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生的記號—榮美50歲

文/小琪

         五十歲以後,隨著孩子們長大,家庭生活漸漸趨於平淡,我開始放鬆自己,不再在乎外表,暴飲暴食、愛發脾氣。「更年期」這三個字,好像成了我放縱的免死牌,我的生命因此停滯。

 

漠視關心,逃避更年期

      更年期時身體出現了種種不適,頭痛、暈眩、腳跟疼痛、疲倦、腹漲等等…..,時刻困擾著我。我變得懶散不想動,精神也跟著渙散起來,好令人無奈!

 

        我的先生早已發現我的問題所在,他只要從報紙、網路、廣播節目上知道任何有關減重的資訊,就迫不及待地告訴我,並且要我照著去做。很多次他看到我正在吃東西,提醒我:「那東西熱量有多高,妳知道嗎?」我們之間好像除了減重就沒別的話題,然而任性的我不想再被他掌控,於是對他的說法一概不接受。並向他宣告「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其實,這樣的說法有點自欺欺人。我心裡清楚的很,以我那軟弱的心志,自己哪有什麼能耐可使我變回從前一樣的健康美麗呢?「逃避」一途讓我的生命進入了黑洞而無法自拔!

 

與主相遇 走出低谷

        直到有一晚,隨著孩子去家裡附近的操場運動,才發現那真是個運動的好地方。圍繞著籃球場的是一個紅土跑道,那裡沒有燈光,大家就藉著旁邊高速公路的暈黃路燈和夜裡的星光各走各的路。我走在操場上,按著自己的步調,汗流浹背地走著,一邊想著事情一邊和上帝對話,微風吹來,心中真有說不出的平靜。就這樣我一天天地走向操場,渴望和祂相遇,上帝的話常常浮現在我腦海,使我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偏行己路。我深深知道,靠著上帝的恩典,必能走過這人生的低谷!

       感謝主!半年內我的體重減輕了六公斤,目前還在繼續努力;更年期不適現象,已經好了百分之九十。我也不再與丈夫賭氣,願意甘心樂意為自己的身體負責,奇妙的是夫妻關係又恢復了以往的甜蜜!

 

榮美50歲 重生的記號

        「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 這節經文提醒我,是否能讓人從我身上看見上帝的形象?五十歲不再是一個恐怖的階段,它更是一個重生的記號,使我的人生重燃盼望,活出上帝的榮美形象!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