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最敬愛的爸爸感念文

文/慧美

 

我爸爸是隨著軍隊自大陸來到台灣,他的個性非常固執、克勤克儉…也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爸爸。

 

他在瓦斯公司服務了近50年。常常為了多賺點錢,除了開車還要搬運瓦斯,每天辛勤的工作,從不休息。別人不想做的,他都去做。 每年只休假大年初一,那還是因為公司所有人都休假,他才願意休假。每天一早自5-6點出門直至晚上7-8點才回到家。白天工作流了許多汗,自已帶的水喝完了,想買一瓶養樂多都覺得太奢侈,忍著回家喝白開水。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他不辭辛勞,每每工作回到家,還得張羅我們四個小孩的吃、功課…,這就是我所敬佩的父親。

 

禱告神修復疏離關係

    爸爸對我們四個孩子的管教甚為嚴厲,我們都怕他,爸爸常說:

「很奇怪,為什麼我在客廳時你們都跑進房間?我去房間時,你們又跑去客廳…」我們都知道爸爸愛我們,但他愛的方式,常令人窒息..這就跟我以前不認識上帝時一樣。

 

    四年前有一機會我認識上帝,也受洗歸入主名..家人看到我因認識上帝後有很大的改變,我也會和他們分享信仰的事,但他們不太能接受,甚至爸還跟我說:「信上帝可以,但不要太迷信、走火入魔!」,我也就不敢多說,只能默默為他們禱告求神祝福我的家人

 

我要信耶穌!

    兩年多前因爸爸身、心、靈較為虛弱,他打了電話給我:「有空妳回來跟我講講耶穌的事,我要信耶穌!」   

 

    當時,我嚇傻了…簡直是說不出話來.. 我非常高興!回過神來時,興奮的馬上回家,帶著爸爸讀四律、禱告接受耶穌作他生命的主。

 

    自從爸爸決志後,和爸爸之間有了更多的交通與分享。

 

    以前和爸的溝通是單向的,只能聽爸爸說教訓的話,不敢向爸說出自已內心的感受。我好想和爸爸的關係能更加親密,彼此可以很被接納地表達自已的感受。因此每次我回家前或打電話時,一定會先求神幫助我如何愛爸爸、賜給我勇氣、能力面對爸爸…

 

求神幫助我愛爸爸

    感謝神!因著有耶穌在我們中間,有神的愛來醫治、修補我們曾經受傷的心。現在我可以不斷地告訴爸爸我很愛他,請爸不要拒絕我。因爸爸長時間地為家人付出,卻不懂得如何接受我們對他的付出。

 

    我曾經為了買一件百貨公司的褲子送給爸爸而被趕出家門,當時兒子在旁難過得哭著說::「為什麼爺爺要這樣…?」當下次還要再買東西回家看爸爸時,兒子就心疼的對我說:「媽媽,妳確定要拿去給爺爺嗎?到時候妳還會被爺爺罵!」我跟兒子說::「沒關係,其實爺爺是很愛我們的…只是爺爺他不想讓我們花錢….我們一起為爺爺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如何愛爺爺,也讓爺爺能開心地接受我們對他的愛..」

 

    這樣慢慢地和爸爸的感情,愈來愈好。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愛!

    有一次,中午午休時間爸爸來電要和我聊天,因避免影響休息中的同事,我將音量放小,小聊一下電話即掛斷了。爸爸過一會又打電話來,問我說:「女兒啊,妳是不是不舒服啊?」我說:「沒有,我很好!」爸說:「剛聽妳說的聲音有氣無力。」原來爸以為我有心事。爸從來不會問我的感覺…現在他居然會看到我的感覺了…我好感動,感謝神改變了我和爸,讓我明白爸爸的愛!

 

    今年4/4復活節,爸終於決定要受洗了。在幾個月前看了一本『尊榮父母帶來祝福』,很激勵我想寫一篇感念文送給爸。趁這次我們全家人都來教會觀禮,並到我家幫爸慶祝他重生時,在媽媽、我婆婆、妹妹的婆婆、大弟弟、二弟弟、妹妹一家人面前唸出這篇感念文來尊榮爸爸!

 

   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能親自向您表達我的愛:

 

    感謝您為我們這個家犧牲奉獻您的一生,教導我們四個孩子有好的品格,將來成為對社會上有幫助的人,時常告誡我們:在家要孝順父母、兄弟姊妹之間要相親相愛,在外靠朋友要互相幫忙(因爸這一生都遇到好朋友幫忙),記得小時候爸常帶著我們唱一首歌”友情”帶我們去兒童樂園玩…直到現在常會想起和爸爸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爸,我尊崇您,您對人生的價值觀,及待人處事的原則影響我很深,我打從內心深處感謝您!您是配得我們尊榮您,您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感謝神,讓我成為您的孩子,你是獨一無二的父親!謝謝您常因掛念我們的生活所需,而放下自已的需要,您是為人父母,值得學習的好榜樣。爸爸我們以您為榮,您是位優秀的丈夫 成功的父親,最棒的外公!在我們的心目中,您是永遠不被打倒的巨人!

 

    爸,我感謝您!每當我遇到困難及委屈時,總是會想起您在面對困難時勇敢面對,不放棄,堅持下去,繼續努力,克服所有的難關..您在我們的心目中,永遠是我們最偉大的英雄!

    我也為這些年來,我們父女間的愛與日俱增而感恩,在不認識耶穌以前,我以為您們都不愛,不疼我..甚至討厭我,所以在我心裡滿有苦毒、埋怨..直到認識耶穌以後,我才明白您們很愛我的,我要向您們說聲:「爸爸,對不起!」請您原諒我以前不懂事,常做一些惹您傷心難過的事,感謝您用無條件的愛來包容、原諒我!我覺得我很幸福 謝謝您!

 

  聖經裡面有一句話說
【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我相信是天上的爸爸,讓我們不再陌生,我要獻上”愛的真諦”這首歌: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希望您好好保重身體!!我們願上帝繼續賜福保守你!!爸,我永遠都愛您!!

 

很愛您的寶貝女兒  慧美敬上

 

    唸完之後,我和爸爸都痛哭失聲,爸爸說:「我沒有妳說的這麼好!」我說:「有啦,爸爸謝謝您,請原諒我以前不懂事,我愛您!」

 

    經過這次,我們的關係好像被神醫治、恢復,現在與爸爸的關係比以前更加親密!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