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百煉鋼 化為繞指柔

文/Cindy

      結婚前温柔、體貼、為人設想無微不至的先生在婚後竟然對我說:「放了我吧!我没辦法過這種婚姻生活!」結了婚以後我們常小吵不停、大吵不斷。六年間歷經了兩次協議離婚,雖然最後並未簽下離婚協議書,但我已經投降了。我對婚姻不再抱任何希望,我在心底打定主意,等孩子大些,我便要離開這個婚姻,過自己的生活。

 

      直到三年多前,朋友邀請我參加學園舉辦的餐會和婚姻班課程,後來又進入學園婦女小組。透過小組裡的真理教導和姊妹們的生命見證分享,我決定仰望上帝,禱告邀請耶穌進入心中做我的救主。學園婦女小組10大信念第7點寫著,我無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是要我們學習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沒想到在我改變之後,我先生也開始改變了。

 

尊榮之前必有謙卑

      過去我自認為在事業上幫助先生許多,例如:接洽客戶爭取case、跑銀行等等。先生不但不感激,反而對我說:「妳什麼都不是!妳没什麼了不起!」我感覺我對這個家的努力和付出,他似乎都不當一回事!當時,我的心很痛,但信了耶穌以後,我看到原來在我心裡面有不自覺的驕傲,對先生講話特別大聲,先生感受到不被尊重,所以不感謝我的付出反而出口傷我。

 

      當我下定決心不再論斷先生、願意謙卑領受上帝真理的教導、開始學習順服、敬重他、將一家之主的位份還給他,選擇成為他的幫助者。我也學習投入先生的興趣與嗜好,例如:陪他看電視、陪他散步、陪他出國旅遊,我也練習肯定讚美先生,並且在孩子面前尊榮他。我們的婚姻也從破碎的邊緣,因著遵循上帝真理話語而行,我體驗到婚姻實在美好。

 

敬重順服婚姻之鑰

 

      順服的功課是最難的,例如有一次先生業務上的朋友來電,要先生幫他調度資金週轉,雖然我不贊同,但我最後還是選擇順服他,結果不到半個月,對方公司倒了。我没有一句論斷,並選擇陪他度過這難關,一起面對問題。

 

      感謝讚美起初也很難啟齒,我是從寫字開始克服,買了一本心型小冊子,表達對爸爸為我們所做的事的感謝和愛,女兒和兒子都一起參與。「親愛的老公,感謝你為這家辛苦付出,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更感謝你將你的愛給了我和孩子。」「感謝你願意為了孩子學習如何做一個爸爸、願意為了帶兒子去上課而拒絶別人的邀約。」我們將這本小册子寫得滿滿的,還加上溫馨圖畫,趁老公睡著後,我偷偷將它藏在行李箱的衣服裡。老公回來之後都沒提起這件事,過了一陣子,我在先生工作抽屜裡找一份資料時,突然翻到這本心型小册子,發現老公不只帶回家,還將它保存好好的!我真的很驚訝。


      我也利用電子郵件發信件給先生,在信裡我對他的付出表達肯定及感謝,並且清楚表明:我對你的愛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

 

百煉鋼化為繞指柔

 

      我們原本大鬧小吵的婚姻生活變得更溫馨。例如冬天時,比我早起的先生,怕早上天氣比較冷,總會先幫我把棉被拉好、蓋好,再將他的大棉被蓋在上頭。

 

      平時先生也會接送我、言談之間不再是刀來劍去,而是甜言蜜語。有一次家族聚餐後,先生有些醉意由我開車,坐在身旁的老公說:「我今天把車子的油都加滿了,還洗了車!」我立刻意回答:「哦!你好棒!」結果老公馬上回應一句:「妳少來!」我繼續說:「真的!老公你好棒哦!而且,有一件事我也很聰明哦,那就是我挑對老公!」孩子們在後座做了一個嘔吐的動作,我們家的氣氛越來越甜蜜。

 

      現在,只要是小組時間、或是學園辦的課程,先生一定說:「妳去吧!」在學園婦女小組裡,循著上帝真理話語而行,我體驗到婚姻實在美好!我還在學習,但我知道,不論婚姻裡有多少個不一樣的難處,在上帝真理的原則下,都是行得通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