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2009竹東短宣感言分享 陳孟焄

 

這是我第三年帶著孩子參加學園大專事工國內短宣,也是第三次踏進客家莊,對我和孩子都滿有收穫:

 

對我來說:今年我仍舊選擇給孩子參加遍傳的一周,因為我想讓孩子深刻體驗傳福音的辛苦與喜樂,特別是挨家挨戶傳福音。有一天我與孩子被分派到與一位僑生一起外出遍傳,他的國語還不錯,但就是不太標準,他的身上長滿瘡,是因免疫系統出問題所引起。剛開始我心想等一下外出見證我就負責找人填問卷、填四律,他就發單張,因為我傳福音比他快、比他容易、我比較容易親近人。但當我們為外出見證禱告時,聖靈親自感動我要放下自己,今天神要得著這位年輕弟兄,讓他經驗到神與他同在的能力。我知道神要我讓他多接觸人,讓他多去傳福音,無論他的能力有多少,國語有多不準,外表看來有多不敢親近。於是在當天的傳福音過程中,我不斷給他機會讓他去接觸人,感謝神,遇到第二位是一位先生,這位先生居然可以讓這位年輕弟兄把四律全講完,並且決志表示願意更多認識這個信仰。過程中我就是聽,我發現這位弟兄好認真,訓練有素,好有耐心,全然不像我想像的那樣,我知道這全是聖靈的工作。晚上在團隊的分享中,這位弟兄說出他對我的感恩。這次傳福音我學到在同奔天路的過程中,我要常常注意到其他走的比較慢的弟兄姊妹,更多的扶持他們,以致他們可以一起奔跑,而不是自己一直跑。

 

另外,有一天我們到竹東的榮民醫院,在那裡我與一群做年長事工的弟兄姊妹一起去探訪傳福音。原來他們服事的對象是一群打過共匪,經歷二次大戰的老榮民,這些人都沒有親人,他們都是躺在病床上很無望孤單的在這世上無奈的活著,因此常有跳樓,自我了結的情事發生。但是我卻看到服事他們的這群當地的弟兄姊妹好認真的一個也不放棄的搶在這些老兵離世前傳福音給他們。這群長期委身在這裡傳福音的弟兄姊妹所做的給了我兩個看見:一是更明白什麼是『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二是我更經驗到耶穌的愛有多深,以致弟兄姊妹可以長期委身在付出幾乎得不著回應的生命上。我感到自己在婦女事工和短宣所做的好渺小,這群默默為主擺上的弟兄姊妹激勵了我要抓住機會更多的向人傳福音。

 

對大女兒來說:今年他剛考上大學,就勇敢的參加19天全程的短宣,好感動!有幾天他說要與我清晨就起來靈修親近神。這次讓他最得著的是他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用四律向人傳福音,特別是一次他在路上向一位正在抽煙的年輕女士傳,這位女士跟我女兒決志並看完整本四律,他還邊看邊把煙熄掉,我相信我女兒的行為深深影響他。回來後他決定進大學後要參加學園團契,因為他看見在這裡有一群與他有相同價值觀的伙伴,特別是他看到隊長對男女關係的清楚界線,學長姐們對傳福音、順服神話語的渴慕,他也決定明年還要參加短宣隊。

 

對小女兒來說:今年升國一,這是他第三年參加短宣,這一次他成長好多。他第一次可以在與大哥哥大姊姊靈修時分享自己的看見與想法,遍傳時他第一次向人傳福音,是拿毛毛蟲向一位比他小的妹妹傳,他決志了,我女兒好高興,我也好感動。

能帶著孩子在極度熱又不太能吹冷氣的情況下參與當地的福音行動,真的是神的恩典和憐憫。記得有一次我熱到心中發出問號?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受苦,好想現在就在家裡吹冷氣舒舒服服的休息,但每一次提起勁出去遍傳回來數算今天傳福音的結果,聽見伙伴的激動分享,還有看見孩子們在此的學習和靈性的成長,我真的要說:明年再熱我還是要帶孩子再來,因為我和孩子的生命在這裡被大大的建造,短宣豐富激勵了我們的生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