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機會復婚吧

DSC066841

文/小影

我是從大陸嫁到台灣的山東姑娘,剛到台灣沒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自己也是年輕氣盛,也沒有經營家庭的概念,不知自己的價值與存在為何?也不清楚愛的源頭在那裡?所以在婚姻裡遇到大小事,也不管是誰惹了我,只要不開心,都會把脾氣擺臭臉。我最擅長的致命武器,就是口出惡言,然後再丟一句「我們離婚吧!」

愚妄口拆毀十二年婚姻

就這樣口無遮攔丟給前夫要他照單全收,他總是在我每一次激動情緒時給我安慰與包容,直到我情緒平穩。但我並沒有因此改變自己,而是恃寵而驕變本加厲的鬧情緒耍脾氣,最後再加一句「我們離婚吧」。

因為沒有安全感,自我價值低,所以總想要從前夫那裡得到更多的愛,更多的滿足,最後在我們婚姻邁入第十年,他外遇了,我還是沒有改變自己繼續用我的方式來掌控這一切,就這樣親手把12年的婚姻結束了,但我自己最清楚每一次的「我們離婚吧」都是說說,其實自己根本就舍不得這段婚姻,但又沒有好的方法解決問題。

明白真理深切反省悔悟

離婚後我每天都生活在不知所措當中,迷惘不知是要把孩子丟下,還是帶著孩子走,天天與自己內心爭戰拉扯,就在這時有一位姐妹給我一張馮姐的CD《女人的掙扎》,聽完我才恍然大悟,明白原來自己的可愛、價值、重要性。我才明白妻子、母親都是無可取代的尊貴的位份。在神的眼中,我有著最尊貴、最寶貝的身份那就是神的女兒,神才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就這樣我也參加了學園小組,在小組中學習到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現在雖然離婚了,但我可以選擇做對的事,開始內心深處自我反省,更是積極認真的走復婚路,就在前夫生日當天我向他道歉認錯並做了求婚告白, 我是這樣寫的。

勇敢道歉認錯復婚告白

親愛的~生日快樂,算算自從我們做朋友至今已經有半年了,時間過得好快,雖然已經過了半年了,我卻還沒有正式的跟你道歉,今天藉著為你慶生的機會來向你作一個自我內心深處的告白。首先我必須向你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我過去沒有做到好好的敬重順服你,也沒做好一個幫助丈夫的妻子,也沒有為神聖的婚姻盟約努力就貿然的提出離婚,為此我向你道歉,請原諒我衝動的行為與決定。雖然因你做了影響我們婚姻的事,而我也真的在這件事上受傷,但我沒有認真的去挽回我們的婚姻,這是我的錯……。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理性思考後,我發現我仍然深愛著你而且非常非常的在乎你,因此我選擇原諒你並且想和你一起繼續努力,再者,我希望透過我們的婚約也給孩子們一個對的影響,所以現在我在眾人面前正式的向你請求給我和孩子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復婚吧!

親愛的,我真的想和你共同生活,我想要和孩子們踏踏實實的跟你一起生活,我想做你的妻子,名符其實的妻子,我要完完全全的做你的女人,我只想單純的好好愛你,愛這個家,就夠了,請相信我會做好妻子與母親的角色,我不想讓自己下半輩子都活在遺憾當中,更不想錯過愛你的每一天。

我不是最棒的,但我敢說我是最適合與你一起生活的,我是真心愛你及這個家,希望你能讓我再一次嫁給你,讓我永遠做你的守護天使,好嗎?!讓我們結婚吧~

真情感動逐漸恢復關係

他雖然沒有答應我的求婚,但他聽完我的道歉與告白,感動的紅了眼眶,最後在家人孩子的祝福中過了一個快樂溫馨的生日。 從離婚後他冷漠以對,看不到我所做的任何努力,甚至還不斷的批評指責,他說:「看妳能做好甚麼,孩子帶的不好,菜也煮的沒有生命力等等…」我選擇不受傷,持續做對的事,我溫柔謙卑的接受並改正自己做不好的部份。

生日那天後,他的態度,語氣都溫和許多,第二天他就說:「妳一個人帶兩個孩子,也很辛苦。」冬至我煮了湯圓,他開心的說:「嗯,很好吃,我吃了四碗。 」這一切感謝神在我生命最軟弱時揀選了我,我想這也是神的美意,祂讓我的生命婚姻都得以完全。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