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吸引老公早歸

文/心心

我在學園小組裡已有6年之久。剛加入小組時,我很興奮的介紹自己是個蒙神恩典的母親和妻子;因我不久前才考上夢想已久的YAMAHA老師,那是我在銀行上班時一直的夢想。

 

自從有了小孩,老公要我在家自己帶孩子,又怕我夢想無法實現,因此他十分鼓勵我去試一試,考考看。我用了半年的時間準備,一面帶小孩,一面準備考試。感謝神,我很順利考上了,雖然我不是本科系,卻比本科系學生分發得還要好—可以就近在台北的大教室教學。因此老公和媽媽婆婆都一致贊成我去教音樂。這原是我的夢想,也是我多年來一直想給自己的肯定,只是我的上班時間都是晚上,這時就需要我的婆婆和媽媽兩人輪流,按月交接,幫我帶小孩。小孩才兩歲,又好乖,所以我一直都覺得沒有問題,而老公也很支持我…..就這樣,教了快兩年的時間。

 

順服老公,當家庭主婦

突然老公說他受不了了,說他不缺我這一點薪水,請我辭職在家帶小孩;因為他無法又工作,又處理小孩的事。而我很捨不得這份教學的工作,又有成就,又得到人的尊敬。這時老公正準備要創業,就要我跟公司說,我要當老闆娘了,要幫忙老公的事業,因此大家很羨慕我。我痛哭著對我的老師說要離開,他也很贊成老公的想法,小孩要照顧好才行—-所以我才痛下決心,離開學生和百般慰留我的家長。

 

回到家,我沒了工作,又碰到老公在創業。他說要把住了三年的房子賣掉,可以減輕家中負擔,又可以賺錢。我因為在小組中受到堅定的真理教導,所以選擇尊重他的想法,順服他的決定。半年後順利賣了房子,另租房子居住,使老公可以努力發展事業。就這樣,我決定好好在家帶小孩。雖然沒有收入,要等老公發薪水,但是我慢慢學習,認清我的身分是神的女兒,是基督的門徒,是一個妻子和母親。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因此我不需要用工作成就、薪水、和旁人的肯定,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常常有人問:「這位媽媽,你有在工作嗎?」剛開始,我都很不好意思回答;而現在我會這樣說:「我的工作是母親,我的老闆是老公,我的孩子是我的門徒,也是我的學生。」為了給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價值觀和與神美好的關係,現在我完全不想要工作的成就感,我要在家好好安靜準備自己,給小孩穩定的情緒,給老公乾淨的窩,有精神等老公回家,陪老公恩愛。

 

我的老二是我全時間在家帶大的,所以他比老大要有安全感。老大從小和我分開就會大哭,放不開媽媽,但老二會自己起床,自己玩,托給阿嬤帶一下,也很安穩;所以我帶老二也比較輕鬆,這也是媽媽在家帶孩子得到的一大成就。

 

溫柔對待,老公早歸

老公從事業務,晚上常需要應酬。兩年前,他開始半夜很晚才能回家,女兒常問:「爸爸你什麼時後才回家?我會想你耶—我會等你睡覺喔! 」爸爸也總是回答:「等我喔—我會很早回來!」,因為太多次等不到爸爸回家陪她,女兒已經學乖了,改問:「爸爸你的很早,是早上回來,還是晚上回來啊?」令我和老公哭笑不得—。

 

有一次老公早上七點還沒回家,而近來新聞正報導馬爺暴斃的事件,我聯想到老公—會不會也倒在外頭呢?所以我狂Call他和他的同事同學,卻都無回應。然而就在小孩起床要上學前,他進了門。我很生氣,也很想哭,就向他哭訴:「不要再這樣嚇我了! 」他直說對不起,因為唱KTV,音樂太大聲,沒聽到,也不敢打電話,怕吵到我們睡覺。

 

我好擔心,怕他身體撐不住,怕他有意外,開始要他吃健康食品,維他命—。他不吃,我就很煩惱。他又常應酬喝酒,使我好擔心—。而我在小組中學到的是—不管老公如何,老婆要做的是用溫柔的心挽回他,支持他,順服他。不要想改變他,只能改變我自己。因此我慢慢學會,不再因為應酬而對他失望,給他壓力。兩個月前,我因他出門前一句話:「等我喔!」便把孩子哄睡,坐在沙發上等他回來。

 

