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彩虹-談夫妻相處(四之四)

文/Chi

 

通常故事的結尾應該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2004年,我的先生在外遇被發現後大概10個月,就真正與外女斷絕聯絡,經過一年的修復我們也漸漸越來越正常。

 

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永遠不會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慶幸的是:你永遠有權利決定如何去面對、解決。在外遇事發後一年半左右,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封未寄出的生日卡,是先生寫給外女的,我真不相信,經過一年多的修復、磨合,這麼辛苦的過程,難道都是假的?他的人回來了,但他的心還沒回來?不用管內容、我也聽不進去先生的解釋。

 

我不是一艘軍艦,那經得起如此狂風、巨浪?這次的傷害更大,我真的快要滅頂了,若是以前,我會對神說:「太超過了吧?」但,感謝主,因為之前有一些學習,在一段極度軟弱、灰心、喪志後,我順服的對神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我決定要繼續饒恕。我知道持守婚姻的約定,是一個永遠的決定,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渡過,也不知道我的心要如何修補?但是還好:這次的風浪,船上有耶穌。

 

神做事的法則很奇妙:

當我先改變自己、神就為我改變環境,先生回轉;

當我先勒住自己的舌頭,我們夫妻的關係就緩和;

當我完全順服,才結出饒恕的果子。

 

 可是我仍然選了猶大

 

有一次我在洗碗,有一個輕柔聲音問我:「若是重來一次,你會選他嗎?」我第一個反應:「如果我知道這麼辛苦、這麼痛苦,就不會。」主說:「可是我仍然選了猶大。」我楞在廚房30分鐘,腦神經似乎重新連結:神創造萬有,知道一切,耶穌明明知道猶大最後會出賣他,但仍然選他為門徒,仍然教導他、愛他,天天與他生活在一起。頓時我才真的瞭解什麼是真正的接納、饒恕和愛,因為他所做的他不知道。

 

外遇的發生,先生不是故意故意要傷害我,他是做錯了這件事。他被魔鬼利用,做了錯的選擇,當然他也要對自己錯誤的選擇負責任,但那是他與神之間的事,上帝愛他,他有自己的功課。

 

決定繼續愛下去 

 

我喜樂的來源,不是先生決定愛我多少,我才有多少的快樂,我所缺乏的愛,神用他自己代替!愛是一個選擇、一個決定、一個行動,愛是不求回報,愛是不管他做甚麼選擇,我的決定是:要做一個可以付出愛的人。

 

我的先生是一位謙謙君子,工作上負責、專業、又傑出;個性上為人正直、樂於助人。而現在的他除了原有的優點,更加上加倍的溫柔、體貼,孩子的功課全包,孩子的接送全包,早起的他,每天上午幫我們買不同口味的早點,還把每個人的維他命一份、一份放好(那可是要從5、6個瓶瓶罐罐中選取的)。甚至還會幫忙收衣服、曬衣服,這是以前遠刨廚的他所不會做的事。

 

這些年,先生的付出與改變非常的大,不論在修復時他的努力,或者爭吵時他的忍讓,都讓我知道,神的手要在我身上做的調整,比在我先生的身上多。

 

 

這是2009年母親節,先生送的卡片:

 

「Honey:

在今天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要特別感謝你,

因為你是天父派來人世間守護我們的天使,

每一日都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與平安,讓我們無憂無慮。

感謝天父賞賜我們這樣完美的妻子與媽媽。

願我們永遠沈浸在天父所賜的愛與平安中。

哈利路亞! 」

 

彩虹之約: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美麗的彩虹只會在雨後綻放,神允許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一些苦難,這些苦難的後面是神的祝福。

       

常有人問為什麼要有苦難?

我認為:

苦難,把我帶到神的面前,

苦難,讓我願意認識真正的自我。

 

我絕不會說外遇是一件好事,但神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對我們有益處。

 

耶穌改變了我和我的婚姻

 

感謝主,神給我恩典、智慧與力量,讓我改變,挽救了我的婚姻,讓先生回來,並且扭轉了環境。實在是上帝的憐憫,神的愛救贖了我們。若是我們持守在真理中,是大有盼望的。感謝主,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主!

 

各位:如果今天你在一個不容易的環境中,在一個苦難裡,請抬起頭看看天上的彩虹,神會帶給妳祝福,只要你願意用信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就可以得到彩虹永遠的約。下面有一個禱告,內容是這樣:

 

「神啊,我需要你。感謝您在十字架上為我的罪捨命。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果這個禱告合乎你的心願,請你現在就和我一起作同樣的禱告。

 

基督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如果你已經做了這個邀請,你要用禱告感謝祂已在你的生命中,並且祂要永遠與你同在。當你多體驗 神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時,你的生命就會更豐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