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耶穌就滿足

/Angel

幾年前的某一個夜晚,我心碎的打電話給婆婆,以為婆婆會安慰我,就帶著期待的心說:「媽,你兒子外遇了!」然而,婆婆帶著過來人的心情回應我:「男人嘛!都一樣,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當下我完全崩潰,無法接受,心裡誓言:我絕對不讓任何人欺負我,我開始計算,過去我將結婚的金飾變賣現金、以及付出在這個家的一切等等,我都要一一向先生討回。

放下自己的感受,學習敬重順服丈夫

感謝主的憐憫,在那時媽媽鼓勵我進入教會,我接受了耶穌,同時也加入學園婦女小組。記得有一次在聚會中,講員放了一段受傷的小狗影片,頓時我才明白,原來受傷的不是我,是我的先生,過去的我常自以為是,甚麼都是我掌權,常常看扁先生,千錯萬錯都是他的錯。感謝主,從那刻開始,我放下自己的感受,常以憐憫的心看待先生,並向先生認錯,以前錯待他,且開始學習敬重順服丈夫。

我願為主而活,持守在婚約裡

公婆是傳統的信仰,祭祖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在我接受主成為基督徒後,因著我的信仰不同,使得公公無法諒解,就常對我說:「如果你還是要這麼堅持,那以後財產不再有你的份,你也搬離開目前住的房子(因為房子是公公的)。」先生也用信仰不同為藉口,要跟我離婚。在那段時間裡,我常常掉著淚跟主說:「若不是祢,我早就放棄了,今天我的生命是祢給的,我願為祢而活,我願為祢留在這個婚姻裡,我希望全家人的靈魂都能得救!」
記得有一次我含著淚戰兢的跟公公說:「爸,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謝謝你們一直包容我,我嫁來這個家不是在乎財產,這些都是你們辛苦賺來的,倘若你不想要我們繼續住在你們的房子,請給我時間來想辦法。」

夫妻財務合一,神奇妙的供應

感謝神!公婆後來沒再多說什麼,卻也讓我們可以繼續住在那裡,真是神奇妙的供應與保護。偶然中,得知已經離家的先生經濟上有缺乏,我手中有一筆娘家給我的保命錢,想到在小組中教導夫妻要財務合一, 組長鼓勵我「人結婚,錢也要結婚。」 就這樣,我將這筆錢,毫不猶豫地匯到先生的帳戶,沒想到因而帶來先生的改變,沒多久先生竟然搬回家了!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我顧念先生的需要,公婆顧念我的需要

婆婆知道我把存款全都給了先生之後,態度有了轉變,後來公婆就常常顧念我們的需要。前年婆婆看到我走路沒辦法挺胸,對我說:「你這樣走路不好看,我帶你去調整一下」,沒想到婆婆竟然是帶我去買昂貴的塑身衣,在店家試穿時,老闆娘對著旁邊的客人說:「這衣服都是她婆婆買給她的喔!」大家驚訝得睜大雙眼,有人說:「怎麼這麼好,你在你婆婆眼中一定是孝順的媳婦喔!」我摸摸頭靦腆的微笑說:「是啊,我真的好幸福有個好婆婆!」
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真的沒有做甚麼,但卻得到他們滿滿的愛,婆婆三不五時塞零用錢給我的兒子,還有她請我幫忙買東西,都會多拿錢給我,這些都讓我好感動喔!婆婆總是替我著想,還提醒我說:「女人要有錢,去工作多賺一點,要藏私房錢,…」我回答婆婆說:「媽,我做什麼事情都會告訴我老公的,先問過他,我對先生沒有任何金錢隱藏喔!」我還說:「媽,妳不要擔心,無論以後怎麼樣,即便是一碗白飯配醬油,我都會永遠跟妳兒子在一起的。」婆婆以笑容回應,看得出她對我們很放心。

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先生回轉後,曾期待我能幫忙負擔家中經濟,去找個全職的工作。這麼多年後,神改變了一切,最近先生在這波疫情下,工作受到嚴重影響,卻沒有催我去找工作,而是一肩扛起家庭經濟的責任,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敞開,每天一家人常黏在一起有說有笑。感謝主,祂是我生命及一切需要的源頭,因為神為我開啟天上的府庫,讓我永遠不缺乏,我願將一生獻給主。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有耶穌就滿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