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短宣感言

文/李玉瑛

    這次因為嘉義短宣隊提到需要媽媽們的投入,讓我心生感動!於是挑戰我的老大自己獨立參加竹東的大學短宣隊,而我帶著女兒南下參予嘉義區的短宣行動。

 

    這次短宣隊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承擔短宣的協調,這些過程讓我學習跟短宣隊長、教會師母溝通、協調,對一個渴望滿足別人需要的人來說,要說「不」!真是一個突破。但也因為如此,跟嘉義開始了一種不一樣的連結,也使我稍稍體會宣教的心情。就是,親自來到這地,感動和愛真的不一樣。

 

    在這次的短宣隊,我的收穫非常多:

  1. 女兒的成長:看著女兒獨立的跟著大學生們,一起參與完成兒童營,融入其中,貢獻自己能做的,可以感受到她更有擁有感。

 

  1. 信心領域的擴張:自己最不擅長的是煮飯,何況是20幾個人的飯,但是隊長及隊員們的信任和鼓勵,讓我越做越起勁,原來我平時在這件事上是多麼不用心,我要悔改!回去後,我要靠著主的大能,按時預備豐盛的餐點為我的家人。

 

  1. 人心的渴慕:來往於短宣隊常需要坐計程車,剛好碰上幾次女司機,我跟她們分享四律,他們都是第一次聽到福音,幾乎我所傳的都是第一次聽到耶穌,這跟我在台北有極大的不同,我看到一個廣大的禾場,真的有未得之民、未得之地!!他們真的不知道有一位愛他們的神、為他們而死,主阿!!就在台灣,我的內心向神呼喊:主阿!使用我們,使人可以有機會聽到祢的救恩!!

 

另一件事是過去教會只會做社區工作,牧師師母來了之後,很渴望傳福音,因此有了這次短宣隊的參予,在成果發表會時,我遇到了接觸教會好幾年的外籍新娘,但是他們從未聽過完整的福音,我感謝神,過去這個教會做了很久的福音預工,而今是收割的時候,找到機會和他們談四律,他們也禱告接受主了,這給我很大的提醒,人的愛是非常有限的,唯有將基督與人分享才能真實帶來生命的改變和翻轉,人第一次接觸我們的模式就成為他對教會的印象,果子熟了就要收割,否則它真的會熟透了,掉在地上,人的心就變成剛硬了。抓住機會,將耶穌分享給人,不要怕。因為那才是我們聚在一起的目的。

 

  1. 父母成長班:我和高雄珮宜一起到興村教會,除了煮飯,就是在每天下午3點到5點帶領父母成長班,一起看牽手情,然後就像小組一樣分享心得並回去做功課,隔天再來分享你的改變。其中有一些教會的年長婦女,竟然可以非常敞開,這是他們教會從未有過的;其中一位慕道朋友,在第二天我就用四律帶領她決志,經過了五天,在成果展時,她上台做見證,分享他最大的收穫是:認識耶穌、也分享這五天他的學習是敬重順服先生,做個好母親!

 

而在短短的五天中,他和孩子及先生的關係有了極大的改變,孩子可以擁抱她,而在這之前,孩子說她是母老虎,先生竟然下廚幫她煮菜,這是作夢也無法想到的!在五天前,她以為婚姻就只是平淡無奇、終其一生,而今她對婚姻充滿了盼望。她的見證激勵了我和珮宜,讓我們看見神的大能是如此真實的彰顯在這裡。

 

  1. 教會的配搭:這次和嘉義區的教會配搭,我感受到牧師和師母的支持,他們都非常支持和認同我們的信念,也渴望有更深的連結,我看到神預備了這些地方。我第一次可以和師母這麼深入的分享和敞開。也看見自己可以成為師母的支持和鼓勵。這對我是莫大的鼓勵。

 

  1. 和大學生分享:這次隊長特別在團隊建造時間給我們兩位媽媽分享見證,我們看到年輕的生命極其單純,也看到我們的生命可以彼此鼓勵,有一位香港的學生問我,全職媽媽的觀念,還有許多學生也被鼓勵,我看見這美好的正向循環,隊長說:有了媽媽, 讓短宣隊更像家。

 

雖然,有時聽演講的人很少,但是我想這是需要時間的,這次是個開始,求神堅立這些果子,使它們常存。謝謝參與短宣演講的姊妹們,大家一起同心服事當地的教會和居民,妳們的付出給予牧師及師母是莫大的鼓勵。也謝謝大學短宣隊的隊長和隊員,接納我們這些媽媽和孩子,從這些年輕的生命中,我看見盼望,也看見神對台灣的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