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假去看她摺衣服 孟焄

10月28日是讀小三女兒的學校運動會,她們班平時會練習大隊接力,並選出選手,而女兒沒被老師選中,甚至候補也沒有,她回家來常常跟我說她好想跑大隊接力,但老師說她跑太慢所以不能跑,因此她在運動會的責任就是幫選手摺跑完後的選手背心,有一天她帶回一張上面寫著邀請媽媽參加的『運動會邀請函』,她面有難色的告訴我:「媽咪妳應該不會去吧,因為這天剛好是星期五,妳要參加馮阿姨的小組聚會,而且我沒有跑大隊接力,妳來看甚麼?」

我立刻堅定的告訴她:「媽咪星期五不去聚會,我要專程去看妳摺衣服,因為這比任何事都重要,妳好棒,雖然不能跑大隊接力,但願意在老師交托妳的事上忠心順服去做,媽咪真的好以妳為榮。」她立刻露出喜樂驚訝的表情,並且在那週的日記上寫著:「媽媽說我好棒能在運動會上摺衣服,真希望運動會趕快來到。」而那天我真的向小組請假,滿心喜悅的去觀賞女兒盡責的享受為其他選手摺衣服。

這件事讓我女兒再次看到她的寶貴不是因她有過人的表現,而是媽媽的看重,就像天父看我們一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