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女朋友懷孕了

/Angel

有一天,我的兒子跟我說:他女朋友懷孕了!
回想兩個兒子小學的時候,我就回家當全職媽媽,一路陪伴他們長大。但小兒子小魯個性叛逆常常令我操心。

我想到聖經中「不可殺人」的誡命

去年,他剛退伍就交了女朋友,雖然我常常提醒他要保持男女身體的界線,但他不是反駁我就是敷衍我。所以當小魯跟我說他女朋友小玟懷孕時,我整個人呆住了,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辦,這女孩還在讀書。我想到聖經中「不可殺人」的誡命,雖然兒子還太年輕,但我仍鼓勵他要和小玟結婚、把孩子生下來。我告訴兒子,小玟還未成年需要父母同意才能結婚,現在應該要趕快去見她父母。但兒子跟我說,他和小玟都不敢說,因為她媽媽一定會叫她去墮胎。

做錯事情要勇敢面對,耶穌會給妳勇氣

有一天小玟來家裡,我鼓勵她要跟爸媽說這件事。她告訴我她很害怕。我溫柔地看著她說:「孩子,做錯事情要勇敢面對。耶穌好愛妳,祂會給妳勇氣、陪伴妳面對難關⋯」,我與她分享福音四律,當她看到第一律:「神愛你,並且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計畫」時,淚流滿面、身體發抖著。我馬上抱著她、拍拍她。最後,她做了悔改決志禱告,並告訴我,她爺爺是牧師。她感受到耶穌透過這件事要帶她回到天父的家。我問她那你現在想怎麼做呢?她說,她願意生下孩子,和我兒子結婚、一起養育孩子。

兒子終於鼓起勇氣去見女友媽媽

直到胎兒快四個月,兒子終於鼓起勇氣去見小玟媽媽,當面向她下跪道歉。小玟媽媽非常生氣,狠狠地打了兒子一大巴掌,打得兒子頭暈、嘔吐。她罵兒子是渣男,很自私沒有保護她女兒。她一生在女兒身上的夢想都破滅了… 最後,小玟媽媽把他們倆趕出去,並且說以後不想再見到他們了。那天我知道兒子要去見小玟的母親,擔心地等到半夜,打電話問他:「都好嗎?」兒子哭著說:「他被打、被罵、被羞辱」。我和先生趕緊去接兒子,看到他和小玟躲在角落哭,不知所措的樣子,真是令人心疼。我跟兒子說:你能勇敢去面對,真好,先生也安慰小玟說:你媽媽會這麼生氣是正常的,因為她很愛妳。

我寫了一封信給兒子女友媽媽

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小玟媽媽表達我和先生對這件事的歉意,我寫道:

「我是小魯的媽媽,很抱歉,沒有把兒子教好,造成你們母女很大的傷害,深深感到抱歉。今天寫這封信給你,小魯說他一定會負責,請妳放心。我們會做最大的努力,來保護小玟,也會把她當作自己女兒疼愛,這階段不能處理掉胎兒,墮胎將會對小玟的身體很傷,但願您們可以成全這對年輕人及腹中胎兒。我和小魯的爸爸都認定小玟為我們的媳婦,更承認小玟腹中的胎兒是我們的孫子。請求您們的成全。」

小組姊妹的陪伴與安慰

隔幾天我和小玟媽媽通話,請求和她見面,她不僅拒絶,還對我謾罵和指責,說了許多數落我兒子的話;我只能在電話中向她不斷地道歉。我的兒子被否定好像也在宣判我是個失敗的母親,我非常的挫折沮喪。還好有小組姊妹的陪伴與鼓勵,她們提醒我成年孩子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的價值不是由孩子是否有好的行為來決定。若不是神成為我的力量,我真的無法選擇不受傷。

當我憂慮軟弱時,就緊緊抱住神

不久之後,小玟的爸爸發簡訊給兒子,要求金錢賠償,但我兒子希望能和小玟結婚,照顧她和孩子一輩子。兒子只好提供個人資料給他並承諾自己會對小玟和孩子負責。後來情況愈是困難,小玟爸爸不斷地發訊息要求兒子去見他,但兒子遲遲不敢去,另外,小玟媽媽也常以斷絕母女關係逼迫小玟要把孩子拿掉,又威脅要告我兒子。我不斷地為小玟和父母的關係禱告、也求主保住胎兒。當我憂慮、軟弱時,就緊緊抱住神,強迫自己聽詩歌、聽空中輔導室、參加小組來度過難關。神常常問我:「你相信我嗎?」我說:「主啊!我相信你。」我知道我要等候神的時間,也需要等候兒子自己準備好了,不要勉強他。

兒子為自己所犯的錯負起責任

透過這些事,我發現兒子長大了。過去他在先生的公司上班總是工作沒幾天就想休假。現在知道自己要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他一改過去懶散的習性,在工作上更加投入,常常會主動加班,還改掉過去喜歡買名牌的習慣。感謝主的保守,使兒子謙卑悔改,為自己所犯的錯誤負起責任。
小玟要生產的那天,我們在月子中心遇見小玟的爸爸為小玟和剛出生的寶寶禱告,小玟的父母倆人都感動流淚。感謝主,藉由此次機會兩個家庭有了第一次的見面,雙方終於破冰了。

新生命的誕生融化了父母的心

當我看到一張小玟爸爸的手摸著小寶寶的照片時,我好感動。因著新生命的誕生融化了小玟父母的心,他們開始和我兒子說話,想要更多的認識他。他們看到我兒子照顧小玟和寶寶,實際付出行動,像是租房子、購買家具、預備婦嬰用品…等,感受到兒子對小玟母子的愛。小玟媽媽去月子中心看小玟時,也會幫兒子帶一份吃的。後來,小玟爸爸跟兒子說,你把他們母子照顧好,我會讓你和小玟一起照顧寶寶。

女友媽媽給兒子的一封信

不久前兒子染疫,小玟媽媽還帶食物放在他們租屋門口。她對兒子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還寫了一封信給兒子:

「這陣子看到你對小玟跟小孩的付出⋯讓我放心不少,之前對你不好的態度,阿姨跟你說聲抱歉。我知道你很努力在擔起你該擔起的責任,也對小玟很疼愛,我感激在心裡。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希望你們兩個遇到困難時一定要互相扶持。也謝謝你跟你爸媽對小玟的照顧⋯」!

除此以外,我們兩家也開始互動。有一次小玟媽媽托小玟拿了三杯豆花請我們吃。我馬上寫簡訊給她,謝謝她大老遠送豆花給我們,並邀約她下次換我請她喝咖啡。

感謝主賜給我力量按真理而行

對於這一切我不禁讚嘆神奇妙的作為!想到十多年前因著先生外遇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我聽到妻子要敬重、順服、仰慕先生。當時我非常生氣,但神慢慢打開我的心,使我看見先生許多的優點,也讓我看見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幾年後先生離開外女回轉了。感謝學園小組姊妹們一路的陪伴,讓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現在才能和先生一起同心面對孩子的危機。感謝主賜下他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讓我可以順服真理,一步一步的往前行。

更多精彩內容>>>
https://reurl.cc/jR43aL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