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養秘笈

文/婚姻保養小冊編輯群

一、態度

1、            真心的仰慕配偶,每天用新鮮的眼光欣賞他。

2、            讓他成為家裡真正的頭,讓他作決定。

3、            隨時隨地感恩不將一切看為「理所當然」—不給是正常,多給是紅利。

4、            不要贏了道理,卻輸了感情。

5、            放棄以自我為中心,站在配偶角度看事情。

6、            堅定不移地只戀慕他。

7、            相信對方是愛我的,不是故意要傷害我。

8、            尊榮他,看重他所看重的事。

9、            保持情緒穩定,選擇不受傷,願意吃虧。

10、        看他做對的地方,不看他做錯的地方。

11、        無論如何,都要維護他的面子。

 

二、言語

1、            甜言蜜語、經常肯定讚美他。

2、            在他人及孩子面前,表揚他的優點。

3、            決不提離婚或相關字眼 (暫時分開、我要回娘家幾天、我後悔…)。

4、            問他「今天可以為你做什麼?」

5、            尊榮對方的長輩,不批評他的家人。

6、            常說:「我好需要你!」

7、            常說:「請、謝謝…」

8、            學習說:「我錯了,對不起,請原諒我!」

 

三、行動

1、            人結婚,錢也要結婚,財務、時間彼此透明。

2、            愛屋及屋,恩待婆家的人。

3、            將先生的需要放在孩子的需要之前。

4、            用心傾聽,他的事我使命必達。

5、            貼心的服務:幫他按摩、放熱水澡、吹頭髮、燙衣服、泡咖啡、切水果……。

6、            接納他的缺點,或做不到的地方。

7、            隨時隨地製造浪漫,手牽手、擁抱、含情脈脈、寫情書、小紙條、小禮物……。

8、            用愛的簡訊傳達對他的愛與感謝。

9、            參加能夠幫助婚姻的社群團體(弟兄、婦女、夫妻小組)。

10、        開心地安排兩人獨處、聊天談心、休閒、親密性關係時間。

11、        主動示愛:性感內衣、說「老公:我怎麼這麼愛你」)。

12、        告訴他,我期待、享受與他有親密性關係。

13、        不吐槽、不漏氣、不數落,要說「YES、好、遵命」。

14、        多禱告、少改造!

15、        微笑迎接老公、豐盛的晚餐、轟轟烈烈的夜晚。

16、        支持、投入先生的興趣,完成他的夢想。

17、        關係緊張時,不忘幽默、耍寶。

18、        常常記錄孩子生活點滴,分享給先生。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