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一生只有一個丈夫就是你!

/Grace

先生在30年前外遇離家,7年前他開始用盡各種羞辱的方式逼我簽字離婚,二年前他甚至飛去美國定居,向美國法院訴請離婚,美國法院半年後判決離婚!9月初我接到先生的簡訊,他告訴我,他回到台北了,並且在戶政事務所辦好了離婚登記!我的婚姻就這樣被離掉了!

接二連三的謊言襲擊我的心思意念

突然知道自己被離婚了,我感到極大的羞恥和沮喪,想到我將如何對我母親和娘家那些親戚為主做見證?想到當年奉勸我快快離婚的那些教會朋友……頓時我真的是無地自容,好像我多年堅持不離婚是沒有用的,連上帝都不幫我,我已經努力了30年,為什麼神不垂聽我的禱告呢?神啊,你為何成就了我先生的心意,而沒有成就祢對婚姻設計的心意呢?我還有什麼做得不夠的呢?我是不是禱告太少了呢……總總的謊言接二連三的襲擊我的心思意念,我幾乎招架不住了!

我將主權交出來完全降服於神

但是,這樣心情的擺盪很快地就平息下來,因為我來到神的面前安靜禱告,禱告中,我明白:神連我的頭髮都數過了,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沒有父的允許一個都不會掉落!神允許先生做了這些事,我就將我的主權交出來完全降服於神,順服神接下來對我和先生的帶領。因為祂的意思永遠是好的,祂的道路永遠高過我的道路!

我不要向先生討回他做不到的事

神也讓我回顧信主後,神給了何等浩大恩典啊,儘管我生命中有一大堆得罪神的事,但祂是在創世以前,就已揀選我成為神兒女,我在基督裡是有尊貴價值的位分,所以,我一定要丟棄:被離婚使我沒面子、我很差勁、我無法抬起頭的自我中心等等的想法。我也想到我的婚姻雖然被先生離掉,但在神的眼中,夫妻卻是一生的盟約,只有死亡才能解除盟約關係,在我先生再婚之前我都還有機會跟他復婚啊!更何況先生所有欠我的都歸在主耶穌的身上了,我不要向先生討回他做不到的事了。想到彼得三次不認主,但主復活後沒有責備彼得,而是用愛去建立和醫治了彼得,我想到自己每次軟弱,來到耶穌面前時,耶穌也是用愛建立、醫治了我,因此我決定,見到先生時,耶穌怎麼愛我、挽回我,我也要以愛挽回先生!

好驚訝!神做了奇妙的工作

帶著姊妹們代禱的祝福和叮嚀,中秋節前,我和先生相約在西餐廳裡見面。我帶著禮物和一份甜點,禮物是一件冬天他可以穿的內衣,我是想要溫暖他的心。我帶的一個甜點,是想要跟他一起吃,因為我們還是有甜蜜一體的關係。在餐廳見到了多年未見的先生,我想他可能預期我會向他興師問罪、駡他沒良心,但神的愛充滿著我的心,使我有能力對他開心的微笑,沒有責備他,我把禮物交給他,說:「好高興看到你」,接著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不知不覺6個小時過去了!我真的好驚訝,神做了奇妙的工作,我們兩人,竟然打破了30年緊張的氣氛可以好好的說話,他甚至還問我聖經的一些教導,也提到他現在有參加當地的查經班,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我鼓起勇氣向先生表白

第二次見面,我與先生一起去宜蘭吃飯、聊天、散步。那天結束旅程時,我鼓起勇氣向先生表白!我問他,我明年去美國看望我住美國的母親時,可以連絡他嗎?他說:「可以呀!」我又問說:「你會不會結婚?」他說他現在只想把自己弄好。接著,我說:「那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去結婚,你知道我很愛你嗎?」他說他知道,他又再次向我道歉!

我這一生只有一個丈夫:就是你

那天晚上,我又發了簡訊給先生說:「今天真的是很開心跟你一起出遊,也好失落,你要回美國了!我好愛你,愛你!我這一生只有一個丈夫就是你!我好希望你考慮把我再娶回去,我一定要好好做你妻子,好對不起你,以前我不懂如何做你的妻子,請重新考慮我成為你妻子,好嗎?」

靠主走這條充滿平安和盼望的道路

創24:27「耶和華神是應當稱頌的!」我真心情願順服在神的主權和帶領下!未來如何,我都願意順服,我也從不覺得過去三十年的等候有任何浪費,我能專心把孩子養大,與孩子有好的關係,他們也和我一樣都很愛父親,而且現在都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神沒有虧待我,他真是不斷以慈愛和誠實恩待我,帶領我走在祂的旨意中。我也感謝神將我帶進學園婦女小組,讓我沒有毀滅在世界的熔爐中,因為每天在真理裡面浸泡,每天看到姊妹們的榜樣,被大家提醒, 才能靠主走這條不憑眼見、不憑感覺、只憑信心、卻是充滿平安和盼望的道路!真是太有福了!感謝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