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Eunice

我結婚33年,有兩個孩子,老大32歲,老二30歲。老公和我個性截然不同,他是保守謹慎,我是熱情奔放,而且非常自我為中心,我所有的需要,老公都要照單全收,要完全配合我,如果不按著我的要求,我就惱羞成怒,內心驕傲地默默決定:如果有一天,你有事求我,我絕對以牙還牙,並加倍奉還。

我與先生和孩子的關係疏離

我在34歲時信主,那時對信仰很狂熱,經常在教會服事,忘了自己是妻子的身分。先生對於我總是往教會跑,不顧家庭需要,他感到很沮喪。先生其實並不反對我信基督教,但是他說了一句話:神明沒問題,是信徒在作怪!孩子上國中時,跟著廟會去當八家將,嚼檳榔,抽菸,喝酒!我很傷心。有一天我提醒他說:你不要每天這樣過日子!想不到他就一拳揮過來,重重地捶在我的肩膀上。我的心都碎了,跪在床旁哭了一個晚上向神禱告: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服事神,到頭來我的孩子,敢出拳揍他的母親?

開始分隔二地的生活

有一天半夜,我家鐵門突然打開,我眼睜睜看著兒子把家裡的車開出去,他才國中,我真的很擔心,但又無能為力,只能拼命禱告神,保守他平安。姐姐建議我把孩子帶去台東,轉換環境,但先生不同意我帶孩子離家,因為這樣他就不能跟我們生活在一起,這樣就不像是一個家。但我不顧他反對,執意去行。先生很無奈,只能趁著工作空檔,偶爾到台東來探望我們。這樣分隔兩地的生活,過了一年,兒子的狀況仍舊沒有改善,但我卻讓先生傷透了心。

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後的學習

之後,先生就常去國外做生意,我必須獨自面對處理孩子的狀況。某個姊妹介紹我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剛進小組時,我發現很多姊妹在婚姻上,經濟上的困境,比我困難多了,他們也是勇敢去面對,至少我還衣食無缺,這麼多姊妹彼此堅固,而且還有上帝,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呢?

但每次到了暑假小組放假,心就很慌,於是,我每天晚上都聽馮姊的CD,真理就一直鞏固我的心。現在也可以聽空中輔導室的podcast ,我真的有很多的學習收穫:

  1. 自省:我發現我是一個很掌控的妻子,期待先生符合我的期待。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都很晚回家,我總是期待他可以跟我一起躺在床上,手牽手進入夢鄉。但他總是不如我願,隔天我就會擺臭臉給他看,說話比檸檬還酸說:「到底你都在忙甚麼?有甚麼好忙的?」
  2. 改變:但現在我知道,我只能改變自己,不能改變別人。如果我每天擺臭臉,他也不高興,這樣惡性循環,感情只會越來越差。所以我開始改變自己,說:「老公,你每天都那麼晚回來,你好辛苦,感謝你,為我們家付出。」
  3. 主動:我以前真的太忽略先生的需要。現在我仍期待與先生恢復親密關係,因為親密關係在婚姻中,是聖潔蒙福的。所以經常邀約他,但他總是以太累為由拒絕我。我開始學習傳愛的簡訊給老公,例如:老公你超有魅力的、為什麼每天都有愛不完的你、超想用力抱緊你。老公經常已讀不回。我三翻兩次邀約他抱抱,可以有夫妻性生活,也是一次次被拒絕。我一開始也很傷心,覺得很受羞辱,但後來我知道我可以選擇不受傷。這樣情形,持續2年。有時心真的很沮喪,就讓自己休息一陣子,等充飽電,再約他。現在,老公進步到會回覆「親親」的貼圖了。前陣子心血來潮我又傳:老公今天可以抱抱嗎?這次,他不是只回貼圖,而是打字回覆:可以啊!很感恩神的愛一直在我們當中,讓我能不斷地示愛,並維繫我們愛的關係。

孩子的回饋

孩子除了國中時偷開車,他更喜歡飛車,我真的每天都提心吊膽,怕他被警察抓,怕他出事。但他在25歲時,考上全國稀有的國際救護執照,沒想到,我這個兒子,讓我十分引以為傲。因為他開的是「救護車」。他現在可以非常合法的開快車,而且大家都要禮讓他。現在的他,非常貼心,經常安排家庭旅遊,帶我們出去玩,處處為我著想,對母親的愛護與孝順,都是我當時無法想像的。

感謝主的奇妙帶領,讓我的家重新凝聚,讓我有機會與先生愛火重燃!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