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變闇夜中等待黎明

DSC01698

文/小梅

我先生不愛應酬,最大的生活樂趣,就是帶著家人,孩子到處露營、騎車,接近大自然,我們愜意又美滿的家庭生活,在6年前先生在夜市遇見他初戀的舊情人後起了變化,對方離了婚,兩人竟然就這樣舊情復燃……。先生坦然承認外遇,說以後要各玩各的,要我也可以在外面找男人。

 

壞脾氣導致婚變

我問他孩子怎麼辦,他說,他們自己會長大。我問他為甚麼? 他怪罪我對他父母不孝順,說我從來沒看見他的好,當下憤恨生氣的我口無遮攔說出心中許多的抱怨,和傷害他的話語,甚至出手給他巴掌,他任憑我發洩,好像讓我打夠了,就不欠我了……。

 

一開始公婆責怪兒子不該如此,但過沒幾天就公公就說:「我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你的脾氣太壞,我兒子忍你很久了,我不反對他出去外面找到避風港」, 後來我才知道先生跟他們兩老泣訴說我如何糟蹋他,他已經忍無可忍,然後他就搬下樓與父母同住了。

 

錯的最多的是我,請原諒我

那段時間夜裡我一個人在被窩冷得直發抖,被子怎麼也蓋不暖,好不容易睡著又被熱醒全身盜汗,吃不下也睡不著,兩個月內狂瘦了8公斤;我想起朋友是個基督徒,就請她帶我進教會,主日時我一定坐在中間的的第一排,詩歌不知怎麼每首都能讓我淚流滿面,不久之後我便邀請耶穌做我生命中的主,成為基督徒。

 

同時我也開始上婚姻班,第一課就上到「神對婚姻的旨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婚姻會走到這一步,雙方都有責任,我認真回憶起來,我真的有許多錯,有一次吵架,我把先生的被子丟到樓梯,跟他說 「這麼愛你爸媽去跟他們睡好了」,因為與公婆同住生活上我難免有所抱怨,先生最常回我的話是 「那又怎樣」、「對!你說的都對,你是聖人」 ,可見我常常批評論斷他和他的家人;明白真理後我寫信給先生向他說 「老公事情會這樣,我們兩人都有錯,但錯的最多的是我,請原諒我,給我時間改過」

 

求主保守我的心思,謹守口舌

已經東窗事發的先生毫不掩飾地往返外女住處,而我對他多一次的指責,就多一次把他推向外女,婚姻班老師教導我們要勒住口舌,好幾次指責辯解的話語又要衝口而出時,我心中立刻暗暗呼救:「耶穌救我」「耶穌救我」,沒想到我竟能閉上嘴,將委屈和憤怒吞下,因為神說「申冤在我」多次經歷呼求主名的神奇,真的讓我遇到再怎樣在不堪都能勒住口舌,不說傷人的話語;當時我的禱告經常是:「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思意念甚於一切 !」,為了要有清潔的心思意念,我開始停止批評論斷任何人,決定要擺脫「受害者」悲慘的包袱,要以「獲救者」喜樂感恩的心過日子.

 

黑暗中最可怕的是沒有方向,一步也無法行走,進了學園小組,透過姊妹的分享,才知道有這樣遭遇的人不止我一個,我找到了夥伴,我們彼此扶持,心與基督相連,一起向前走;我決定改變自己,以前怎麼做,現在就要背道而馳,以前怎麼想,現在要反過來想;以前先生說我一句,我就會有理由回一句,現在他指責我,我會回:「知道了,我會改正」;從前看到他和前女友的書信,醋勁大發的我就全部叫他撕毀,現在他房裡,有一個櫃子放了他和外女去爬山所撿的石頭,每顆石頭都寫著日期和撿拾地點,看到這些我真想把它們全都搗毀,但我知道不行,我告訴自己那些石頭將是我得勝的記號;一次次操鍊後我也真心的饒恕先生了。

 

積極修復與公婆的關係

另一方面我也積極修復與公婆的關係,婆婆身體不舒服,我用精油幫她按摩,按完後她整個人舒坦並且有精神了起來,婆婆驚訝我的按摩技術有專業的水準,我不好意思地回她說:以前經常這樣幫老公按摩,練出來的;她才知道兒子有這般的享受,端午節時我會央求婆婆教我包粽子,來增進彼此的感情。

 

婆婆後來和兩個女兒聊天,她跟孫女們說:「爸爸做錯事了,你們要原諒他,要跟媽媽快樂的過每一天」始終歸罪於我的公公也開口說:老爸錯了 其實我也不知怎麼處理這樣的事,做錯事的人是我兒子,妳要忍耐,委屈可以求全,我相信兒子會回頭的」;感謝神,現在我和公婆是真心彼此的關愛,他們疼我,不捨我的辛苦,也知道我真心愛他們的兒子。

 

耐心守候黎明來臨

以前我去敲先生房間門,他都不回應或是躺在床上不耐煩的說「甚麼事啦? 」前陣子同樣敲他房門時,他是下了床走到門邊隔著門板傾聽我說話,回答的語氣柔和了許多,最近更是進步到可以開門應答了;六年來我傳出上千則簡訊,他沒回過一則,但我從這些細微的動作看到他的改變,他用行動回應我的簡訊,我知道這幾年我平靜安穩地等待,神已經為我在他裡面動了工,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更深深相信萬事會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我不急,繼續平靜安穩的等待,神將親自為我打開天窗,我欣喜若狂地等待每個天亮。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