個心靈生病的先生,相信你也會願意做,雖然,這是一條不容易,極艱辛的路,但是,只要是對的決定,將來的報償,是你的心中會有極大的平安、沒有任何遺憾。

 

      我親愛的姊妹,你可以靜一靜,你可以讓他安靜一段時間,但是,孩子每天的問候,跟爸爸道晚安,還是可以持續做。他惡毒的回應,不要放在心上,好嗎?他現在是故意對你壞、對你殘忍,但是,那原不是他的本意。 

 

      我會為你禱告,也請你不要灰心,持續禱告,相信神掌權!相信神的心意是好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