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開路的神

/Reborn

我們本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與先生白手起家,陪伴彼此從無到有,雖然當時是一南一北遠距離的夫妻,卻自認為不成問題,也在民國107年初,合力在南部買了房子之後,以為一家三口終於要過上好日子了,不久,我卻在先生手機上證據確鑿,看到了他外遇的訊息,我看著認識十幾年的先生,卻彷彿像是陌生人,從他嘴裡吐出讓我瞠目結舌的話語:「他很愛外女」,及許多狠心無情的話。

面對接踵而至的難關

我很絕望,因為無論我用吵的、用哭的、用低聲下氣的、用溫情攻勢等方式,都無法跨越和先生的那條鴻溝。我無助地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協助資訊,突然看到了一句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但神是什麼呢?從沒接觸過福音的我,有點茫然,接著聽到了馮姐的「面對外遇」CD,讓我更了解了自己所面臨的挑戰和風暴是什麼,在馨香網站文章中一句:「先生在哪,家就在哪。」更加深了我原來想帶著孩子北上挽回先生的念頭,但該怎麼做呢?面臨著剛念小班的兒子、剛買的房子、穩定的工作,又該如何和娘家的人解釋,為什麼剛買房子卻突然要北上?更重要的,先生並不同意我們北上。一個個的難關,到底該如何一一突破?

為我預備恩典一步步帶領我

我在108年2月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並禱告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108年5月在神的帶領及小組姐妹的鼓勵下,我勇敢的獨自一人北上找工作、找靠近先生住處的房子、找幼兒園(有一所學費便宜又不錯的學校,因為有小朋友搬家所以正好空著一個名額讓兒子可以中途插班),我們南部的新房子也順利的出租,娘家的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支持我以及協助我搬家。當初那些讓我覺得困難重重的事,卻在神的保守下,一步步到位,配合得剛剛好,我知道這完全出自神的恩典,就像神已在我面前鋪好了路。

先生和我的關係陷入緊張中

搬到北部後,先生對於我們的到來很不開心,雖然他會來看孩子,但他的情緒十分不穩定、很容易動怒,而我的生命也還不成熟,我還是保有我的舊脾氣、依然任性,先生攻擊我時,我會忍不住反擊,一言不合我掉頭就走、或是掛電話,也時常落入負面情緒,把日子過的一團糟。先生沒辦法忍受這樣的生活了,開始逼迫我離婚,在生活各樣事上挑剔我,也冷漠以對,故意不和我同處一室,更出言威脅我:如果我再不離婚,他會直接把小孩帶走。

小組聚會成了我最堅強的避風港

此時,一週一次的小組聚會成了我最堅強的避風港,常常在小組是邊哭邊分享,小組長及姐妹們的輕聲安慰和鼓勵,成為我回家後又能微笑面對先生的動力。我也哭著問神:「為什麼做錯事的人還那麼好過呢?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這麼痛苦?」神對我說:「妳怎麼知道他很好過呢?他已經在為他的罪承受痛苦了。」感謝主,讓我看到先生的痛苦,原來在罪中的他並不那麼快活,他攻擊我多重,他心中的罪咎感就有多深,而這罪咎感壓的他喘不氣來,他夜夜失眠,精神狀況也不好,所以他認為離婚就能讓他從愧疚感中釋放。

我學習在真理中成為負責任的妻子

慢慢地,我開始有能力反省自己在婚姻中的不足,其實婚姻關係會變成這樣我也有責任,自從小孩出生後,我的注意力轉移到孩子身上,為了照顧小孩搬到南部娘家住,讓先生獨自在北部生活,不夠尊重先生,也不看重先生的需要。被家人保護好好的我,不會煮飯,不太做家事,更別說成為先生的幫助者。
我開始從聖經真理中學習當一名妻子,我決定甘心樂意的順服先生,不是委屈求全,我開始學習尊重先生想離去的心,也就是讓他來去自如,但也表明我的立場,我不同意他和外女在一起,但我也不會離婚,我和孩子會等候他回家。他回家就歡迎他,不論他態度如何,一樣微笑送他離開,時常錄孩子的聲音和影片給他,睡前讓他和孩子說晚安,大小節日用心度過,做卡片、做影片,就算是我的生日或母親節也會自己安排,邀請他一起參與。

不再是50對50彼此要求的關係

我也學習婚姻關係中不再是50對50彼此要求的關係,而是我做到我自己的百分之百,我對孩子有百分之百的責任,我對婚姻關係的改善、家務都有百分之百的責任,就算先生不做,我仍然要做。這樣轉變心態後,我不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也不覺得自己很可憐,反而我很開心,可以這樣陪伴孩子、等待先生,很幸福,我常邊做家事邊聽講道,心裡充滿平安和喜樂。

先生開始變得柔和也接納我的信仰

漸漸地先生開始變得柔和了,不再一直吵著離婚,連原本對於我帶兒子上教會十分排斥反感的他,當我再次溫柔詢問:可不可以再帶兒子去教會時,竟回答我:「好啊,其實我也覺得這個信仰沒什麼不好。」疫情期間,先生都在家工作和照顧小孩,也開始會煮飯給我們吃,我們多了很多的話題,聊烹飪,聊疫情,聊投資,聊小孩的教養,而先生也因為這般規律的生活,他說他不再失眠了,感謝主,就這樣巧妙治好了先生的失眠。

我的生命不再一樣了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雖然先生還有他的問題需處理,但我知道只要區分好「我的事、他的事、神的事」,很多事就不那麼糾結了,因為我知道我的神與我同在,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喜悅我即使在患難中仍然歡歡喜喜的,祂使我一切大小事上有盼望,我的生命也不再一樣了!我知道媽媽親自帶孩子的重要,我的下一個挑戰是,求主賜給我信心能辭掉公職,回家帶孩子。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