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帝手中的珍珠 

/Lydia

小時候就得知爺爺在外面養女人,回家時不時對奶奶動粗,爸爸及二個叔叔也是如法炮製爺爺的惡習。從我懂事以來,爸爸就一直不斷地更換女人,有一次甚至動手逼迫母親,為了讓外面的女人可以名正言順地進入家裡成為正宮。當時年幼的我雖然是個女孩,卻在心裡把自己當個男人,並立下內在誓言:我以後絕對不要讓自己像爸爸一樣,讓他的配偶承受經濟壓力與暴力,讓孩子們承受負荷不了的恐懼。我內心充滿憎恨,我恨外面的那些女人破壞我原有的家庭,我更鄙視她們因為父親的錢財出賣自己的身體。漸漸地,我與父親漸行漸遠,最後憤而離家遠走他鄉,與大我12歲的先生結婚。

我成了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前夫對我百般呵護忍耐,他可說是一位好好先生,更是一位極為木訥顧家的好丈夫,但是我卻常常對他辱罵,處處刁難、囂張跋扈,常常說謊、欺騙、睜眼說瞎話。
漸漸地我落入試探,我選擇接受外面男人的謊言與誘惑,原本我內心藐視與鄙視那些女人的行為,自己卻跟她們做同樣的事,讓黑暗吞噬自己,成為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我受不了內心深處的自我譴責,更羞愧的無法正視先生的良善,於是我主動跟先生談離婚,帶著2個孩子,告別那個有歡樂、有回憶的家。雖然那時我已經信耶穌,耶穌一直透過姐妹們跟我說,要遠離試探、離開淫亂,但我卻仍然執意選擇罪,藐視真理的存在,讓耶穌傷心,讓前夫受委屈,無視前夫內心的痛,堅決地跟他離婚。

認識神徹底改變翻轉我整個人生

神總是不放棄的挽回我們,祂將學園姐妹的女兒跟我的女兒安排在同一個班級,我們有聚餐、一起出遊旅行。有一次這位姐妹她邀請我去參加馮老師的講座,我一直拒絕藉故賺錢無法前往,甚至想放她鴿子,但她仍然不放棄,最後我答應跟她去。
我記得當時我跟這位姐妹說:「我只要參加一次就好了喔!」沒想到就只是一次,竟然徹底改變翻轉我整個人生。神真的好愛好愛我,祂透過婚姻班,讓我知道「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更讓我明白自己在耶穌基督裡是尊貴無價的,哪怕我被罪弄得又髒又臭,我仍然是尊貴有價值、是神的寶貝女兒。我愛的源頭要插在對的地方,要一生讓神掌權帶領我。這些真理使我猶如被雷電掃到一樣的震驚,對神敬畏不已。我跟耶穌認錯悔改,我承認自己的有限,並邀請祂來掌管我的家庭,掌管我未來的人生,我願意順服。

我勇敢的跟前夫認錯,懇求他原諒

耶穌來了、撒旦離開了。我讓光明進入我生命中,就退去了心中黑暗的權勢。耶穌的愛融化了我,我開始擺脫淫亂的關係、戒掉菸酒賭博不好的惡習,上完婚姻班後,我勇敢的跟前夫認錯,向他承認自己荒謬的過去,懇求他原諒。沒想到前夫接受我的道歉並原諒我的過往,甚至還安慰我,讓我的心倍受溫暖,哭倒在他面前。

若不是藉由上帝的指引、真理的教導,依照以前的個性,我是不會改變自己的,更別說走復婚這條路。感謝讚美主,神感動我去看到前夫的好與真,我也真心願意為前夫付出與擺上,開始主動去關心看顧他的需求。

