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的益處(卓怡君)

 

20097月盛暑裡,先生、公婆支持與幫助我,因此我才得以如往年般,帶著孩子加入學園傳道會大學生的國內宣教生活。

感謝台大隊接納我們,尤其是男生們,與我那升小六的兒子朝夕相處七天,容忍他處處嘗試、學習獨立過團隊生活。也難怪,大哥哥們這樣包容的愛,總是打動小男孩的心,帶著大使命濃濃的回憶長大,讓男孩一生記得「告訴世界,神有多美好」。

      

短宣生活的價值

奇妙的主掌管著短宣生活,叫我們不單單是來到竹東傳揚祂的美德而已,透過每天固定的團隊與個人靈修,也叫大學生們更能體會祂的愛、更被祂的愛吸引。當學生們與神有更深的連結,於是就更敞開待人、更竭力追求生命的成長,成為人喜歡靠近的對象。有的學生則體會到自己的價值,不是因為讀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是在神眼中寶貴的身份,因此就算置身在成績優秀的同學中,也擺脫了與人爭競的心,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順服神的心意。我從旁觀察到了大學事工所帶出的生命改變、幫助青年人為神重用,可期待他們將來成為神國精兵的模樣。

        

人心的需要

五年來,短宣的印象總是存留著人們不認識真理、家庭破碎、人際關係混亂、心靈痛苦、孩童極度缺乏愛……的影像。看見人心的失喪,回想自己生命有主以後,如何蒙神憐恤,在驚濤駭浪的時刻,又是如何經歷親愛主牽我手的平安。「人們需要認識主、與主同行」這是每一次短宣的感慨,願神把感動放在我們一家大小心田裡,願我們的心跟著大使命跳動,讓我們效法主的愛、更謙卑、不追逐自我利益、隨時隨地可以愛人如己、傳揚主愛。

                          

我將生命獻給主

「在有限人生裡,甚麼是最重要的?」、「有天,神會不會帶領我們夫妻委身鄉間與主同工?」、「會不會盡了我們一切的努力,最後仍只有小孩來教會?」、「在這裡的牧者,最要勝過的是甚麼?」……短宣讓我想這些問題,我知道自己要淬鍊的地方甚多,今年短宣回家以後,我要更致力於謙卑、讓主來裝備我、差遣我我為鄉間牧者向主獻上感恩、欽佩他們為這地所擺上的,相信他們永恆的獎賞一定大大勝過今生所割捨的,他們是「生命獻給主」的榜樣。

                

澳洲短宣改變了我兒子

今年尤其特別,16歲的大兒子聽了我的話,參加學園傳道會雪梨短宣隊21天。回來那天,爸爸還休假、帶著一家人直奔機場接他,弟弟妹妹興奮地期盼哥哥為他們帶了甚麼禮物,而沒想到兒子為我設計了別出心裁的禮物。他早已在越洋電話中請爸爸為我做晚餐,兄、妹、弟三人合作,神秘地佈置兩人燭光晚餐,還請爸爸當男主角,原來,他在雪梨為我選了十分浪漫、雅緻的燭台。

驚喜他屬靈生命的更新,現在換成是他來激勵我們。養兒育女心力交瘁的撞牆期還彷彿是昨日印象,沒想到兒子愛神愛人的心成熟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對神感恩之情,令我想投入祂懷中、好好哭一場。

兒子說:「只有我一個人也敢衝上去向別人傳福音,我覺得人實在是太需要上帝了。」當他一個人走在事工學校: Macquarie University時,有位帶著小孩的澳洲爸爸從身後趕上來問他話,兒子回答「I come here to share Gospel」,這爸爸就立刻為他祝福禱告。神即時地讓兒子發現澳洲還有好基督徒,當甚至連教會都受世俗物質追求侵染的時代,神仍為祂自己預備不向世界屈膝的子民。雖然做爸媽的我們沒有在旁安慰、教導遇到挫折的孩子,但奇妙的神自己做了美事在兒子生命中。

「看到有些那邊的中國學生,雖然還未決志,但他們去教會了,也了解我們信的神,」兒子一行的短宣隊員們都認為,在那邊,年輕一代的中國學生心很柔軟、幾乎不排斥聽四律,也許因這一代孩子是生長在禁偶像崇拜的中國社會之故吧。總之,那邊,像馬其頓的呼聲,像「要收的莊稼多」,像「莊稼發白了」,所以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8)否則,雪梨已有南半球最大的摩門教temple,仇敵也知道來吞吃迷途羊群。

感謝雪梨的弟兄姊妹,他們是否知道「神使用了他們,改變了我兒子的生命」?兒子自己覺得「到澳洲之前,還認為自己根本就是個不需要耶穌的人,成績、社團、各種關係都靠自己處理的很完美。」

然而,透過短宣生活,兒子有很深的悔改,他寫道:Jason才信主兩三個禮拜,就想把福音傳給他週遭的朋友,這使我非常的感動,他才信主兩三個禮拜,而我卻是十六年,但我真正為主活的日子有幾天?」「那晚我回到房間後,意外的,看到我媽寫給我的卡片,不禁潸然淚下,感動之餘,我開始向神認罪,承認我需要祂,求聖靈充滿我。」「禱告靈修已經變成一種享受了,而不是無聊沒意義的事。」

兒子看到傳道Arthur,有紀律地使用禱告簿、持續與忠實地為人代禱,並記錄了上帝豐富的恩典,激勵了他照著做,使我也開始如此做。有些長兒子多歲的姊妹,還透過卡片勉勵他「Trust- in His timing Rely- on His promises Wait- for His answersBelieve- in His miracles Rejoice- in His presence」。Come near to God and He will come near to you (James4: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