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讓我經歷更多恩典

 文/佳美

 

      前年6月一趟馬來西亞的出差,我下定決心步入「全職媽媽」這個我從來沒想過的角色,改變了我們全家的生活……。

 

      在馬來西亞出差第三天時,我遇到了搶劫,搶走了包包裏所有的東西。回國後,我發現金融卡遭歹徒盜領30幾萬元……。連續幾天的恐慌,加上夫妻間的爭吵,我身心俱疲。

 

苦難化妝的祝福

      等待一切平息後,有一天早晨醒來,我突然覺得神似乎默默給了我一些話:「把握珍惜現在!不要擔憂未來,不要後悔過去,重要的是現在的你,你心中真正要的是什麼,你瞭解自己嗎?」我開始認真思索很多關乎自己生命的事,碰巧我又參加由學園傳道會所舉辦的「勇敢回家-媽媽,孩子需要妳」餐會,讓我深受感動,也提醒我應該更加把握將我所擁有的時光,和我的孩子、我的家人在一起。

 

      雖然我愛我的老公,但我很少去表達我對他的愛,肯定他為家的付出。因為我也是職業婦女,從前回到家,我覺得我也需要他來對我溫柔,因此我很少主動付出。忙了一整天的疲累,回到家早已無心了,覺得整個人快被剝光了似的無力感……。因為馬來西亞苦難的遭遇,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珍惜的是甚麼?於是我下定決心:在完成手邊最後的一次國外出差後,我就要提出育嬰留職停薪的申請,而這個申請是全公司有始以來,破天荒第一次有人申請。雖然心情忐忑不安,但為了我的家人,我勇敢的提出申請,還好有學園小組姊妹們為我的祈禱,這事意外地順利成就,就這樣我請了育嬰假,當起全職媽媽。

 

開始學習愛的功課

      回想自己剛遇見上帝,是因著一群善良的基督徒同事,他們主動關心主動幫助人,主動付出的那份熱情所感動。決志信主後,雖固定參與公司團契,固定讀經禱告,但一直沒能夠面對真正的自己,也許外在的行為很「屬靈」,但內心的態度並沒非如此。直到遭遇了馬來西亞的苦難,請了育嬰假並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後,才徹底因為持續不斷地倚靠主而有了信心,無論在生活上在家庭中,我開始改變對先生的態度,並給予肯定。此外,我也擔負起教養兒子的重責大任,正式接受主給我的一切功課。

 

      全職在家帶小孩的每一天極富挑戰性,有時會被小孩的情緒帶著走,也會發怒,有時甚至一整天都在罵小孩,無法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帶小孩真的是需要學習的一門課程,也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驗到那種假日媽媽所看不到的珍貴價值,感謝上帝給我的恩典讓我去體會這甜美的日子,我相信日後這些都會是我與孩子、先生很美的回憶。

 

      全職在家就像是在經營自己的事業,全心的對待照顧老公和兒子,每天看著他們倆安穩的睡覺是我最大的喜樂,真的好欣慰,他們帶給我的,是金錢買不到的財富與回憶-無形的價值才是真正的價值,現在的我學習當個快樂的媽媽,情緒穩定的媽媽,每天努力填滿老公和兒子的愛箱,意外的是,我的愛箱也逐漸被填滿中…..

 

媽媽下定決心 為你改變

      今年五月,結束十一年公職生涯,我選擇了回家-全職媽媽全職妻子的工作,歷經內心的掙扎,周遭多數人的不祝福…….。

 

      我的寶貝兒子從一出生就留在宜蘭我的爸媽家,讓他們照顧,我當了二年一個月的假日媽媽。甚至在這段期間,因為爸媽的支持,我還讀了研究所EMBA,曾經我還天真的以為:我的小孩擁有好多人的愛,至少比別人是保姆帶來得好,至少……這些謊言,就在我請了一年多的育嬰假,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之後,徹底被改造了。

 

