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現在需要從祢而來的眼光和信心!

/Amanda

過年前,和先生的大姊(大姑)相約吃了一頓晚餐。原本是要幫大姑慶生,神卻預備大姑成為我們家的幫助。

我需要重回幫助者的角色

吃飯時,大姑忽然問我:「先生還好嗎?」我心裡疑問為何大姑要這麼問呢?我說:「感覺先生時常不開心,被事情觸動很容易就發脾氣,先生還曾說他覺得他需要去看醫生,認為自己生病了。」在分享了一些生活中的瑣事之後,大姑就說:「先生最近很容易在電話中就莫名地哭了起來,覺得自己並不是成功的先生和爸爸,為何孩子讓他如此失望和挫折,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大姑不知道為何先生會這樣,因為這不是他熟悉的弟弟,因此大姑想來了解我們到底怎麼了。感謝主!神透過大姑給了我提醒:我的先生需要我的協助,我需要重新站回「幫助者」的位置。

學習以先生的意見為我的優先

從那次聚餐之後,我決定重新調整和先生相處的模式,那天吃飯的當時,女兒也在其中聽到大姑所說的話,因此女兒也一同參與重新愛爸爸行動。首先,我要重新學習以先生為我的優先。以前只要先生向我詢問意見的時候,我覺得一定要給他我的意見之後再來討論,這樣決策才會更好。現在,若先生來問我的意見,我都會先說那你的想法是什麼呢?等先生說完,我會真心的發現原來先生是個這麼聰明的人,然後說:「哇!怎麼這麼厲害。這麼完整的想法,我都沒想到,就照你的意思吧!」

我要相信先生和我一樣愛孩子

此外,我因為相信神而願意重新信任先生。以前,我很容易覺得自己處理孩子的方法比先生更好,然後就去否定、推翻先生的想法。現在,我要相信先生和我一樣的愛孩子,我也需要先生知道孩子和我一樣愛他,敬重他。過年的某一天,家中剩下老三陪著我們,先生提議搭火車到另一縣市走走,我雖然心中有許多的疑慮,因為時間已經中午了,這樣出發不會太晚嗎?交通狀況?怎麼去呢?先生說:「搭火車!」天啊!太困難了吧,我讓腦袋轉了一下,心中禱告:「主啊!給我智慧,我很需要」,然後我就跟先生說:「這提議太棒了!沒問題,現在就出發。搭火車也超棒的,只是,到了目的地之後,我們租摩托車嗎?也超棒的,好久沒有坐摩托車了。」先生思考了片刻之後,提出建議:「我們開車去,然後戴上腳踏車,在當地騎腳踏車。」我就回答:「哇!太棒了!這麼有創意的做法,老公超有執行力的,沒問題,我們就出發吧!」

主啊!我現在需要從祢而來的眼光和信心!

那天在家吃過午餐,帶著老三,把腳踏車裝上爸爸的車子,預備好出發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抵達目的地,雖然想要去參觀的景點已經打烊了,沒關係,卸下腳踏車,開始在附近騎起了腳踏車,先生說要帶我們去吃碗粿。透過網路找到了一家店,騎車過去需要將近30分鐘,換腳踏車出發。帶著老三穿梭在車水馬龍中,我心裡真的是極為擔憂,老三騎車的機會不多,就騎上了大馬路,雖然有爸爸媽媽前後保護,但經過地下道或是要穿越馬路的時候,我內心真是波濤洶湧,內心嘀咕著:「先生怎麼會帶我們在這裡騎腳踏車呢?發生危險怎麼辦?」我知道我得趕快讓自己的目光抓住神,「主啊!我現在需要從祢而來的眼光和信心!」不久,我們抵達的老公預計的碗粿店,居然過年店休中。先生看著我,我說:「沒關係!我們下次再來。今天我們解鎖了市區自行車的體驗,超棒的!」先生說:「我超級擔心你生氣的!」感謝主!神掌權!願我的心思意念,全然交託那愛我的天父手中!願我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新年新希望:要更加學習愛先生

聖經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十節)」今年為自己訂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我寫著:要更加學習愛先生!這時,有一個小小的提醒在心中響起,怎麼愛呢?具體一點!因此我寫下了:「今年和先生吵架的次數要在10次以內。」現在和先生只要在討論大小事務,不小心出現一點火花的時候,我會趕快告訴自己,不要把額度用完唷!省著點用!感謝主!希望今年一個額度都不會用到。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