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繼續等下去

等候文/tina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發現先生第二次的外遇,當時我痛不欲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我的婚姻,那時候的我不認識上帝,周遭的朋友都勸我「離婚」,她們說:「這樣的男人妳還要嗎? 」再加上我沒有孩子,離婚似乎成了理所當然的選擇。

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不禁的問自己「難道我只有離婚這一條路嗎?」就在徬徨之際,我透過網路認識了學園婦女小組,也認識了這位偉大掌管婚姻的神,很快的我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不認同你外遇 但我不離婚

那時,先生告訴我:「我早就不愛妳了,對婚姻累了,你可以放我自由嗎?我們離婚,要不就暫時分居讓彼此冷靜一下。」感謝神,帶我進入學園婦女小組,在真理的教導下,我能夠語氣柔和堅定的告訴先生:「我雖無法認同你的行為,但我不會選擇離婚,婚姻有問題我也有錯,我為我過去在婚姻上對你的不尊重與所造成的傷害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我願意等候你,等你可以繼續愛我,與我共同修復我們這個家」。從此,先生不再提離婚或分居,但是卻越來越晚回家,甚至常不定期的失蹤。

在那段時間,我最害怕收到先生這樣的簡訊,「這幾天不回去,妳要照顧好自己」,然後先生就蒸發了,我不知道他去哪裡?究竟幾時才會回來?其實,我跟所有面臨外遇的太太們都是一樣,我也想衝到他公司去找他,要他跟我說清楚:「為什麼每次總是在假日或特定的日子就失蹤? 」「為什麼一失蹤手機就關機?你究竟是去哪裡?還有那女人是誰?她有比較好嗎?你真的不要我不要這個家了嗎?你知道你這樣做是錯的嗎? 」

不間斷的持續做下去

有一年初二的晚上,先生要我單獨去溜狗,然後他就趁機離開家了,因過年間當親朋好友無法聯絡到先生時,就會改打到我的手機,而我並沒有將先生外遇的事告訴娘家與婆家的人,所以那些日子我必須不斷的為先生編很多謊言說:他手機壞了所以沒接,我會轉告他…等等,那個年是我度過最冷清最孤單的一個年。

先生不在家的時候,我每天還是會發簡訊給先生,明知他不在家,但是我仍每天做飯等他回家,等到睡前才將飯菜收起來放入冰箱,每晚點亮家中庭園的燈直到天亮,若期間我有事要出門,我會寫簡訊告訴他我去哪裡?跟誰去?約幾點回來…等等,就好像他仍在我身旁一樣。雖然先生從來沒有回應,但我總是不間斷的持續做下去。

仍然愛你也願意繼續的等你

那個年過完後先生回家,我問他「這些天有很多人找你,我都有寫簡訊告訴你,你有收到我的簡訊嗎? 」先生說:「我沒有收到你的簡訊,」那時我心中很不舒服,怎麼可能簡訊會沒有收到,一定是那個外女將我的簡訊刪掉。

一次我偷看到外女寫給先生的簡訊,我把簡訊刪掉,心中充滿了快感,妳這女人將我的簡訊通通刪掉,我也要這樣回報妳看誰厲害。後來先生知道了,他告訴我:「妳不要去騷擾她,更不要去找她」,我還裝傻問先生:「她是誰?她不騷擾我,就不錯了,要不然為什麼過年期間我寫給你的簡訊,你一通都沒有收到?你知道嗎?是我常收到許多不出聲的電話,這些日子以來我所做的一切難道你不知道嗎?我仍然愛你也願意繼續的等你,等你回家與我重新開始建立我們的家…」先生聽完後,竟抱著我與我一起痛哭。

重新學習信任忍耐

透過這件事,我知道我的婚姻是由神掌權,上帝讓我看見了先生的無助與痛苦,於是我願意學習「順服」,我跟神說:「親愛的天父.我知道你非常愛我,更愛我的先生,你為了保護我所以不讓我知道,我要與你立約,我不再偷看先生的簡訊也不再追查他的一切行蹤了,我願意重新學習信任先生,該讓我知道的時候你一定會讓我知道,我願意忍耐,等你在最好最適當的時間將我先生還給我」。

