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紙變黃金的奇蹟

文/麗真

      四年前的一個早上,小孩上課先生上班之後,我獨自一個人在家時,突然接到一通緊急的電話,電話中的人很嚴肅的告訴我務必保密,因為他們正在調查一個國際詐騙集團的案子,而我的所有資料都已被冒用…。

 

      我不疑有他,整個人就開始慌亂起來。我馬上問對方該怎麼辦,電話中聲稱檢察官的人教我趕快把我所有的儲蓄匯到另一個安全的帳戶。於是我騎著機車飛快的奔到銀行,把那剛賣掉房子的錢匯入對方所謂的安全帳戶。因為我了解我的先生工作時非常認真,不喜歡我打電話給他。我還天真的以為:「太好了我已經幫他處理好這一件重大的事情。」

 

我被詐騙集團騙了!
      當我匯完第一筆錢後,那位聲稱檢察官的人又打電話來,要我再去匯最後的三萬元。當我再一次走出大門時,突然雷雨交加,完全沒辦法騎摩托車。這時我才驚覺自己是不是被詐騙集團騙了?於是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但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那時的我走在風雨中,放聲大哭全身發抖,心裏抱怨著神:「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只是想保護我的財產反而失去它?這這這……天理何在?」

 

      住嘉義的媽媽也在這時突然中風陷入昏迷,從那時候起,我不斷地控訴自己:「我不是一個好太太,好媽媽」,每天以淚洗面,自怨自艾覺得自己配不上先生,也不斷怨天尤人,我覺得好孤單好無助,對人生更覺得沒盼望。

 

在低谷絕境中遇見神
      我覺得每一個人都離我越來越遠,我真不知道自我的價值在哪裡?而那木訥又正直的先生工作非常忙碌,每天都十點以後才回到家,我也沒有給他好臉色,總是抱怨他太晚回家,覺得無法從先生那得到安慰。也會在他的面前用大罵的方式管教小孩。

 

      先生很包容我 關心我,我情緒低落時,就會安慰我,問我:「有沒有吃藥 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我真的很想改變,走出當時的傷痛。 感謝神!就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神帶領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穩定的聚會學習。

 

在生活中實踐真理
      在小組裡聽取真理的教導和別人的見證分享,我就學習應用在生活上。記得有一次,與先生討論要不要讓小孩去學積木設計電子的課程,我認為這課程應該很適合我們家的兒子,但先生覺得不值得花那些錢,雙方有一些不愉快的口角。隔天我到小組,姊妹們幫助我看到先生的用心,要我學習以尊重先生的意見。我馬上寫簡訊跟先生道歉:

「謝謝你昨晚跟我分享你的看法,你是一位好爸爸,相信你的決定對小孩都是最好的!昨晚我在談話的言語上讓你覺得不舒服,真的很抱歉,也謝謝你對我如此的包容。」

      雖然他沒有因我的道歉而改變主意,但我了解自己在基督裡尊貴的身分,不再因先生沒有接受我的意見而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心生悶氣。

 

從叛逆轉為順服蒙福
      當時的我不想跟他去原來的教會,更想說服他換一間離家近一點的大教會,先生常常用叛逆來形容當時的我。但是小組長也勸我應該與先生同心服事,以先生的使命為優先才對,神又再一次調整我這叛逆的眼光,順服神的帶領,現在我與先生小孩一起上教堂,一起服事,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合一甜蜜。

 

      現在我很期待先生下班回家,幫他準備晚餐、洗澡、抓背、按摩,陪他去散步, 給他浪漫的夜晚。說也奇怪,以前作這些事都覺得很累,很想逃避。但現在卻樂在其中。因為我知道這工作是別人求也求不到的,更是獨一無二且神聖的。

 

      因著我的改變先生也越來越早回家,有一次深夜在河邊浪漫的散步,我與他分享馮姐教我們如何製造浪漫的約會,說著說著,就突然看見河邊的另一頭斗大的汽車旅館的招牌,先生很靦腆的暗示我,於是我們就轉移目標偷偷摸摸的溜進去了,真的是很刺激又浪漫。

 

上帝補還我所失去的
      就在過年前的一個月前,我接到大概有十多年沒連絡的老朋友的電話,他興奮的告訴我,十多年前託我們買的股票已經漲翻了。當下我覺得那麼久沒連絡的人,為什麼要跟我開這種玩笑?因那家公司的財務每年都是負的, 我真的很怕再被騙…。而這些原本是朋友託我們買,但後來又反悔不要的股票,早已發霉破爛不堪,而我都準備把他丟入垃圾桶了…。

 

      這一次我不慌不忙地先禱告求問神:「是你要還我的嗎?如果是你的賞賜一定跑不掉」然後,我打電話詢問遠在伊朗出差的先生,經他的授權,把那發霉的紙片換回了現金,更奇妙的是變換的金額,剛好是我失去的那幾百萬。神把水變成酒也將廢紙變黃金的故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這一段過程雖然很艱辛,但因著神的愛,及學園姊妹的陪伴,再加上願意順服在真理的教導下,我才有這個機會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感謝神!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