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放棄百萬年薪 淑英

神要做一件奇妙的事, 往往會從困難開始;若神要做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就會從【不可能】下手。

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今年三月底與先生結婚滿十九週年, 雖然我們沒有小孩, 依然十分相愛且互相尊重; 我不僅是先生最珍愛的妻子, 他也把我當女兒般的寵愛。 但各位可以想像嗎? 在一年多前, 【婚變】這個不可能的悲劇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那時的我, 擁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 是個百萬年薪的職業婦女, 但是我的婚姻面臨破鏡邊緣, 先生外遇離家, 我痛不欲生! 當時, 周遭的親朋好友都力勸我必須趁機懲罰他、扒光他以保護自己。 當我要到了所有的東西並準備和先生離婚簽字時, 我卻崩潰了! 我突然驚醒到這不是我要的, 我只要先生回來!

就在我的人生瓦解、四處投訴無門之際, 我在家裡的CD架上撇見不久前大姐從美國寄給我一套馮姐的CD;從小家裡只拜菩薩的我對於那一套基督徒的CD之前是不削一顧的, 但是當我聽到馮姐的CD中強調『做妻子當敬重順服自己的丈夫』時, 我掩面嚎啕大哭, 因為我終於了解我的婚姻出了什麼問題, 而我也明白我該怎麼做了! 最令我震撼動容的是神一直在我身邊, 在我垂手可得之處, 並在我最需要祂時向我伸出溫暖的援手!

於是, 我主動與學園傳道會聯絡, 加入了馮姐的婦女小組, 重新學習人生的功課。 去年七月, 我離開工作二十年的職場, 放棄百萬年薪只為全新的人生做準備, 後來並在馮姐的鼓勵下與另外兩位姐妹一起帶小組。 雖然先生在當時尚未回家, 我的婚姻問題並未完全得到醫治解決, 但是藉由帶小組的力量, 發現自己有『給予』的能力, 更肯定自我的價值, 不再認為自己只是個一事無成的棄婦。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 因為聖靈參透萬事, 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林前2:9-10) 當我學會順服神的旨意, 按祂的命令行事, 神所賜給我的恩典是超乎我能想像的。

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先生生日那一天, 我送了一大束花並附上一張卡片到先生辦公室, 想給他一個驚喜! 沒想到神卻回贈給我一個更大的禮物, 給先生的卡片竟然在公司為他舉辦的慶生會上由同事當眾念給大家聽。 我的卡片是這麼寫的:

給我最迷戀愛慕的 Honey:
親愛的老公, 你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英雄, 生命中等待的白馬王子。 謝謝你不嫌棄我, 總是包容充滿缺點的我, 接納時常軟弱的我。父母生我養我, 而卻是你點燃我生命之光;人生少了你, 我只能像行屍走肉般, 麻木不仁地過。 願你保重身體, 工作不要太辛勞, 我衷心等待與你牽手走過人生的第二春。

先生告訴我, 當時他感動地眼眶泛著淚光! 兩三個星期後, 先生終於搬回家來了。 不過, 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人生的課題還在學習中。現在的我, 持續在學園小組中接受教導, 時時警惕自己謹言慎行;同時藉由帶領小組的提醒, 以身作則並激勵小組姐妹們一同成長。 在神的引領下, 我的生命改變了, 而且更豐盛美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