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大有盼望!

文/禾子

      我很渴望被愛,然而在原生家庭中卻常常覺得自己不被愛,並且傷痕累累。與先生在交往戀愛的過程中,我認識與發現自己沒有安全感、脆弱、容易受傷、自憐、易怒的一面,常常他沒有惡意的話語,聽到我的耳中卻覺得他是在否定我,或是他沒有照我的意思行事,我便不高興,常常因此我會突然歇斯底里的大發脾氣,並用掛電話來切斷關係、用尖酸冷漠的話語報復他,或用一些幼稚的舉動想得到他更多的關心與愛。

 

孩子,讓我來愛你!

      然而,每一次發生衝突,上帝與先生一次又一次耐心的幫助我,讓我可以在他們無條件的愛中認清與處理自己黑暗負面的情緒與想法,每一次發完脾氣來到神的面前,神總是用憐憫溫柔的愛擁抱我,告訴我:「孩子,讓我來愛你!讓我來幫助你!」。

 

      先生也總是接納我的破碎,溫柔的傾聽我所有的感受,給我充滿愛的回應,很有智慧的引導我學習、練習健康正面的表達與思考方式,也讓我去想我說的話與做的事是在破壞還是幫助我們彼此的關係,並且毫無例外的在每一次衝突後,他總會堅定的告訴我:「我愛你!」

 

      好幾次我又回到舊有的破壞攻擊模式時,我對自己感到很氣餒與絕望,並且害怕他會不會有一天受不了而離開我,害怕自己這樣到底要多久?結婚後還是重蹈覆轍怎麼辦?然而每一次來到神的面前,祂從沒有把我推開,每一次都用祂的愛、話語、作為扶起我。

 

神哪!請你幫助我!

      結婚前一個月,我又一次對他情緒失控,並且這一次我做得很狠,一直不接電話,接起來也說很惡毒的話就掛掉,那一次事後他告訴我:「當你這樣時,我有一種近似絕望、想哭、世界末日的感覺!」,我以為是他覺得我實在太爛太糟糕了,但是他說:「我感覺你離我而去,那種關係被斷絕的感覺,讓我很害怕。」

 

      我好感動他在乎我們的關係勝於他怎麼樣被對待,聽了他的話我好難過,在禱告中我流著眼淚跟神說:「主啊,我不想讓我愛的人痛苦與害怕,在我生氣的當下,請你抓住我、擁抱我、管理我,我做不到!請你幫助我!我再也不要這樣!」,我也把我的禱告寫在日記中、部落格上,也寄信給他,我要常常的複習,讓自己深深緊記這個禱告!

 

      一次在網路上與先生聊天,他貼了一個網站連結想和我分享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非常吸引我,在字裡行間我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希望,細看此網站的其他文章,覺得每一篇都有我要學習的智慧與生命,從此定期看這個網站–「馨香女人專欄」成為我幫助自己生命成長的必需品。

 

上帝為我們做婚前輔導

      在結婚前,神也透過各樣的方式來幫我們做婚前輔導與預備,讓我們可以在祂的塑造中成為更適合結婚、懂得如何溝通、如何去付出愛的人!為此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認識創造我生命與婚姻的主,好好的學習怎麼被愛、怎麼愛、怎麼活。我想如果我一個人帶著自己生命的問題、對婚姻錯誤的期待與認知獨自闖入婚姻,後果將會不堪設想,而我的另一半也必相當辛苦與慘痛吧!

 

      現在的我剛新婚一個月,每當我快要「失控」時,我就快快來到神的面前禱告,並且相信自己靠著神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相信之後就是去「做」,用實際的行動來取代過去錯誤的模式,一天我問先生:「結婚後,我有甚麼改變嗎?」,先生稱讚我的情緒愈來愈穩定,即使生氣也可以很快選擇在愛的溝通中化解,享受彼此關係愈來愈親密及一起前進與成長的快樂。

 

      面對一生之久的婚姻,我們才剛起步,還有很多要學習與經歷的事,但因著耶穌基督並祂的救恩,我相信婚姻真的大有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