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回家了 Joy

 

我的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在他小學5年級我信主後他就跟著我來教會,到高中時因住校即很少來教會。

 

在他青少年時我就開始教導他男女交往的界線,雖一再耳提面命,可是我感覺兒子仍要選擇受試探。到大二時他常常在被限制和約束下,跟我數度提出要搬出去住。而我也數次流著淚阻止,並希望他能思考搬出去要付出的代價。

 

我說「選擇離家表示你可以自食其力並為自己負責!」但他仍舊選擇離家。他唸日校卻兼好幾份工作,餐廳、補習班助教、運送員、也不透露他住哪裡。這期間他會回家,有時是我想念的邀請,有時是他回家拿東西。而我總是歡喜的迎接做他愛吃的食物,然後克制著眼淚送他出門。

 

有幾次被他看出,他會在門口抱抱我後離開。每次在教會看到青少年,總是忍不住偷偷拭淚想著我的兒子在哪裡?我先生也數次很技巧的跟我說:「讓他回來隨便他吧!偶而太晚不便送女友回家,就住家裡一晚有什麼關係?時下年輕人不都這樣?就隨他們吧! 」

 

我為著捍衛家的聖潔,堅持不肯,這讓家庭的關係一度很糟,一直與兒子關係不錯的我,因著這個堅持,竟成為他們父子共同的敵人。

 

當時的環境真可謂內憂外患,面對經濟的不穩定和家庭結構的紛歧,我在去年2~3月連續40天每日一餐的禁食禱告,爲先生,爲兒子,爲我們的家…迫切禱告。

 

去年的8月我接到兒子電話:「媽妳在哪裡? 」我說在教會附近.他接著說:「妳有事嗎?現在可以回家嗎?待會兒我會回家.」我說:「那我十分鐘內會到.」

 

回到家沒多久兒子也跟著回來,拖著兩大袋的東西,一臉無助茫然懊惱的跌坐在沙發上。我靠近他身邊著急的問:「怎麼了?」他低著頭不說話,我於是伸手抱著一個188公分大個的兒子,過一會他哽咽著啜泣,我陪著他,我們一起哭一起禱告,我知道我的兒子回家了。

 

接著他開始回到教會、參加團契、願意付出、熱衷服事、順服權柄。

 

今年暑假他自己安排滿滿的行程,當中有腳踏車環島、教會短宣、韓國特會、營會隊輔…。他也考取籃球教練執照和裁判執照,協助爸爸辦的南台灣第一屆籃球訓練營的助教。

 

這所有一切的參與,他完全主動並自給自足,這期間他開始幾乎是苦練地學吉他。最近已開始在教會彈吉他獻詩,突破他過去沒有過的經驗。他勇於承擔挑戰及負責任的態度,令人震驚!

 

這一切的轉變,雖然曾經是我的期待,卻沒有一樣是我要求的。

 

我更訝異的是韓國特會回家後,他分享原本求神帶領他前面的方向,但神感動他要為家人禱告。

 

於是從那時起我們家的祭壇開始了每週一次的感恩分享禱告,就像我們婦女小組一樣,雖然爸爸沒參加,但是我和孩子三人小組常常暢所欲言欲罷不能,我國一的女兒,常厥著嘴說還要繼續,真是非常享受和喜樂!

 

感恩耶穌是我們的榜樣!祂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一個沒有悲傷,沒有眼淚,美得無比的地方!

 

而我們在地上也要學習預備一個溫馨,信任,寬容,安全的家,迎接每個疲憊回家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