原以為他說要等他,是句真話,因此我從一點等到二點、三點、四點,終於等到人了。我一聽到他的腳步聲,就衝到門口迎接,老公進門一臉驚訝,說:「老婆…你真等我喔!!,這就對了,以後你都等我,我就會早回來。以前沒人等我,我想反正沒人等門,早回來也沒意思!以後你等我,我最晚三點回來喔!」 我心想:,「啊—三點!還是很晚耶」,但總比七點好了。

 

隔天,我努力等門,一等竟等到四點。本想發個脾氣,罵罵他,開門卻看到他一臉感動的樣子:「老婆,我今天做的事,你一定會稱讚我!」 原來是老公把同學留下來唱歌喝酒,使他無法跟外女碰面。他整晚在勸說同學離開外女,回家向老婆懺悔,我聽了很開心。因為我沒有破口大罵,他就和我分享了這麼多心事。此時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好深刻,好堅固!分享完豐功偉業之後,他還和我恩愛了一個多小時呢!

 

我的老婆在等我!—-老公的真情回應

就這樣,應酬的日子慢慢減少,回家的時間也很少超過三點了。我也開心地每次都等他。老公很高興,可以有人為他開門,迎接他回家。兩週前,老公事業忙得不可開交,又需要應酬,我也照例等門。這回我一臉感動地,對醉酒回家的老公說:「老公,你好棒喔—準時三點整回來耶!」 他也開心地回答:「我說到做到!有沒有很感動啊—我可是下定決心向客戶推辭,告訴大家—我的老婆在等我!—我狠下心來關機,讓他們找不到我!」

 

他回家也不想睡,一直找我聊天。還把身子攤平,要我從頭到腳幫他按摩。我原來都快睡著了,可是心想老公這麼需要我,千萬不能睡著。於是我一邊按摩,一邊撐大眼睛,努力聽他說,也說說我平常在小組裡聽到的見證。沒想到他突然大聲說:「你怎麼只聽別人見證,都沒講講自己的見證呢?」 我心裡嚇了一跳,心中好多的OS!其實打從加入小組,我就一直分享自己家中的事,只是不敢和老公說而已。

 

他剛創業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姊妹們MSN,他看到對方關切我們家的經濟,非常震怒,他覺得我們在背後說他壞話。那次之後,我就沒再和他說我在媽媽小組的分享了。沒想到這一晚,他居然說:「老婆,妳也要做見證啊!看我們家現在多好啊!妳老公多愛你啊!」 我想一想回答:「老公,其實我在媽媽小組都有分享耶!而且小組長也要我做見證耶!」

 

我心裡實在好緊張,深怕被罵,可是我覺得要做見證,也應該另一半同意啊!今晚是個好機會—。沒想到他興致高昂,問我何時要做見證?我說:2010四月!老公馬上說:「電話給我,我跟小組長講,四月太慢了,把我老婆排早一點!」聽了這話,我心中那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來了—-老公竟然有這麼大的轉變耶!真是好感謝主!

 

一天比一天甜蜜—-老公的持續改變

如今我深深覺得,上帝給我的聖誕禮物就是,老公和我的關係一天比一天甜蜜,一天比一天堅固。現在我的老公已經很久沒有不回家吃晚餐了,不但如此,他還常帶同事回家吃我煮的飯。我深深覺得能全家一起吃我煮的晚飯,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上個月我禱告時向神求了一件事,,沒想到神馬上回應我。當天早上老公突然跑來告訴我:「我要戒酒了!因為喝酒無法解決我的問題,只有上帝才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我好開心,沒想到老公竟然有這麼大的決心,我馬上衝去抱抱親親我的老公—。

 

現在我真實感受到這句話:「只要有一方付出愛,另一方一定感受得到」;這是一個好的循環。現在老公就一直對我付出好多的愛,三不五時就請我的父母吃飯,寒假又帶我父母去日本玩。上週我媽媽66歲生日,他就請她吃了兩次大餐。最近他不但帶同事回來吃晚餐,還請朋友來我家,煮飯給我們吃。在朋友面前,對我甜言蜜語—-這是以前所沒有的。.

 

我真的感到好幸福,也深深體驗到他的回應,和神對我的回應。現在我真的學會了—-順服神,神就祝福我們,並要將一切大小事都交託給我的上帝,祂會負責一切的—-。上個月,神給我們家一個大禮物—-我們第三個寶寶誕生了。 現在六週大了,爸爸說,以後要天天回家;為了小孩生活也要正常了。我的上帝真的好棒喔!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