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女友馴服記

/熊太太

跟先生愛情長跑八年,我的愛情觀是:「被愛才是幸福的,愛人是辛苦的!」我認為愛我就要為我改變。凡事我說了算,男友是我的所有物,毫無選擇權,對方向感一向有困難的他,時常走錯路線,我會毫不留情火爆的怒罵「你是故意的嗎!」甚至會動手打他表達不滿。婚後,我依然霸道無理,不管什麼事先生都得幫我辦好,而且我決定的事不准反駁。過年過節要回公婆家,先生也都要先徵詢我同意。婚前我像是野蠻女友,婚後更是壞皇后!但先生因為愛我,對我不離不棄始終包容接納我。

我們常為教養兒子的不同觀點爭吵

先生對我百般包容,但對當時五歲的兒子卻是相當嚴厲,每次兒子碰觸到先生的物品就會遭到一陣責怪與打罵,不聽話就被狠狠地修理,兒子變得膽小,恐懼到先生一靠近他手稍微舉高時,兒子的反應竟然是蹲下、抱頭。這些動作看在我的眼裡,我好不捨、也好難過,我忘不了兒子總抱著我大哭的畫面。我與先生教養不同調,為了維護兒子,我們經常吵架不愉快!

我們夫妻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

婚後,公公要求媳婦不能出去上班,要當全職媽媽,這對從小在單親家庭早就能獨立生活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束縛;五年前得知先生因為投資失利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我又不得外出賺錢改善生活上的拮据,真的是把我逼到絕境,苦毒埋怨憤怒到想離婚捨棄先生,心想「沒有你,我和孩子可以過得更好些」高傲的心隱隱發作,計畫帶著兩個孩子獨立生活,盼能脫離苦境。當時有朋友傳福音給我們,基督的愛像是一塊浮木,我們夫妻也是在當時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

渴望找到一把幸福的鑰匙

雖然信主,但夫妻問題、親子教養、財務困境依然存在,三年前教會小組長推薦我參加學園的餐會,當天的分享深觸我心,震撼姊妹們怎麼可以這麼謙卑、柔軟,願意為先生孩子捨己到這種地步,深深被她們溫柔的生命吸引著,感動到默默地流淚,我也渴望能找到這把幸福的鑰匙,於是毫不猶豫填表加入婦女小組!

參加小組後,先生感受到我的改變

參加小組後,明白聖經的真理就是要敬重順服先生,我操練放下對先生長期以來的掌控,學習尊重先生的看法,更多溫柔的傾聽,不馬上否決,把決定權交還給他!起初先生非常的不習慣,許多事還是小心翼翼的徵求我的同意,例如「老婆,我這樣做可不可以?」我會輕鬆微笑的回先生「不錯啊!你真的很棒!」也常常感謝他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先生感受到我真的不一樣了,而他也越來越有自信!

在親密關係上也學習看重先生的需要

在親密關係上,以前先生有需要時,我大多是直接推開他說:「你很煩耶!」「我很累,我要睡覺」,完全不理會先生的感受!現在我是完全體貼他,更是向先生敞開表達,幫助先生了解我需要在安全的環境與氛圍才能很投入,現在孩子上學後,是我們獨處約會的時間,一起早餐、聊天、愉快的享受最美妙的夫妻性生活!同時,我觀察到一件很奇妙的事:當我滿足先生親密關係上的需要時,先生對兒子就會有比較大的包容心!漸漸地,先生對孩子不再是命令與脅迫,而是變成溝通與鼓勵。現在孩子們也更喜歡跟爸爸膩在一起,不再有懼怕,而且也比較有自信了!

為過去的錯誤請求孩子原諒

面對孩子的教養,我們夫妻現在能互相提醒、學習用穩定的情緒引導他,而我為過去錯待孩子的行為跟他道歉說:「對不起,爸爸媽媽真的好愛你,我們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還在學習摸索,以前用錯誤的方式來對待你是不應該的,我們要跟你道歉,請你原諒爸爸跟媽媽。」孩子也感動地並低聲啜泣的擁抱著我們說:「我原諒你們,因為我也很愛你們!」

每天陪伴孩子成長是最正確的選擇

當我明白「媽媽親自帶孩子,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這個信念後,我打消了再回職場工作的念頭,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公公希望我在家帶孩子,當然也很感謝先生在經濟困難的當下還願意全力支持。現在我真的以全職媽媽為榮,因為我隨時隨地都能做孩子們堅強的後盾。每天陪伴著他們成長,這是最正確的選擇!

真理帶來家庭的大翻轉

沒想到,這三年來單單遵行真理,操練敬重順服先生、體貼先生的需要,竟會帶來家庭這麼大的翻轉,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我們夫妻互動中卻能常常經驗神給我們的小確幸,真的很幸福、充滿喜樂與盼望,我不再是野蠻女友、也不是壞皇后,而是尊貴的神的兒女、是基督的門徒、更是丈夫賢德的妻子,是孩子慈愛的母親。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