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遇老公的一封信

文/小翠

親愛的老公:

 

      記得還在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和你一起坐火車出去玩,好像是去甚麼地方拍照,我們隨興的坐著火車沒有目標,心裡想坐到哪裡好玩就下車,去的路程裡,我們看到驗票員來的時候,我們換車廂幸運的躲過了他的查票,接著就下車了。我已不記得去的地方是哪裡,依稀記得好像是海邊,其實已經幾乎完全沒有印象了。

 

      回家的時候,我們想再玩一次,我們沒有把握在開放的空間不被發現,所以決定躲在小小的廁所裡逃票,我們開心的在裡面聊天,雖有點緊張但感覺好玩很刺激。每次有人敲門,我們就故意不理,假裝沒人,門是鎖著的。

 

罪惡選擇 徒留悔恨

      經過了很多站,一直很順利,我們以為這樣可以繼續到達目的,沒想到在一陣短而催促的敲門聲中,我們心裡非常驚惶。是有人因為我們這樣一直無法上廁所,所以去告訴車長,所以我們被發現了! 被發現時我們試著掩飾,假裝是不舒服在吐,但眼尖的車長馬上問我們有沒有票,我們說沒有,他沒多說甚麼,把我們叫出廁所,要求我們補票。我們也立即拿出口袋裡的錢補票,當時我感覺大家的眼光在看我們,好丟臉,兩個看起來乖巧且正常的大學生怎麼會做這種事。

 

      我低著頭不願看見當時旁人的臉,坐到台北車站我們下車了,至今20多年,我相信無論是車長或是目擊的乘客,他們已經忘記我們是誰,但我卻沒有忘記這件事帶來的羞愧和自責。回憶起那段旅程,因為是錯的,所以並沒有留下好的回憶,反而對自我有著不好的形象影響著自己。

 

      如果這旅程是我們的一生,因為一些小小的好玩或眼前利益,我們捨棄坐在椅子上平安、踏實的欣賞風景,享受美好旅程,卻選擇躲在廁所狹小的空間裡忍受著廁所的臭味,以為自己得到了想要的,事實上錯誤的選擇帶來的是罪的代價,旅程的終點站是:羞愧、躲藏、自責、失去尊嚴和自我價值。我們原本就有能力付出票價,不需要做出錯誤選擇,但我們卻對罪毫無防備,輕易的做了錯誤的決定,如果沒有神的真理在心裡,真是最大的危險。

 

真理提醒 逃離試探

      我最愛最愛的老公,我要向你道歉,我在那時候對你做的不是造就你生命的事,而是傷害你的事,我們若在真理裡,應該可以互相提醒,成為彼此的幫助,但是我是如此的愚昧和錯誤,想起來真是對不起你。老公,現在我懂罪的可怕了,我要提醒你,別再掉入一個又一個撒但設下的好玩、甜蜜、刺激的陷阱,而且要速速的逃離,因為這些誘惑會使我們失去生命中寶貴的經歷,(魔鬼來是要偷竊殺害和毀壞,耶穌來是要使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雖然沒有人再想起我們的錯誤,但是這些錯誤的重擔不是來自於外面,是來自於內心裡,而且無法自由的放下。

 

      雖然我們都不完全,但還好神接納我們,過去的錯誤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提醒,讓我們明白如何選擇,並且為自己負責,神會幫助你我贏回人生,但是我們要勇敢的信任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

 

愛你的老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