當我願意選擇神的方法後,我發現我與先生的關係逐漸的改善了,先生從跟我分房到同床,從我家king size床的另一邊到願意捱近我身旁,讓我可以聽到他呼吸與打呼的聲音,他願意跟我說一些話,我可以坐在他身旁了,早上送他出門吻他時不再把我推開了,也願意讓我抱他親他了,這些動作都是以前我所厭惡的,經歷了差點失去的痛才知這是一種幸福。

克服憂慮  學習放手

漸漸的先生離家的次數與天數也越來越少了,但每當近週末時,我的心總是擔憂,先生是否又會離開家,尤其是當每個月先生在整理藥物時,因先生需要長期吃藥來控制血壓。一天我寫了這樣的簡訊給先生:「親愛的,當看你準備藥物時,心中就非常難受與不安,怕你會不會這些天又要出門了?這不是你的問題,這是我需要時間來學習的功課,你願意幫助我共同克服這憂慮嗎?我看見了你的努力,我願意繼續在家守候你、等你回家,給我最愛最愛的老公」。

還有,每當我收到他的簡訊後,我總會告訴他:「老公,若是可以能否不要用簡訊的方法告訴我,可以打電話嗎?還有在離家的這些日子,是否可以每天發簡訊給我讓我知道你平安,不要勉強,我尊重你.愛你」本以為當他收到這樣文情並茂的簡訊會感動,結果他還是又失蹤了。

在一個先生又離家很久的日子裡,上帝讓我看見,原來我並沒有真正放手,我仍用我的方式在操控先生,在我們結婚18周年的那個禮拜,他都沒有回家,我很痛苦,我傳簡訊給他:「我願意放手,祝福你」。先生回我簡訊:「我不想跟妳談這些」。

倚靠主堅定心志

哭了很久以後,神給了我這樣的感動,我寫簡訊給先生:「親愛的,當決定對你說出『我等你』這句話時,我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這過程包含著許多的眼淚、無奈、心酸和痛苦,但這是我的決定,不計較任何回報的等待,為你默默付出,安靜等候,只因我在乎你,看重你,我更不會將你丟下也不會撇棄你,因為愛你,所以選擇等你,等你….只為了能再好好愛你,與你一起走完這人生,即使知道你現在無法愛我,但我仍會繼續的等下去。」

我也跟神說:「上帝,縱使我需要等到人老髮白,甚至我離世見你面時,我先生仍未回轉,我都願意等他,因為這是我對老公和對你的承諾,我只向你祈求一件事,幫助我不要心灰意冷而放棄,堅定我的心思與意念」。從那時候至今近一年的時間裡,我的先生每天下班都準時的回家,不會再莫名的失蹤,感謝神拯救了我的婚姻。

向神支取愛與饒恕

現在,我進入了另一個階段「婚姻的修復期」,本以為經歷了這些,我早已原諒先生了,可以對先生有更多的包容與愛,但真實生活在一起才知,要愛一個曾經傷害過妳的人是多麼的不容易,每當我愛不下去的時候,我必須常常站在我的書桌前禱告,因那裏貼滿:「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我更需常常向上帝支取愛,讓我可以去愛、去饒恕。

上帝也讓我看到自己,並沒有比先生更有義,在生活中,我不也像聖經中的出埃及記的以色列人一樣嗎?常常違背上帝的旨意,但上帝仍然愛我、接納我、饒恕我一切的過犯、赦免我,既然先生是上帝為我預備最好最適合我的人,是神要我去愛的人,我要學習上帝捨己的愛、無條件的愛,這才是真愛。

在婚姻裡我只要盡力去做對的事,不去看結果,這樣就不會有遺憾,堅持做正確的事「堅守婚姻不離婚」,神定會為祂所設立的婚姻負責到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