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著見你悔改 小羊

我和外子與女兒關係最惡劣的時候是她剛上小六時,那一陣子我好害怕看到她回家,因為講沒幾句話就會吵起來。有一次載女兒回家的路上看見隔壁鄰居老太太正好要接三個孫子回家,於是我就順道載了他們。

到家時我跟女兒說:「跟奶奶說再見!」他不僅沒說,還在奶奶下車關車門的那一剎那,好用力的擰了我的大腿,我痛的對他大吼:「你為什麼要把我弄得那麼痛?」我知道他在為我請他向人打招呼不高興。

 

被孩子氣到心臟痛

累積了好幾天來的情緒,我終於爆發了,進了家門,因當天要學鋼琴,於是她立刻若無其事的彈著琴,我帶著怒氣、憂傷、難過要好好跟她將這一陣子的衝突事件講清楚。但是我越講越生氣,因為他仍然繼續彈著他的鋼琴,不願意停下來聽我。我再也受不了了!於是,我用手不停的往他身上打,他也忍不住站起來和我對打。

我淚流滿面,不斷的哭喊著:「我的心臟好痛,妳真的會把媽媽給氣死!」我還攤在桌邊猛敲桌子跟主說:「主啊,為什麼我為這孩子這樣迫切的禱告,他變成這樣?我到底哪裡作錯了?你根本沒有聽我的禱告!」

我痛苦的向主吶喊著整個人幾乎要崩潰。突然我想到:「不行!我不能死,我要活著見她悔改!」

就在她與我們關係日漸惡劣的同時,姊姊居然發現他在部落格裡罵我們─字經,姊姊看了難過到無法言語,甚至無法讀書。他說:「我的妹妹怎麼變成這樣?」

先生也曾有一次與他激烈肢體衝突,先生會罰她不准吃晚餐,不准睡房間,他真的照做,她每天就是好冷漠。曾在他書桌上看到『恨』字,聯絡簿畫著她與媽媽的吵架,還把它撕碎再用膠帶黏起來。這種種的事件讓我和外子不知該如何與他相處,我們好痛苦無計可施,每天落在無助與愁煩中。

 

永不放棄的愛贏回她的心

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外子:「你願意找李哥談談嗎?」

他居然說好,我好驚喜,因為尋求幫助對他來說是很難的。經過與李哥的長談,他接受李哥的建議給他吃晚餐,給他睡自己的房間,不要刻意去討好他,就是等他願意開口。

一陣子下來,家裡的氣氛變的緩和多了,不知不覺我們的關係又恢復到好久以前的甜蜜,我們可以抱他,他也很願意與我們分享。在這過程當中,我發現有幾個關鍵是致勝點:

一是我在一個有真理教導的小組,姊妹會幫助我釐清謊言。

二是外子願意找成熟的長輩談,使他得著有智慧的建議。

三是外子好努力要贏回孩子的心,以致他每晚等候孩子的需要,然後去陪伴他,並且不斷的說:「爸爸好愛你,好喜歡你!」

我看到外子對她付出好多的愛。當然為這孩子的回轉禱告是急迫切的,雖然孩子現在仍抵擋神,但我相信愛能遮掩許多的罪,相信上帝對她生命的計畫超乎我所求所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