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守護婚姻家庭的宣教士

/Sarah

我在讀大學時信主,一路求學,讀碩士到順利取得博士學位,經歷到上帝在每個過程的恩典和供應,我心裡有個渴望就是為主做工,求神使用我向人傳福音。

在國外認識了大學任教的先生

當知道有機會到國外的大學工作,這對我是一個挑戰,要離開我的家人和熟悉的環境,於是我在禱告中尋得上帝帶領的平安,我就獨自帶著信心前往。感謝神,很快地我參加了當地教會,認識一群主內弟兄姐妹,幫助我適應新環境,同時認識了在大學任教的先生,先生對我一見傾心,我被先生單純開朗的個性所吸引,在交往過程中,我們禱告尋求確定要攜手未來,於是在牧者眾人的祝福下,我和先生結婚了!

結婚後發現彼此有很大的差異

結婚後開始遇到相處上的困難,先生會管我的飲食,他的專長是體能訓練,他要求我運動,還要控管糖分。有一次我想喝奶茶,他不讓我喝,我就生悶氣,他也不高興。先生希望我每天煮飯,在家吃飯省錢又健康,但我覺得兩個人外食方便省時、選擇又多。最困擾我的是,先生的工作需要出差,每當先生出差,我就很沒有安全感,時常打電話給先生,即使先生在家時,我也會問先生「你是不是只愛我?」就算先生說「我只愛妳」,我仍然不滿足,先生再怎麼表現出愛我的證明,似乎都不足夠。

在不知所措下報名了婚姻班和網路小組

新婚第一年,我們就吵得不可開交,先生因此說我有分離綜合症(焦慮和抑鬱),我在先生眼中已然成為一個愛吵鬧的妻子,我好沮喪,甚至萌生想離婚的念頭。正當我茫然的時候,在網路聽到李哥馮姐婚姻的教導,接下來搜尋到婚姻班的簡介,我像乾渴好久般找到活水,立刻報名了婚姻班和網路小組,讓我的婚姻有了改變。

開始有能力成為給予愛的人

我開始知道如何面對缺乏安全感的問題,因為爸爸長期外遇,我對婚姻沒有安全感,「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的信念幫助我,與神連結,我的安全感從上帝而來。聖靈提醒我,我常常是看先生的表現來決定接不接納他,也常常把插頭插在先生身上,當我決定把插頭從先生身上拔掉,願意插在神身上時,便開始寫愛的簡訊,肯定讚美先生,我真實經歷到從神的愛得滿足,就有能力成為給予愛的人,我看到神給我一位很棒的丈夫。

學習成為先生的幫助者

我明白上帝帶領我進入婚姻,呼召我成為先生的幫助者,妻子要敬重順服丈夫。有一天先生出差時告訴我,他很心疼學生被過當管教,學生身心都承受很大壓力,他用真理鼓勵安慰學生,在挫折中培養正面品格。上帝改變我眼光,看到先生跟球隊一起出差,他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他在工作也是忠心服事神,我因此順服神,不再因為先生出差的事和他吵架。先生出差時,我也不再一直打電話。有次出差遇到疫情隔離,原本出差兩週延長到一個月,我覺得好軟弱,好想打電話叫先生自行離隊回家,我在小組求救,姐妹們安慰同理我,教導我傳愛的訊息「老公,我好想你,我在家很平安,我會等你回家」,沒想到隔了一天,先生提早回家了,讓我好驚喜!

煮飯也是服事神

此外,我開始學習下廚,煮先生喜歡吃的餐點,有一天早上和一位學生談話,接近中午時,我說我要去煮午餐了,學生說:「聽到妳會煮飯,讓我看到謙卑的榜樣。」我突然明白,原來我煮飯也是服事神,天父喜悅我,我感到好喜樂!

我成為可愛的妻子了

先生有次在我們教會分享:「我老婆參加婚姻班和婦女小組之後,我變得輕鬆多了!」先生雖然沒上婚姻班,但當我改變,他也開始不一樣。有天先生回家,在桌上放了一杯奶茶是要給我的,讓我感到好被愛和被理解。結婚二周年時,先生寫了密密麻麻的卡片,用文字向我表達他忠誠的愛,在先生心中,我成為可愛的妻子了。

感謝神讓我們彼此相愛

經過三年疫情,今年初我們回台灣,先生第一次和我娘家人見面相處。我的父母分居,先生分別陪伴岳父岳母,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住在娘家一個多月,先生完全沒抱怨,我看到先生從神而來的愛和接納我的父母,岳父岳母看女婿也愈看愈有趣,好感謝神讓我們彼此相愛。

看到爸爸媽媽開始有好的互動

回到和先生的家後,我常常視訊關心媽媽,肯定她對家庭的付出,謝謝她照顧我和弟弟,也會和媽媽分享在小組學習愛的行動。有天聽到媽媽做便當送給爸爸,爸爸很感動的說:「自從母親去世後,我就沒吃過這麼好、這麼豐盛的便當了,裡面都是我喜歡吃的菜,謝謝老婆!」我看到爸爸媽媽開始有好的互動,內心不斷感謝讚美神!

陪伴婚姻困難的姐妹參加婚姻班

我也鼓勵一些婚姻困難的姐妹參加婚姻班,我陪她們一起上課,她們參加婚姻班後也陸續加入婦女小組,修復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這幾位姐妹生命的改變,讓教會牧師和弟兄姐妹感到驚奇。於是在今年八月婚姻班開始前,牧師號召弟兄姐妹報名參加,共有40位弟兄姊妹報名婚姻班,每次上完課,大家很熱烈在群組討論,上過課程之後覺得很有收穫,又反饋給其他小組姐妹,後來又有兩個小組向我借我從台灣買回的婚姻班DVD成為聚會教材,也有姐妹陸續加入學園婦女小組,讓我親身經歷馮姊所說的,在家庭中也是在宣教,不信的丈夫能因信主的妻子成為聖潔。

神使用我成為守護婚姻家庭的宣教士

感謝主使用我,使我明白妻子的職分和呼召,也透過婚姻班來幫助教會弟兄姊妹,在這個分裂的時代,一同成為守護婚姻家庭的宣教士!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