感謝讚美主,我們過去的關係像極了仇人般王不見王,講話都是針鋒相對、互相批評指責,恨不得讓對方倒下後才肯放手,現在我們可以互吐心事、無所不談,聊孩子、講工作、談未來的方向。我跟前夫的感情越來越好,他會主動幫我倒垃圾,買菜買水果及看顧我的需求。他為了買一輛全新的機車給我們,特別去參加防疫計程車的工作,日前送給我跟女兒一輛九萬元的機車。他也從一個月來看我們2-4次,後來換成一個星期出現2-3次,現在則是天天回來和我與孩子團聚。

我跟前夫的感情越來越好

前夫若是看我悶悶不樂的時候,還會逗我笑。我以前怎麼都不曾發現原來他也有這麼幽默風趣的時候,我曾用一段話形容我對他的感受:「他的微笑我看重、他的喜愛我尊重、他的病痛我心疼、他的一舉一動牽動我的心,他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好好先生。」

最近上帝又再一次感動我,祂讓我看見:先生被迫離婚內心的掙扎與痛。於是我又再一次提起勇氣跟前夫說:「當初我要求你離婚,你的心裡應該很痛對吧?對不起,原諒我因為當初我不懂真理,讓你委屈了。對不起……。」前夫臉上有點點尷尬,不一會兒就說:妳終於長大了。

上帝使用我把神的愛繼續傳出去

因為我過去的無知與悖逆,不僅自己受苦,也傷害了最親近的家人。所以現在我只要看到或聽到有人要離婚的,我一定會規勸說:「不要離婚!千萬別離婚」。我真心感謝神不僅赦免我的罪,還幫助我挽回我的婚姻,更將我視為祂的掌上明珠,我好愛耶穌,迫切的想將這份愛分享出去。因為我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每一天都要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神感動我去傳福音給需要的人、發送福音卡給客人。甚至用自己特製手繪的信封袋,裝入中信月刊,投入社區信箱。期待耶穌的愛能透過我的小小舉動,進入每一個正在面臨破碎家庭、每一個面對難處、試探的人,我深信他們可以跟我一樣,靠主恩典脫離黑暗,享受豐盛有意義的人生。

等候神成就的時間

原本我們家只剩下前夫沒有受洗。我跟主禱告:復婚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希望耶穌能夠行奇事在我們這個家,重回往日的歡樂。希望前夫可以接受耶穌的救恩,讓耶穌掌管餘下的人生,早日受洗歸入主的懷抱中。我不斷禱告主,雖然我提出復婚的請求,但他因為身體不好,怕拖累我們,那期間我持守聖潔,帶著期待、持續等候神成就的那一天到來,我要再一次成為先生的新娘,重新入洞房。

先生在病房受洗了並舉行復婚禮

我們的神是行事不誤點的神,祂是導演。
跟前夫離婚14年了,我真的很希望前夫受洗和復婚,但面臨未知的未來確實讓我裹足不前。正當我徘迴徬徨不決的時候,上帝給了我一個極大的難關與考驗:就是得知前夫得了直腸癌擴散到肝臟已第四期了,這是多麼晴天霹靂與不捨。雖然知道即將面臨龐大的醫藥費及經濟拮据的窘境,我仍然選擇讓前夫住院治療。

「人的盡頭就是耶穌的起頭」,有一天,在弟兄小組的組長帶領下,前夫決志接受耶穌了,隔兩天邀請李哥馮姊透過視訊和多人的見證人之下,我先生受洗了且同時我們復婚了。之前我們不管怎麼禱告,前夫好像都無動於衷,怎麼上帝的手輕輕一揮先生就感動受洗了,這是何等奇妙!雖然我的信心有軟弱,感謝神,透過小組長和姊妹們為我禱告,我決定將經濟的憂慮交託給神,我們也去登記結婚,正式恢復合法的夫妻身分,復婚後先生比較有自信了,也露出久違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莫名地踏實,真有點像新婚夫婦時候的喜悅與羞怯,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經歷環境的淬煉,如今我認識自己在神眼中是何等珍貴,更是上帝手中的珍珠。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