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逆轉勝

家庭婚姻逆轉勝文/小花

幾個月前, 先生說:「小孩的活動不論大小,我都會参加!」這句話,對我意義非凡!

外遇風暴襲捲 無法感謝體貼

先生外遇前,我覺得我是個活寡婦,因為,所有活動先生都以工作忙為由,不是不能参加,就是答應了,放我鴿子。更氣的是,我以他的「缺席」責備他時,他卻覺得自己萬般委屈,他認為他已經為我和孩子做了很多犧牲,我「居然」還不滿足,沒看見或感謝他的付出!他這樣的態度讓我更加生氣!覺得他不愛我及孩子。我當時只在乎我的感覺與付出 , 卻忽略站在先生立場先體貼他為家的奉獻。

幾年前他在外遇中,別說参加孩子活動,他根本意亂情迷,完全沈醉在與外遇罪惡的關係中,對我和孩子不聞不問,不管我們的死活。「分居」、「離婚」、「我不愛你」、「看你我都覺得噁心」⋯⋯,各種刺傷人、惡劣的話都說過。 我更被他的手機除名由太太而成陌生人。

在全盤皆輸中翻盤

憑我的當時感覺,與現實的判斷,對一個背叛我的丈夫: 他一心只想與我切斷關係,不在乎我,我感到沮喪並冷到骨裡!我當時認為我是不止輸了,並且是全盤皆輸,毫無勝算!

在我不知所措時,神透過一位好友,她是虔誠基督徒,當時我完全不知道,成就祂對我生命修剪的工程,祂開始動工,並開始傾倒祝福到這個傳統信仰的家庭,也到這看似沒希望的婚姻中。

小組溫暖同理 對焦真理

我開始參加「中國學園傳道會」的婦女小組,同時也參加教會的活動與造就的課程!好友及姐妹們的陪伴、禱告,幫助我度過人生最慘烈的黯淡低谷時期。我每天打電話給她們哭訴我的哀傷、及先生冷漠對待的痛苦。她們用耶穌的愛緊緊溫暖我,組長及姊妹們更容忍我每週到小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桌上大哭一場,並且用無法停止哭泣,含糊不清的口齒述說我的撕裂與傷痛。她們不斷同理我,並用真理教導我如何對焦於耶穌,如何用意志力選擇做對的事、說正確的話,如何憑信心倚靠神。現在我終於瞭解「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的涵義了。

神是愛、是祝福!一夫一妻是祂的應許!神要我先把眼光、焦距對在正確的目標–就是神!而非我的丈夫或我的感覺、情緒!

定意用愛與包容來面對

我發現,若憑著感覺及理智與先生相處,我就會越走越撞牆,越走到死蔭的幽谷,黑暗、麻煩與痛苦劇增。但是當我定意用愛與包容來面對先生時,當我更進一步,不再用「外遇」這件事情控訴他、掐死他、定罪他所欠我的債時!我學著用稱讚的口吻,接納先生能做到的部分!神是信實的,是樂意祝福我的,我的路真的猶如走上了康莊的大道,越走寬、越走越不疲憊!充滿喜樂!能免他的欠我的,完全是我感受到耶穌一筆勾銷我的債的恩典。

喜樂贏回先生參與孩子活動

我不再苦毒、不臭臉,我的喜樂、穩定的情緒,以及用充滿讚美的言語環繞我的家庭…,先生因我改變,開始支持我可以固定参加主日學、上建造課程,並且接納我受洗!接著我們的小孩也毫無阻礙的陸續受洗!

更神奇的是我先生不管多忙,小孩表演(即使是5秒的跑龍套),竟然變成他的渴望,並宣稱他一定都要参加,甚至以前需要我百般叮嚀他參加的活動,現在反而變成他來提醒我要參加。

失敗組變成勝利組

孩子發現爸爸的改變,爸爸的愛與關心,也與父親互動變更親密。雖然我們的家族的性關係混亂,但因耶穌的遮蓋與保護,孩子們絕對不會延續這樣祖先錯誤的遺傳。因為神,我的家,由世人眼中注定的失敗組,卻一躍而成為神國的勝利組。外遇絕對是件錯誤的事,但這看似苦難的事情,卻翻轉了這個家,讓我們信主,並祝福下一代孩子們也因此認識神。哈利路亞,讚美神無盡且浩大的恩典!

「祢喜悅的祭,是破碎的靈。

上帝啊,破碎痛悔的心,祢必不拒絕。

求祢恩待錫安,救助她並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詩51:17-1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