      我知道了我的優先順序,我知道要先把我的家我的小孩我的先生照顧好,一切才有意義,不是每天汲汲營營地追求更高學位,或是在工作上獲取成就感,而心裡的愛卻是空虛的。就在親自帶孩子的第二個月,有一天兒子問我:「媽媽,為何我小時候你要把我放在阿嬤那裏,為什麼我平常看不到你和爸爸?為什麼你說台北是我的家而我在宜蘭?」

 

      面對一個二歲的小孩不經意的話語,頓時間我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我說不出話……。但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已經下定決心,媽媽答應你,要為你改變!!從前的我覺得工作賺錢,可以讓他念好學校,偶爾帶他出國,可以帶給他很多很多的夢想,甚至實現我自己的慾望,從沒想過如果他的愛箱一直是空的,他沒有我和爸爸的愛,一切都將淪為空談,一家人又如何愛相隨。

 

認識真理 夫妻更恩愛

      我的先生,從認識他以來,就一直認定他是個標準「大男人」。但認識了聖經,覺得他真的是完全符合上帝創造男人的形象–在家庭裏他喜歡掌權,他要當頭掌握他的權柄。

 

      從前我們的爭執好多,我常為了鞏固我的地位,和他意見相左不肯低頭,自從認識了上帝,瞭解上帝造人,給男人女人不同的職分,我明白了,若我沒有先謙卑,若我沒有先順服他,我只是選擇了受傷,選擇了衝突。

 

      很感謝上帝讓我明白真理,而在這一年多育嬰留職停薪的家庭生活裏,我也更加去實行,期間我發現上帝默默的改變了他,一個不曾認為自己錯的男人,當他真的不小心犯錯,他居然會和妻子和小孩說「對不起」。我知道神已在他心裡動工了。

 

      感謝先生從我請育嬰假到離職,一路支持,只問:「你確定了嗎,你做好決定了嗎,那就去做吧,別想太多,相信你自己」,我真的很感謝他,也親自和他說了聲「謝謝你」,因為沒有他一路的肯定,我害怕我會氣餒半途而廢,畢竟親自帶小孩比上班來得挑戰,我的情緒、我的心情每天都在被挑戰,上上下下震盪。現在我有信心,我會好好扮演上帝要我做的角色,我會開心過我全職在家的生活,因為我要兒子和先生,因我而更喜樂更蒙福。

 

一條不會後悔的路

      今年的五月,向公司遞出了辭呈,面對很多人無法理解無法認同,面對很多的試探,很多的謊言:「這是多麼好的工作,這是多麼讓人羨慕的職位」、「你真的是很不應該,這樣對你先生並不好」……。我想在決定辭職的同時,我也明白我要的價值不是世人所能明瞭,真理向來不是一般人所能認同或明白的。

 

      當我面對一連串的謊言,我選擇了柔順的回應身旁人的不諒解,感謝每個人愛我,但箇中的真理、心中的價值認定,只有我和上帝知道。我不再像從前,凡事想得到所有人的支持,現在我只相信這條路,是我不會後悔的路,是神的心意就足夠了。我要把握現在,不憂慮未來,我正在做對的事,而不是卻步不前。

 

      小孩的成長無法等待,我要定睛在上帝要我做的事,勇往直前,只要將一切交在衪手裏。現在我的信心我的情緒穩定了,我影響了周遭的人,我的先生我的小孩每天開心的不得了,我的家人和姊姊們若有事一定找我訴苦,找我抒解。我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有價值!感謝主。到現在我明瞭真正的價值,不是可用金錢去衡量出來的。兒子的愛,先生對愛的需求,我對這個家的付出以及我雙倍獲得的,這些都是無價的!

 

      感謝主,決志以來,這一路上,神雖讓我經歷暴風雨,但祂也拯救了我,讓我因此而更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豐盛,雖經歷苦難哭泣,但神保守我沒有遠離祂,我知道祂深愛我,比起捨去的學位、職位,祂現在給我的恩典更多更多……。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