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幸福

/琳琳

      我生長在中國大陸的北方,傳統的家庭背景深深地影響了我,因此我從來不懂得如何對我先生表達愛意。即使如此,先生還是對我疼愛有加,從來不讓我受到任何的委屈。甚至在我們周遭朋友幾乎都婚姻破裂的時候,他還對我承諾說,他絶不會讓我受傷,要專一愛我一個人。

 

      在大女兒六歲時上帝又賜给了我們一個弟弟,有了女兒又有了兒子,讓所有的人都羡慕極了。但就在我整天忙著照顧孩子時, 那個讓我放心不已的老公竟然外遇了!當時的我幾近崩潰,内心撕裂有如萬箭穿心的痛苦,用致命的創傷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我想我的婚姻完了。

 

開始仰望神

      就在我陷入極度的沮喪和痛苦中時,神奇妙的帶領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馨香女人」這個網站。於是我便試著寫了一封信去尋求幫助,沒想到我才寫了不到20個字,她們竟然回覆了我滿滿一大篇的信,我真的好感動。而慈愛的上帝也藉著這封信,大大的提醒了我,我才驚覺到,原來我竟是那麼的忽略我先生的需要,也因著無知與不明白真理,而讓自己相信了好多的謊言。

 

参加小组

      後來我參加了學園婦女事工的網路小组,學習如何敬重順服仰慕先生。而小組長也鼓勵我要常常發愛的簡訊给先生,於是我開始學習每天给先生發簡訊。雖然有時會石沉大海,有去無回,但我還是不放棄的繼續發。每天晚上當孩子們睡著了而先生也還沒回家時,我就會上去馨香女人的網站瀏覽專欄裡的文章,學習姐妹們都是如何得勝的,並從佳音電台馮姐的訪談中,明白了許多很重要的真理。於是我向 神禱告,我一定要被神改變,學習敬重順服先生,接納他、包容他、仰慕他並和他一起走過人生的任何風浪。

 

心靈上的改變

      我的先生工作很忙,每天都很晚才下班回家。參加小組之後,我開始學習著不再敏感跟懷疑,只把握住所有可以服侍他的機會,陪伴他,聽他說白天工作上遇到的事。很快的,神不但幫助我們走出了外遇的風暴,神更醫治了我的傷痛,使我忘記了曾經的痛苦,一家四口又沉浸在幸福快樂的時光裡了。

 

      正當我又重新享受在這甜美的滋味裡時,一天一位姐妹打電話給我,她說:「妳先生並没有悔改,妳不要相信他,妳不要那麼單纯……。」放下電話,我的心頓時被一塊巨石壓住。這時有一個聲音提醒我不要接受這些負面的話,要禱告尋求 神的幫助,靠主得勝。於是我趕快跪下求上帝保守我的心,並賜下喜樂的靈,使我的心情不會因此而受影響。奇妙的,才禱告完,我的心便平静如水,就像往常一樣。先生回來了,我什麼也沒問,也不去偷看他的電話,不再像過去那樣魯莽行事了。而事後證明,這完全是空穴來風。好感謝 神的保守,沒有讓我做出愚昧的事情來傷害我的先生。

 

行動上的改變

      結婚有了孩子之後,我白天忙著帶孩子操持家務,到了晚上通常都累得精疲力盡,以致常常先生下班回到家時,我早已經睡倒在孩子的床上不醒人事了。等他獨自吃完了早已凉透了的晚餐,看完了電視之後再過來叫醒我去陪他,我都還會找許多的藉口不肯起來,並指責他回家太晚等等。如今在小組裡我學習要以先生的需要爲第一優先,所以就算再累,只要先生有需要我也要靠著意志打起精神甘心樂意的服侍先生到底。

 

      有一天晚上,餵孩子吃完晚飯又帶他們到樓下打完球正要回家的時候,先生竟然提早下班回家了,一看我們在樓下便高興的拉著全家陪他一起去散步。而當時的我早已經累得眼皮都快闔上了,女兒的家庭作業也還沒寫完,此時內心不禁一陣糾葛,但很快的,我馬上決定以先生的需要為優先,於是帶著孩子歡喜快樂的陪著先生散步去,並靠著意志撐起眼皮,與先生聊天、說笑、話家常。對於我過去錯誤的價值觀,例如過分重視孩子的課業表現以及凡事都以我自己的需要爲優先考量,從不去體會先生的感受等,我決定再也不讓它們成爲攔阻全家幸福和樂的絆腳石了。

 

態度上的改變

      就在我慶幸著自己又靠 主得勝了之後不久,我和先生之間,又有了一次矛盾。一天吃晚飯時,我跟先生提起一個多月以前的一筆欠款,並請他想辦法趕快還錢给人家。這時先生突然對我大吼,並且把手中還没吃完的飯碗惡狠狠的摔在飯桌上調頭就走。我一時嚇呆了,不禁又開始自憐了起來,於是自怨自哀的走到孩子房間獨自哭泣。第二天一早,等先生上班了,我才跪下来向 神禱告,尋求 神的幫助。那時我清楚的感受到 神要我馬上和先生主動和好,並謙卑自已向他道歉。於是我順服的给先生發了簡訊:「親愛的!是我不對,不應該給你加壓力,唠叨你,讓你煩,對不起别生氣了!祝你今天工作開心,蒙主耶稣賜福!」

 

      將信息發出去之後,我便忐忑不安的等著他的回覆。幾小時過去了,没動静;一整天過去了,還是没有任何消息。到了晚上,吃過晚飯,孩子們都上床睡覺了先生才回到家。我緊張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生氣。果然,他一句話也不說,吃過飯後便無精打睬的走回卧室躺了下來。我一邊禱告求主加添我力量一邊走到他旁邊,並鼓起勇氣開口問他:「今天怎麼没給我回簡訊呢!」他說:「没看到啊!」我心想,「主啊!這麼重要的簡訊怎麼會没看到呀?!」此時他將手機拿出來,這才看到了我早上發给他的信息。於是他轉頭放下手機後,便一把將我摟到了懷裡,而此時的我卻早已激動的雙眼泛滿了淚水!

 

      我的這些改變先生全看在眼裡,他甚至向我道歉說:「老婆對不起,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都是我不好!」並且還特別安排時間帶著我和孩子們一起去渡假。在這次的假期中,我終於又看到先生再次像過去一樣,輕鬆自在且開心的享受與家人的甜蜜互動,我心中不禁發出對主無盡的感恩與讚嘆。

 

      很感謝 神帶領我來到婦女小組,讓我能夠明白真理生命也得以被改變,更使我有機會能成為一個使丈夫有益無損,家人也蒙祝福的幸福女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